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商务车与半挂车高速追尾 一车同事两死三伤

2014年08月18日 14:5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8月16日晚上11点多,京福高速422公里处济南方向,一辆别克商务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京福高速长清段万德收费站附近,事故一直高发。 

  三名伤者在医院救助

  昨日,在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外科门诊外的走廊上,记者见到了此次事故中的三名生还者。急诊科的医生对三人进行了包扎处理,交由外科的医生进一步治疗。

  三人坐在走廊的椅子上,面容困倦。其中一名伤者,43岁的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三人都不同程度受伤。他的头部和手部受伤,记者看到侯先生头上被纱网包扎起来,侯先生说他头上缝了好几针,右手也受伤了,缝合了多针。

  事故发生时,18岁的小田也在别克商务车上,他右手受伤严重,经过了包扎,仍然不能活动。30岁的陈先生面部受伤严重,满脸都是小伤口。陈先生的手上还拿着刚拍的X光片,侯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的肺部也受到了撞击。

  除了三人以外,侯先生告诉记者,车上还有两人,“那两个人受伤比较严重了,我们还不知道情况。”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三名伤者被送往了长清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他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司机抢救无效死亡

  车祸发生后,驾驶员齐某的伤势非常严重,被紧急送到了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齐某先是被送到了医院的外科急诊室,因其身体多部位受伤,接着又被紧急送到了医院的手术室进行抢救。

  昨天早上记者赶到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时,通过外科急诊室和手术室的医护人员获悉,由于齐某的身体多部位受强烈撞击,伤情严重,因此没能抢救过来,已于昨天凌晨去世。据了解,获知齐某的情况后,其家人和亲戚也都赶到了医院。“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没抢救活后,都哭得不行了,非常可怜。”一在场的病人家属告诉记者,昨天早上,齐某的家人在医院办完手续后就离开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齐某今年才23岁,是市区周边一村子的人,也是这次发生追尾事故别克商务轿车的司机。“23岁就没了,太年轻了,也太可惜了。”

  18岁伤者砸玻璃救人

  伤者侯先生告诉记者,当晚11点多的时候,他们一车五人正驱车从泰安赶回济南,行驶至京福高速422公里处,突然发生了这起交通事故,“我当时在副驾驶的位置坐着,因为时间很晚了,我也很困,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只记着前面有一辆大挂车,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撞上去了。发生事故后,大挂车就离开了现场,我们也没看清楚车牌号。”

  “当时我在车的最后一排坐着,睡着了,不知道路上是什么状况。”伤者小田告诉记者,睡梦中听到了“砰!”的一声,突然清醒了过来,这才知道是撞车了,“当时我自己从车上爬了下来,侯哥也从车上下来了。”

  小田告诉记者,他从车上下来以后,就已经不见了大挂车的踪影。当时,别克商务车严重变形,还有三人被困在了车里,“当时我爬到高速边上的坡上,捡了一块石头,把车玻璃砸开,把陈哥救了出来。”

  小陈接着说,很快,120医护人员将已经从车里脱险的三人拉走,送往了长清区人民医院救治,“其他两个人没弄出来,当时伤的很严重。”

  车上有好几个人喝了酒

  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五个人都是济南一家饭店的同事。“当时我们几个人都喝了点酒,我喝了,侯哥也喝了酒,陈哥也喝了,事故发生时都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什么情况。”小田告诉记者,他们喝完酒后驾车上了高速,“有喝了的,也有没喝的。”当问及驾驶员齐某是否喝酒时,小田告诉记者,“他没喝,喝酒不敢开车。”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调查

  事发区域近年事故频发

  发生此次事故的京福高速422公里处,位于济南市长清区境内,是一段事故高发路段。本报此前曾报道的120急救车在高速路车祸事故现场救援时,又被大挂车撞击,导致急救医生闻刚殉职的事故,也发生在该路段,距离此次事故现场仅22公里。

  在京福高速长清段境内,记者看到,多路段都在修路,或者是修缮中间和护栏以及绿化带。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路段济南方向连续十几公里的大下坡,让此地成为事故高发路段,“每走一步,几乎都发生过交通事故。”当地人这样形容这段高速路。

  曾有报道,2011年,京福高速433公里处长清段,一南京旅游团乘坐的客车与前方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客车驾驶员当场死亡,车上46名乘客受伤。此处,距离昨日发生事故的地点只有11公里。记者郑芷南林彦银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