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染酒色恶习与妻3年未同床 共被拘一晚重归于好

2014年08月22日 09: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女婿不争气,老丈人怒上法院

  原来老黄和小黄之间并无间隙,家庭的矛盾焦点出在女婿小成身上。几年前,原本老实安份的小成开始学做工程生意,成天和一些“老板”混在一起,生意没见什么起色,倒是染上了一身“酒色”的恶习。从那时起,小成几乎天天不着家,一天到晚花天酒地。妻子劝说无效,反而惹得小成干脆赌气离家出走,和一个陌生女子同居了。小黄整日以泪洗面,几次想跟小成离婚,但想想自己乖巧懂事的女儿,小黄愣是没硬下心,盼望着小成终有一天会回头。但是老黄看着小黄日渐憔悴心中不忍,多次做小成思想工作希望他以家庭为重,但小成依旧我行我素,还把老丈人的手机号码给屏蔽了。

  老黄怒急,琢磨着要把这个忤逆的女婿赶出家门。原先小成做生意的时候,老黄借给小成15万元买挖机,现在的小成把所有的钱挥霍殆尽,卖了挖机不说,还欠了一屁股债,仅剩下一套房子。老黄跟小黄一合计,拿着欠条一纸将小成诉至法院,因为房屋是夫妻共有财产,于是小黄也充当“被告”。老黄顺利地赢了官司,立马要求执行员处理小成名下的房子,还要求执行员马上找到小成把他关起来。

  执行员琢磨着,敢情老黄把自个儿当成“报复”女婿的“打手”了,于是苦口婆心劝老黄,房子咱帮您卖,可卖了小黄住哪呀,小成不还钱咱可以把他拘留了,可是您孙女以后读书找工作得受影响,拘留可不是闹着玩的。您自家事,咱得先坐下来好好商量商量。老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房子卖了,女儿我腾地儿给她住,孙女没书读,我来养。但是小成这个没良心的,一定得好好处置处置。

  将计就计,羁押室里夫妻重归于好

  无奈,执行员只能依法对小成房屋进行拍卖,但是出于市场行情等因素,房屋流拍了。执行员寻思着,折价进行第二次拍卖,也许,老黄的钱可以很快就到位,案子也顺利执结。但是,小黄和小成之间也许就真的“黄”了,同时房屋低价折卖,到头来损失最大的还是小黄自己。执行员灵光一闪,既然你们俩父女合纵联盟,那我就将计就计,跟你们打一场“攻心战”。

  一个炎热的夜晚,执行员召集双方当事人来法院商谈,顺便还叫上了小成的父亲,他不是当事人,却是本案的“关键人物”,即最佳“和事佬”。如执行员预想的一般,屁股还没坐稳,老黄和小黄对着小成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期间小成的父亲还时不时的插上几句,说儿子不懂事、辜负了全家人。此刻,小黄多年遭受的委屈尽情的发泄了出来,老黄对着这样的女婿也是气不打一处来。

  执行员见火候差不多了,简简单单地问了小成两个问题:“这婚你是离还是不离,这家你要还是不要?”小成低下头:“我从来没想过离婚,就是出去久了,我也没什么脸回去了。”在一整晚的谈判中,双方自始至终没有谈欠款的事。婚姻关系,才是推动本案执行真正的“幕后黑手”。其实,这是一起没有标的的执行案,是否维系婚姻,才是本案成功与否的关键。

  夜幕已深,指针已过12点,双方依然没谁肯拿个主意,长时间积累的怨气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的。于是执行员劝离了老黄,留下两位被执行人。对小成和小黄开出“拘留决定书”,一是让他们认识到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承担的后果,二是让这对整整三年未曾同床的夫妻在今夜好好的沟通一回。当然,执行员没有将他们送往拘留所,而是特意将他们安排在羁押室。如果送拘二人将会留下记录,对家庭也不利。而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执行员要整整“陪护”他们一整夜。

  那一夜,小黄面对铁窗,流出委屈的泪水;小成不住地央求执行员让小黄回家睡觉,把他自己留在这里,一切的罪过由他引起,所有的后果应由他承担。执行员对二人微微笑,摇摇头:“她不曾为你享福,便让她与你共患难。”

  终于,小成诚心地悔过得到了小黄的谅解。天一亮,接到通知的老黄就跑到法院办理了结案手续,“我重来没想过要拿回子女的钱,我只是看不得女儿受这么大委屈,只要他们好好过日子,就算再多个十几万,也换不来一个好女婿啊……”

  家庭的幸福和睦,千金难易。希望小成你以后要好好为人夫、为人婿,不辜负了妻子和丈人的一片苦心。

  一场“羁押室”里的婚姻保卫战

  程少博

  接到这个执行案子的时候,执行员有点诧异,申请人叫老黄,被执行人小黄是老黄的女儿,被执行人小成是老黄的女婿。难道这又是一起子女不孝导致的“父逼女债”?但当执行员传唤小黄前来接受调查时,突然感觉自己陷入了一个早已精心策划好的“家庭阴谋”当中……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