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深夜遭绑架 打电话求救被认为开玩笑(图)

2014年07月14日 13:1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绑匪用来捆绑和威胁受害人的绳索和工具。

  一辆发动着的大众CC路边停一夜,车上没人

  警方一查,27岁的女车主被绑架了

  当得知有没有赎金都要被灭口

  7月11日夜,27岁的小丽(化名)遭受到可谓是27年来最大的一场噩梦!

  遇到一起碰瓷后,她被5名男子强行塞到面包车内。在被绑架的十几个小时里,她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终于拖到了警察的到来。

  接案:一辆大众CC路边停一夜

  7月12日,郑东警方接到报警:一辆大众CC停靠在正光北街上一夜,车是发动着的,可车内无人,感觉很奇怪。

  紧接着又有人报警说,头天夜里看到一名女子被5名男子强行塞入面包车……

  警方立即调取附近监控发现,11日晚10点50分,这辆大众CC轿车沿农业东路由南至北行驶,行驶到正光北街路口等红灯时,一辆形似五菱荣光的面包车与其追尾。

  发生追尾后,大众CC的女驾驶员下车,双方在街头展开理论。随后,大众女驾驶员将车停在面包车后面,当晚10点57分,女司机被带到面包车内,面包车沿正光北街向东开走了。

  获救时,小丽说“想不到能活着”

  这到底是一起什么样的案件,是绑架吗?正在调查的警方再次接到报警电话。

  这次报警的是李先生。他说,7月12日中午1点20分,他给朋友小丽打电话,电话提示的“拨打的用户无法接通”。他又陆续打了几个电话仍是无法接通,下午3点,他又给小丽发微信,依然没有音讯。

  7月12日下午3点42分,李先生突然接到小丽的电话。电话中小丽哭着说:“昨天晚上开车回家,在农业南路和正光路出车祸了,我被人扣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都被扣着,对方要50万!”

  “我当时想,出什么车祸要50万,就告诉小丽让她报警,这时候我听到一名男子在电话那边说:‘如果报警,就弄死她!’” 李先生感觉事态严重,赶紧报警。

  案发后,郑东公安分局局长张予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以刑侦副局长李富山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案侦大队精兵强将全力破案。12日晚11点多,民警根据调查的面包车足迹,顺藤摸瓜来到了获嘉县,在一栋民房内救出了小丽,又陆续抓获了5名嫌疑人。

  这次救援主要讲究个“快”字,因为受害人时时刻刻都可能存在被撕票的生命危险,获救时小丽说:“想不到能活着。”

  受害人讲述——

  被绑架的十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

  昨日下午,在郑东公安分局,受害人小丽讲述了被绑架的十几个小时里发生的事。

  谎称怀孕

  求他们别伤害肚里的宝宝

  当晚,我在正光北街等红绿灯,感觉车身动了一下,看到后面停着一辆面包车,我感觉碰的不是很严重就没下车。

  没想到,面包车突然又撞过来。从面包车上下来的男子拍打我的车窗说要赔偿。我想着在大马路上,又有行人经过,没多想就下了车。

  听到我说要报警解决问题,他们哀求我说,面包车是他们老板的,如果让老板知道肯定会丢掉工作,我出于同情就没有报警。

  接着我拍照取证,把车靠边停放在路边,向朋友打电话作了咨询。朋友说,面包车到4S店维修大概要1400元左右。

  我刚打完电话,这几个人突然把我强行拖到面包车里,拿出锤子威胁我不要叫,看到他们车里的锤子、刀具,我想这回完了。

  有一个人要打我,我谎称怀孕了两个多月,要钱给钱,求他们不要伤害肚里的宝宝。之后,他们用胶带粘住了我的手脚和嘴巴。

  离开现场时,有一个人提议要开走我的车,不过那人在车上呆了一会儿也没开走,只拿了我的包。

  吐掉安眠药装睡,借机求救

  当晚,他们的车开到一个收费站口,我想向管理人员求救。没想到,他们把车停得远远的,下去一个人交了过路费,对了,过路费还是从我包里拿的。接着又来到一家加油站,我同样没找到机会。

  深夜,他们开车带着我背街小巷地走,我也不知道是哪儿,看到过路的车车牌号都是豫H开头。

  后来,他们让我吃安眠药。我说怀着宝宝不能吃,最后和他们讨价还价,吃了三片,不过趁机吐了出来,装睡着了。在途中,我只要听到附近有车声或行人,都会向车外招手。

  老大想吃独食

  借机分化绑架团伙

  第二天,他们又开始带着我到处走,最后来到一片都是玉米地的地方。我看到一个老伯在种菜,谎称装作小便,躲在暗处招手求救,可是那位老伯没有在意。

  他们又把我带到一片荒地,开始用铁锨挖坑,威胁我说,要是不拿钱就把我活埋。

  我把包里的8张银行卡密码全部说了出来,其实,每个卡里都没多少钱。

  接着,他们中的老大出去取钱。老大回来后说,我的银行卡被冻结了,根本取不到钱,其他四人并没有怀疑。

  于是,我逐个找其他4个人单独说,我没有报警,银行卡不可能冻结的,不信可以打开我的手机看看,里面有交易记录。我在电视中看过手机定位的事,心里知道,只要手机打开我就有希望了。

  果然,如我所愿,银行卡有8笔取款记录,有两三万元。可能是害怕老大吧,他们没有把这事挑明。

  听到要撕票

  分分秒拖延时间

  其中一人对我说,无论从我身上拿不拿得到钱,他们都会撕票。接着,他们让我拿出50万,三个小时拿不出,每分钟加一万。

  我怕家人为我担心,就说家里真的没什么钱,车是男朋友订婚送给我的,还是按揭贷款,我心里知道,一旦给了钱我会更快没命。

  我先打给了一个朋友,结果朋友说我是在开玩笑。

  这帮人用钳子夹住我的手脚,说我要不哭着打电话,就夹掉我的手指脚趾。我就又打给另一个朋友,要朋友想办法。我告诉他们必须要多等些时间,因为周六银行不能转账,他们就没有再逼我。

  接着就是无尽的等待,直到警察破门而入,我还问警察:“我还活着吗?”

  嫌疑人供述——

  交友不慎,这辈子全毁了

  被抓的嫌疑人焦某,43岁,在一家国企上班,月入三四千元。审讯室内,焦某哭得泣不成声:“我妈早就不让我和汪建(化名)玩了,我总说没事,我自己能判断,唉!”

  “汪建在我们获嘉县是个混子,上次出狱后我们就走得很近。汪建多次谈到抢劫、绑架的事,我都没有搭理他。

  汪建经常说我胆子小,干不了大事,那天我下夜班,还是跟他出来干了这事。

  开始,我们在县里一直找开豪车的单身女性下手,因为县里半天不过一辆豪车才来到郑州。什么都别说了,不知道家里老婆孩子知道这事会怎么样,大好的家完了,我这辈子全毁了。”

  警方证实——

  这伙人是通过QQ“绑架群”联系的

  处理此案的一名民警说,他们通过调监控等技术手段,查到小丽被关押的确切位置。

  民警说,这伙人中的两名主犯多次寻找目标但不敢下手,其中一个人因为欠钱就上了一个QQ绑架群,还找来了陕西的两名帮手。

  搜索QQ“绑架群”,记者看到确实有不少这样的群,其中一个名为“抢劫绑架”的群介绍说:本群只容纳“生活所逼,事业惨败,走投无路的兄弟,如果你有可靠目标可提供我们,谢谢”。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