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因摊位问题起纠纷 小贩用15厘米长刀砍伤53岁管理员

2014年07月30日 09:3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伤人者母亲看望受伤管理员

发生伤人事件的市场

受伤的管理员刀伤很深

  昨天下午,苏家屯轻工市场里发生了一起血案,一名二十多岁的水果小贩持刀砍伤了一名市场老管理员。据了解,闯祸的小贩小郭出自单亲家庭,事发当晚,小郭的母亲独自一人来到医院病房外,希望用自己真诚的歉意,换来伤者对儿子的原谅。

  事发 众目睽睽下,摆摊小贩刀砍市场管理员

  苏家屯轻工市场位于苏家屯最繁华的迎春湖西岸,昨天下午这里发生了一起血案,一名水果小贩在众目睽睽之下,持刀砍伤了一名市场管理员。

  昨天17时,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了现场,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近三个小时,但市场业户们仍在谈论事发时的情景。据了解,事情发生在轻工市场的南门,砍人的小贩在南门外经营了一个卖香瓜的水果摊。“平时市场不让我们将摊位摆在门口,当时好像卖香瓜的将摊位摆在了门口的人行道上,管事儿的不让就吵吵起来。”据在附近经营的一位业户称,发生争执的地方是在市场的南门处,当时只有一个执法人员,见到水果小贩不听劝阻,便回市场里边找人去了。

  而血案就发生在这个时候。“卖香瓜的拿着刀追到了市场里面,给之前的那个管事儿的胳膊给砍了。”一位目击了现场的业户说,管理员的胳膊立刻就渗出了血,刀口非常长。

  随即110、120分别赶到了现场,被砍伤的市场管理员和伤人的小贩都被带走了。

  据一位常在轻工市场经营的小贩介绍,市场方面每月向他们收取一定的管理费,但是约定摊位不能摆到市场外的街道上。伤人的水果贩二十多岁,来市场卖香瓜的时间不长,所以大家都不太了解他。“平时都是她妈出摊,有时卖香瓜,有时卖桃,在这也干了几年了。”这位小贩说。

  回忆 伤者老刘:他话都没说上来就捅我

  18时,记者赶到苏家屯中心医院,此时伤者已送往该院住院处进行手术。查询伤者信息,记者了解,伤者名叫刘伟界,今年53岁。

  18时30分,手术结束,医生护士把老刘从手术室推了出来。经手术医生介绍,老刘两处伤口都很深,左耳下方缝了6针,左臂最严重,刀口深度近10厘米,“我都记不住缝了多少针,大概有20多针吧”。

  由于麻药还没过劲,病床上的老刘还感受不到多少疼痛,情绪还算稳定。他告诉记者,当天14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去市场巡视,发现市场门口有流动商贩摆摊,就去劝离,期间与卖香瓜的小郭发生口角。

  “这小伙以前见过几回,挺倔的一个人。我说你别在这儿摆了,其实意思就是你给我个面,尊重我一下呀。这小子也不说话,用眼睛盯盯地瞅我,忽然还骂了我一句,接着就要亮刀,当时让他身边的两个人给拽住了。”看到小郭情绪激动,老刘转身回到管理处,找队长老骆商议此事。随后,二人一起前往市场正门。没想到俩人刚走到一半,小郭就迎面走过来,话都没说一句,抄着一把水果刀奔着老刘就来了。

  老刘回忆,那把水果刀有15厘米长,小郭出刀时,他下意识用左臂挡了一下,刀接着划到了老刘的左耳下方。看到如此情景,市场业主呼啦啦地冲上来抱住了小郭。但老刘还是被伤得躺在了地上,随后被送往医院。

  “我要不拦那一下,刀就得捅我脖子里。”老刘感慨。

  道歉 医院病房外,伤人小贩母亲登门致歉

  19时,受伤的市场管理员经过手术被转到了苏家屯中心医院16楼的手科病房,而此时病房外,除了伤者的同事、家人外,还有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年女子,表情尴尬且又有些紧张,她就是持刀伤人的水果小贩的母亲。

  小郭的母亲是在18时40分匆匆赶到医院的。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市场管理员老刘从事这个工作已经有30多年了,在同事的印象里他是一个本分人。老刘告诉记者,对于伤人者他并不陌生。“我知道他和他老妈相依为命,家里的日子也不宽裕,所以平时我还挺照顾他们的。”老刘说,他也想不通,为啥这个小自己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会向他挥刀。

  据悉,伤人的小贩,姓郭,今年27岁,就住在苏家屯当地。小郭的母亲始终站在老刘的病床前,对儿子的鲁莽表示歉意,希望自己的真诚能换来伤者的原谅。

  小郭的母亲表示,平时老刘对自己确实很照顾,但事发前儿子情绪很低落,所以才闯下这样的大祸。小郭的母亲表示,自己将立刻回去筹些钱,力所能及地用于老刘的伤情治疗,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给儿子一个改过的机会。

  对话 行凶者母亲:儿媳妇跑了儿子很受伤

  小郭母亲介绍,儿子今年27岁,已经结婚。

  记者:大姐,这孩子咋这么冲动呢?

  小郭母亲:当时孩子跟我一起卖香瓜,老刘让我们离开,孩子不走,随后发生了口角,孩子就生气了。这孩子从小脾气就大。

  记者:那他捅人时,你也不拦着?

  小郭母亲:我哪能拦住他呀,我抱都没抱住他,他就冲出去了。

  记者:按理说,这么点儿事,孩子不至于动刀啊?

  小郭母亲:我这儿子啊,唉,他18岁时就犯过一回事,他爸当时一股火人就没了。这些年,咱们孤儿寡母辛辛苦苦地生活,我眼看着他娶了媳妇,结果俩人感情还不好,媳妇半年前气跑了,儿子从那以后就总发脾气。

  相关 伤者领导:我们不是城管,一直文明管理

  在24楼的手术室外,记者见到了刘伟界的三位同事。苏家屯园林市场服务中心副经理马连义告诉记者:“发生这种事,我们太震惊了,我们管理市场这么多年,从没出现这种事。老刘平时人挺老实,即使有人出事,我也不敢想象会是他。”

  马经理介绍,轻工市场是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处露天市场,已经存在多年。平时由园林市场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商贩进入市场需交费,每个摊位每月收取200元至300元的管理费用。但经常有不交费的流动商贩跑到市场门口摆摊,堵塞市场通道,给市场秩序带来很大混乱。管理处有20多名工作人员,平时负责维护市场秩序,定期驱散流动商贩。老刘就是工作人员之一,他岁数最大,已经在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了30年。

  “我们不是执法部门,没有执法权,只能口头劝说,管理始终很文明。老刘都当姥爷了,再过几年就退了,他根本不可能和小贩们发生口角,我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被扎。”马经理说。(沈阳晚报、沈阳网 高级记者 柳云松 记者 闻达 实习生 魏长利 摄影记者 王江)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