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吧街世界杯的最后一夜 百威啤酒飙到80元一瓶

2014年07月14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比赛进行到113分钟,进球,一多半人们站起来欢呼,尖叫声震耳欲聋。

比赛结束,酒吧门前垃圾满地。球迷表示,世界杯落幕让他们有些空虚。

  决赛之夜的三里屯酒吧如意料之中人声鼎沸,车水马龙。每一间小酒吧里,球迷不停地要啤酒和香烟,伙计忙到跑断了腿,老板却还是嫌生意不如预计的红火。记者今日凌晨探访夜幕下的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与球迷聊球,与老板聊天,记录下酒吧街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夜。

  三里屯酒吧室内:

  一座难求

  凌晨2点,工体北路的自行车道上停满宝马X5、沃尔沃XC60等私家车,常有走路带风的女人踩着恨天高穿行而过。三里屯路持续拥堵,鸣笛不断,不时有人从出租车上下来,跨过栏杆来到小酒吧中的一间,询问屋子里还有没有空位。

  “里边没有了,坐外面吧!”一个以很不清晰的外文字母命名的酒吧中,伙计大声说道。

  “昨天就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来还有位置啊!”顾客抱怨道。

  “以前那是什么比赛啊,今天可是决赛,你去转一圈,这排酒吧全满了。”

  地平线酒吧门外的大液晶屏前共坐了60多位看客,许多是情侣二人甚至是全家上阵。推着自行车卖水的老太太很不耐烦,她的一瓶康师傅绿茶卖8块钱,烟从20元到100元不等,尽管价格让人咋舌,但客流不断。

  揽客伙计:

  啤酒60元/瓶,六瓶起卖

  球赛开始时,球迷并没马上进入状态,而是纷纷跷起二郎腿或拿起酒杯一饮而尽,伴着激情解说,聊起了闲事。

  有的人见球赛开始,才喊店员要酒水单点酒,也有人已经把所有啤酒一饮而尽,又拿起酒单。两家啤酒卖到60元/瓶的酒吧里,拉客的人先承诺不限制最低消费,又在客人点酒时强调点酒6瓶起,少一瓶也不行。这两家酒吧每家里外共有40来个酒桌,这样算来即使每桌只要6瓶酒,也将消费近15000元。兰桂坊的嘉士伯和百威不限瓶数,但每瓶卖到了80元。

  3时21分,阿根廷球员伊瓜因由于对方球员克罗斯头球失误而得到单刀机会,却将射门打偏。酒吧里顿时脏话连篇,成了宣泄场。

  12分钟后,伊瓜因前插破门,阿根廷球迷瞬间起立庆贺,有人称赞伊瓜因是英雄。裁判继而判定进球无效,酒吧中又是一片谩骂之声。进球的波折,让地平线酒吧里的伙计几乎忙到跑断了腿,有更多人站着或坐在马路边加入到球迷队伍中,借酒宣泄的人不计其数。

  酒吧老板:

  其实这一个月的生意就像这球赛不温不火

  凌晨4点55分,下半场比赛结束了。酒吧沸腾了,为了可能的胜利与失败。有人说:“阿根廷已经用完换人名额,胜负一目了然”;有人说“我想看点球大战,因为那更像心理战。”

  利用球赛休息时间,记者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吧老板聊天。

  “有球赛的时候人比平常多多少?”记者问。“至少两成。”老板说话很冷静。“外面这个大LED屏是专门为世界杯安装的?”“那肯定的,别人安了,我们也得安。”

  “生意得比平常翻一番吧!”

  这时,老板抽了一口烟,慢悠悠地回答:“就像这场一个球没进的比赛一样,不温不火。球迷顾客买酒和我们的老顾客不一样,你看起来买的多,其实他们只买利润最小的啤酒,哪有人点红酒啊。昨天我们还算了一笔账,这个月根本没多卖,跟以前一样。”

  记者随后又询问地平线与兰桂坊两个酒吧的店员,得到的答案均是“这个月没多赚。”

  酒吧球迷:

  欢喜或悲伤着离开,剩下落寞的清晨与满地的垃圾

  比赛打到113分钟,德国队格策凌空抽射改写比分,酒吧里的德国球迷做出与默克尔总理同样的庆贺手势。有阿根廷球迷开始走出酒吧,一脸忧郁。

  全场比赛以1比0结束时,又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酒馆老板与伙计开始向外赶顾客,十分钟后,沸腾的街道人去楼空,只剩下落寞的清晨与满地的垃圾。

  古龙是刚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的硕士生,他与同伴分别支持阿根廷队与德国队,两个人一个明媚,一个阴郁,搭着肩膀走出酒吧。古龙告诉记者:“我现在不仅为阿根廷输球难受。一个月的世界杯像精神支柱,现在感觉很空虚。”

  古龙的同伴告诉记者,他是一个伪球迷,世界杯是他心中最好看的比赛,足球是男人最好看的舞蹈。但今后四年里,他再不会像现在这样总是泡吧看球,这让他从德国赢球的喜悦中感到郁闷。实习记者 殷呈悦 文并摄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