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居民挖到神秘物体疑似“太岁” 有弹性放半年不腐

2014年08月29日 07:5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居民挖到神秘物体疑似“太岁”有弹性放半年不腐
  周虎军挖得的疑似“太岁”的神秘物体
周虎军的父亲在演示这个疑似“太岁”的物体不会燃烧

  通体黄褐色有弹性,放置家中大半年不腐

  中国民间有句俗语叫“太岁头上动土”,其所指的“太岁”究竟为何物?网络资料显示,“太岁”,被学界认为是一种存在于地球上的不明生物体,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 近年来,我国各地不断有“太岁”被发现。

  这不,家住济水街道办事处的周虎军就收获了这样一个意外“惊喜”。近日,他致电济源晨报热线2181818 称,家中有一块重五六十斤的神秘物体,疑似“太岁”,从王屋山上无意间挖得。他将其小心翼翼地运回家中,然后拍照发到网上,没想到竟引来不少买家。这更加证实了他的猜测。

  这真的是传说中的“太岁”吗?济源晨报记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目睹】奇怪宝贝不腐烂不燃烧

  日前,济源晨报记者应约来到周虎军家中,见到了他在电话中提到的“太岁”。

  这个疑似“太岁”的东西就放在周虎军家院子里的一个角落,当他的父亲将其拎到院子正中间时,济源晨报记者才看清它的全貌,这个奇怪的东西呈黄褐色,表面有一层角质,用手触摸感觉软软的,富有弹力,还有些黏性。

  周虎军的父亲表示,“太岁”刚挖出来时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是呈球状,层次分明,最下边一层是像果冻一样的淡黄色物体,中间一层是像猪肉脂肪膏一样的金黄色物体,最上边一层是黑色物体。“运回家后,没地方安置,就把它分离了,有的卖了,有的送人了,现在就剩下这些。”话音刚落,他又从角落里拎出两小块“太岁”,和之前的不同,呈黑色。

  “出土”至今已有大半年,周虎军家中的“太岁”却没有丝毫腐烂迹象。周虎军的父亲说,他们曾尝试用打火机点燃“太岁”,但是只要把打火机拿开,燃烧的组织很快就会熄灭,并冒出一股青烟,闻上去有一股焦味。

  【来历】在王屋山干活时偶然挖出

  对于家中“太岁”的来历,周虎军的父亲称,是儿子从王屋山上挖到的。

  致电周虎军后,济源晨报记者得知,今年春天,他在王屋山上干活时,挖出一块重一二百斤的软物体,在场的其他人都说是橡胶,让他找个地方埋了。但是,周虎军觉得不对劲,他近距离观察半天后,认为此物很可能就是央视五套一档综艺节目里介绍的“太岁”,于是,便找来一辆车将其运回家。

  “其实,我也只挖了一部分,因为当时挖出来后,‘太岁’身上有被挖断的痕迹。”周虎军表示,现在他家中的“太岁”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可能是受环境所限,“太岁”自从被运回家后就没怎么生长。

  【轰动】照片发网上引来外地买家,半年卖出近万元

  家里新添了个奇怪玩意儿,周虎军并没有四处声张,只是将“太岁”拍照,并发到网上,谁知,竟引来不少南方买家。500元一斤,周虎军陆陆续续卖出近万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亲朋好友都知道周虎军家中有“太岁”的事情了。

  前几天,周虎军的堂姐来到家中,称听人说“太岁”可以治疗脚气和妇科病,所以想要一块回家泡脚和泡水喝。于是,周虎军的父亲便从家中剩余的“太岁”身上给她割了一块。“在这之前,我哥也来家里要了一块,他胃不舒服,不知从哪儿听说‘太岁’能治胃病,就想弄一块回家泡水喝。”周虎军的父亲说,由于不懂“太岁”,他们一家人从来没敢用过。

  对于“太岁”能治疗疑难杂症的说法,网上有专家表示,由于“太岁”生长在土中,表面含有细菌、病菌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且目前还没有科学实验证明它们的治疗功效,建议不要食用。关于这个“太岁”的真实情况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疑问】这真的是传说中的“太岁”吗?

  周虎军家中的“太岁”是真的吗?对此,周虎军表示,曾经给北京一些民间“太岁”收藏爱好者寄过样品,他们称,这东西就是“太岁”。此外,对比网上有关“太岁”特征的介绍后,他发现家中的“太岁”都符合。

  济源晨报记者咨询了市农科院的专家以及一些喜欢研究动植物的市民,他们表示,听说过“太岁”,但不了解。随后,济源晨报记者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找到了很多疑似“太岁”物体的照片,有些确实与周虎军挖到的神秘物体非常相似。

  资料显示,“太岁”又称肉灵芝,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是介于原生物与真菌之间的黏细菌,有很多种形态。生活于土壤之中,生命力极强,是自然界中一种少见的大型黏细菌复合体。但这究竟是不是“太岁”尚有待专家考证。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是否就是传说中的“太岁”呢?欢迎致电济源晨报热线2181818发表意见。(济源晨报记者 张佩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