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骨灰级法轮功信徒得知学员尸体被扔水沟 迷途知返

2014年08月22日 13:2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一条生命竟然就这样被处理,我不能信这个了。”当初怀着“练功”治病的心态练了“法轮功”,近二十年的痴迷后,济南市天桥区62岁的居民王丽萍(化名)终于发现了“法轮功”的真面目:“切磋”中因故去世的“法轮功”学员尸体竟然被直接抛弃到水沟里。现在,王丽萍平时在小区做公益,周末在路边摆摊,顺道还转化了4名“法轮功”人员。“有人向我来‘弘法’,我就直截了当地说,我参加过‘面授班’,也知道‘法轮功’的真面目,千万别信了。”                

  走火入魔:“练功”时感觉 自己像要飞起来

  王丽萍从小体弱多病,患有慢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病,不能参加体力劳动,在工厂上班也不能全勤。练武术、吃各种偏方,都试过,没起作用。1994年,她的邻居来她家“弘法”,说是练“强德功”,不用吃药就能治好病。

  练着练着,她就迷上了。看别人都在眯眼练,她也学着练,“‘练功’时产生幻觉。自己像要飞起来似的,眼前经常出现幻觉,成篇的‘经文’飘过,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有‘预知’能力。”

  进入“法轮功”后,王丽萍很快成为积极分子。1994年,来自全国的“大法弟子”们到济南市大聚会。才接触“法轮功”半个多月的王丽萍就加入聚会,并且忙前忙后,帮助办理住宿、结账。

  那次大聚会上,“师父”李洪志也来济南讲课了。王丽萍也因而成为为数不多的参加过“面授班”的学员,在“大法弟子”们看来,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师父”李洪志说“练功”就不用吃药了,她回家就把药全扔了。王丽萍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不能写写画画,但很健谈,一口气说了二十多分钟。

  执迷不悟:一度打入“转化班” 试图“策反”

  1999年,“法轮功”被政府定性为邪教,王丽萍当时并不服气。2000年,看着自己身边的很多“同修”纷纷转化,王丽萍下定决心要进入劳教所进行“反转化”活动。“当时判我劳教三年,我其实心里挺高兴,我就是抱着‘反转化’的心态进去的。”王丽萍说。

  大家分帮结派,有“顽固派”,也有“犹大派”。“犹大就是‘同修’眼中的叛徒。”由于王丽萍性格外向,很快就和其他“同修”打成一片。渐渐地她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劳教所里偶尔会丢东西,“顽固派”都说这是“犹大”们干的,但是后来调了宿舍,周围都是一样痴迷的“同修”,丢东西的现象仍然继续。

  这让她对周围的“同修”产生了怀疑,“‘法轮功’内部不像我想的那样,也有不同的人,和社会上的人没什么两样。”

  虽然如此,毕竟王丽萍“练功”练了十几年,不可能如此快转化。但有一件事让王丽萍至今内心仍然不能平静。当初在劳教所,由于她参加过“面授班”、性格又相对开朗,很多学员喜欢围着她。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这时就问她,“你说我们到底转(化)不转(化)呢?”“就是死也不能转!”王丽萍当时回答他,虽然当时不是有心,但也许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没多久,这位小伙子跳楼自杀了。

  迷途知返:路边摆摊成功劝服4人脱教

  促使王丽萍真正转化的是她从电视片里看到的一个镜头。“大法弟子”们在京郊租房“切磋”,一个练习者身体不太好,突然死亡。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就给“师父”李洪志打电话。李洪志说,自己看着处理,让人随便把尸体包一包,扔到河沟子里去了。

  “一条人命就这么处理了?”王丽萍开始怀疑,“师父”李洪志到底是不是真对他们好,这一点对她的震动很大。“这太不讲人性了,就是一般的人也不会这么干,这与‘法轮功’每天嘴上说的完全两样。”

  有“大法弟子”说,电视节目是伪造的,电话里的声音不可能是李洪志,但是王丽萍参加过“面授班”,她能听出那就是李洪志的声音。“从那以后,就觉得自己上当了,不想再心甘情愿地追随他。”

  2004年6月,劳教期满,王丽萍回到了家。此时政府转化人员及时帮她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之后,王丽萍正式入住了廉租房小区。她平时还热心公益,在社区内做义工,街坊邻居都非常喜欢她。直到2011年,她才真正走出来,光明正大地说自己不信“法轮功”。

  周末在路边摆摊期间,也有一些“法轮功”人员向她“弘法”,这时她就会和他们心平气和地聊天,讲述自己的遭遇和体会。因为她的工作,已经有4名“法轮功”人员成功转化。

  教育感化:转化邪教分子“三分治七分养”

  济南市天桥区昔日的“法轮功”信徒历经近二十年终于成功转化,除了有自己认识的巨大转变,政府从思想上到物质上的全方位工作也功不可没。

  “三分治,七分养。教育转化是一项漫长、艰难的工作,是一场人脑子里的争斗。”济南市天桥区有关反邪教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知识水平比较高的“法轮功”人员,转化的难度更大。省城某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刘星(化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1996年,刚刚参加工作三年,年纪轻轻的刘星就加入了“法轮功”邪教。刘星是大专学历,在单位核心部门的重要岗位工作。

  他性格稍微内向,平时没有多少娱乐活动,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谈起为什么会迷上“法轮功”,他说,“觉得他们讲得好,说得有道理。”

  即使是“法轮功”被定性为邪教组织后,刘星仍然深信不疑,一度很不理解。“他的工作非常难做,可以说是挂了号的。”济南市一位反邪教人士告诉记者。

  由于思想上一直转不过弯,刘星仍然心存侥幸地去“弘法”,终于自己被送进了劳教所。

  家庭和亲情的力量无可限量,教育转化期间,刘星结婚生子,他逐渐从盲目信仰中走了出来。

  “但我们仍然不放心,不断地走访,看他有哪些困难可以帮助解决。”反邪教人士告诉记者,刘星回归社会后,原来单位一度不愿接纳他,经过他们反复做工作,终于保住了他体面的工作。

  现在刘星和反邪教人士成了朋友,没事还经常一起坐坐、聊天吃饭也是常有的事。

  “我们是用实际行动来感化他,让他体会到社会的温暖。”上述反邪教人士告诉记者,这样他就不会反复,邪教分子也无机可乘。记者 齐尚科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