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岁男孩遭父亲烟头烫虐待 一周内三次离家出走(图)

2014年07月3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6岁男孩遭父亲烟头烫虐待一周内三次离家出走(图)
在福利院里,小杨勇似乎玩得很开心。 林丽君 高淑萍 摄

  中新网漳州7月31日电 (林丽君 高淑萍)“那天阿姨来了,他也说不打不打,但是阿姨走后,也还是打了。”小杨勇玩着福利院里的玩具平静地说。

  此前,福建漳州当地媒体报道了6岁男童杨勇因父亲虐待而离家出走的遭遇。小杨勇经常因其父亲喝醉酒拿烟头烫拿铁棍打,身上布满淤青和疤痕。

  三度出走

  29日下午六点多,漳州高速交警接报称,在沈海高速公路上有一名小男孩在高速路上独自行走,后被过路的好心人送到高速交警值班室。

  经过一番了解,民警得知他就是之前离家出走的小杨勇。

  当晚值班的民警苏瑞强告诉中新网记者说,“当时看到他,黑黑的瘦瘦的,衣服脏兮兮的,什么话也不说,身上有很多伤痕。”民警给他换了套新衣服,拿了面条和水果。“没想到这个6岁的小孩这么懂事,自己吃完面,就赶紧擦桌子,碗也拿去自己洗。”

  随后,漳州高速交警联系了漳州市福利院,连夜将小杨勇送到福利院。

  “这已经是小杨勇这周的第三次离家出走了,昨晚凌晨突然收到消息说小杨勇又离家出走了,后被送到我们这边。”漳州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说。

  据了解,小杨勇第一次离家出走是因为被他的父亲打,被好心人发现到漳州市台商投资区角美派出所报警,然后被角美派出所送回家中。第二次离家出走后被送到福利院来,经过和他爸爸的一番沟通,让小杨勇回家去,没想到没过多久,小杨勇又离家出走了。

  怕又被打不想回家

  记者30日下午来到漳州市福利院,刚看到小杨勇的时候,他只是很腼腆地笑笑,福利院的阿姨让他叫人,他只是远远地看着记者有点害羞,马上躲到桌子底下。

  在和小杨勇接触中,记者看到他身上有不少疤痕。小杨勇说,“是爸爸拿烟头烫的”,是爸爸绑住他双手双脚,吊起来烫的。

  脱下裤子,杨勇的臀部上布满了圆圆的疤痕,有深有浅,细数下,竟有二十六七个。小杨勇说,这些都是爸爸拿烟头烫的。在他的腿上,也有零星的烟头烫伤的痕迹。左腿还有一处淤青未消,“这是爸爸拿铁棍打的”。

  “痛不痛啊?”杨勇看着记者笑笑说“痛。但是现在不痛了。”对于再次离家出走的原因,小杨勇的回答也很直接,“爸爸打我了,我不想回去。”

  “那你自己出来的时候怕不怕?”小杨勇点点头。“如果爸爸不打你,你愿不愿意回家?”“他说不打了不打了,最后还是打。”

  父亲:没办法,真的管不了

  记者了解到,小杨勇的爸爸在一家工厂打工,妈妈跑掉了。小杨勇家里共有5个孩子,他排老三,有两个年幼的妹妹,和两个姐姐,大姐在雨伞厂工作,二姐也离家出走了。

  记者就小杨勇再次离家的原因致电了杨德华,从电话中,杨德华说话含糊不清,感觉像是喝醉了一样。“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他自己在家待不住,就想四处乱跑,我能怎么办。我管不了了,让他到你们那去住住,你们管看看吧。”杨德华说。

  当记者问及知不知道打孩子是违法的,杨德华却回复说:“我没有打他,我是叫他姐姐打他的。”不听话就要打,要不然以后怎么管得了。“我真的管不了了,你们把我抓进去关也是一样。我家里还有两个小孩要靠我养着,我没办法。”

  福利院暂时收留小杨勇

  自小杨勇第三次出走后,漳州市福利院院长谢俊波也曾给杨德华打过电话,让他为自己的言行好好反思。

  “于公于私,这次都要先将小杨勇留在我们福利院,我本身也是为人父了,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现在成长的环境对他未来有着很大的影响。”谢俊波说。

  记者了解到,福利院接收的主要是无父无母的孤儿。对遭受家庭虐待的子女,福利院只能临时庇护。“要看杨德华的悔过程度,如果还是劣根不改,将走法律程序。”

  漳州市救助站郑站长说,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可以到漳州救助站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中心寻求庇护,但这种庇护只能是临时的。像杨勇这种情况,因其父母还在,最终还是要由父母来监管。如果父母无法监管,爷爷奶奶也可以成为监护人。

  法院可指定其他监护人

  对于小杨勇的遭遇,漳州市芗城区检察院、芗城区法院相关人士称,对拒不履行监护责任、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行政干预的核心就是通过法院提起诉讼,剥夺监护人的监护权。

  福建闽隆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乾金则表示,法院可以指定其他监护人,如杨勇的母亲、祖父母、外祖父母等成为监护人。已经成年的兄、姐也可以成为监护人。

  法律规定,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朋友如果愿意,经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同意,也可以承担监护责任。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近亲属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法院裁决。(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