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西三环半年15次塌陷 网友:集齐32个坑就升级了

2014年09月23日 10: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郑州西三环迎来第15塌 网友:集齐32个坑就升级了

  据河南交通广播:今天早上,车友郭女士反映中原路西三环西向东路南再次塌陷,此次塌陷离之前3连塌不远,目前正在围挡。郭女士称昨天下午6点经过的时候,还没有任何迹象,路面很好。以郭女士的反映,西三环迎来了半年来第15次塌陷。而昨日西三环另一处刚出现超30厘米沉降,难道又像专家说的,离16塌不远了?

  网友热议:

  @网哈斯:砖家说,集齐32个坑,他就升级了!

  @西门放血:西三环吃了炫迈了吧?!根本停不下来!!!

  @Oo嘎子oO:16塌即将到来!

  @S-沐沐:赶快修了,早上家门口堵了40多分钟

  西三环连环塌地图

  4月10日晚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西侧一辆渣土车车轮被路面塌陷形成的坑死死“咬住”。

  4月10日晚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西南侧路面发生塌陷,一辆压路机后轮被卡住。

  5月6日凌晨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东北侧左转车道上一辆路过的渣土车被“坑”翻。

  5月20日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北约100米处出现一个约5平方米的坑。

  7月29日下午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西南角一个BRT公交站台进出口处路面塌陷。

  9月2日晚7时许

  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西南角桥下出现一个6平方米的大坑,一辆公交车左后轮陷入。

  9月15日晚11时

  西三环中原路立交桥下南侧中间位置出现两处大坑。

  9月16日清晨和下午

  西三环中原路交叉口立交桥下南侧向东继续塌。

  9月20日上午

  西三环中原路立交桥下南侧向西再塌,与原塌方紧连。

  5月8日下午

  西三环与沁河路交叉口东侧一辆公交车和一辆渣土车经过被塌陷的大坑卡住车轮,无法动弹。

  5月11日凌晨

  西三环与长江路交叉口北侧一辆拉沙的货车经过,被塌陷的路面绊翻。

  6月21日

  西三环与建设路立交桥西北角路面塌陷,塌陷面积约60平方米。

  7月31日晚

  西三环建设路立交桥下发生塌坑事故,一辆公交车左后轮陷进塌坑,乘客被紧急疏散。

  8月31日下午

  西三环建设路立交桥下路面现塌坑,过往车辆纷纷绕行,一时造成交通拥堵。

  9月20日

  中原路西三环路口再发两处坍塌。

  9月23日早上

  中原路西三环西向东路南塌陷。

  

郑州西三环迎来第15塌 网友:集齐32个坑就升级了

昨日中午,郑州市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北50米快车道上发现一处超过30厘米的沉降,工人正查找原因。

  □记者李一川文图

  本报讯 郑州市西三环一直塌个不停,9月20日凌晨,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再次发生坍塌,成为半年来的第14起坍塌(见本报昨日A12、A13版),专家直言:“离15塌不远了……”为避免再次塌方,昨日,郑州市政府要求市政及相关管线单位全面细致地排查沿途各类管井,不放过任何隐患。

  “三连塌”的大坑已经回填

  昨日下午,记者在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的塌方现场看到,工人正在修复9月15日塌陷的两个大坑,坑底已用混凝土填实,一些工人正在给混凝土浇水,一些工人正在恢复塌坑处的雨水方涵。其中,在浇筑的混凝土中,可看到斜插着很多钢管。

  “这些钢管除了可缓解混凝土热胀冷缩外,随后还将通过这些管道对塌坑深处进行注浆。除了目前已填的两个大坑,西侧的塌坑随后也会被回填。”一直在现场驻守的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的曹经理表示,按目前的进度,本周三就能撤除围挡恢复通车。

  除了现场坍塌的三个大坑外,他们已将路口西南角出现的凹陷用钢板铺垫,等这边完工后再对其进行修复。

  此前,有关部门曾表示,应先挖开塌坑,找到塌陷原因后再回填路面,甚至要求对附近路面全面开挖,根治塌陷事故。对此,知情人透露,“全面开挖”这一想法应被搁置。

  全面细致“扫雷”又发现一处沉降

  记者了解到,上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集市建委、市政等研究西三环塌方问题时明确要求各单位全面细致排查沿途各类管井,不放过任何塌方隐患。

  昨日,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的各个窨井被逐个“剖开”排查。其他管线单位也在排查自家管线井。

  实际上,昨日中午,该路口北50米的快车道上就出现一处明显沉降,位于路面污水井旁,沉降深度超过30厘米。“这个塌陷是刚形成的,发现后就上报了。目前我们准备把它挖开,全面分析原因。”一施工人员说。

  “如果郑州市相关部门早点硬起手腕,让排查落到实处,我想路面肯定不会塌第14次。现在的严防死守也说明政府一种亡羊补牢的态度。”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

  第三方专家称:责任方认定可能无法全面破解

  塌方点已经开始回填,塌方原因是否已调查清楚呢?

  一直作为塌方点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查的河南大学诚城岩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教授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在塌方地点的西侧和南侧分别发现了30到40厘米的管涌通道,位于地下两三米的位置,“该路口是一个长期积水点,雨水通过这些管涌通道到达塌方点下方,将地下掏空导致塌方。”

  对于管涌通道的形成,他表示,目前他们被授权的范围是在塌方点附近进行调查,对于塌方点外的管涌通道是如何形成的,他们没进行调查。

  “政府不是说要形成系统全面的调查吗?”记者反问。对此,吴教授回复说,对于其他的调查,他们并未被授权,所以也不涉及。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中原环保相关负责人及郑州市政府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根据调查,目前的管涌通道是积水顺着破损的穿线井渗漏造成的。至于管线井的破损是自身还是外力形成的,原因现在很难认定。

  “如果真要进行责任认定,这是个太大的工程。另外,受限于目前的技术手段,责任方的认定现在还是个‘谜’。”吴教授表示,他希望政府能对地下复杂的管线立法,管线建成并通过监理方认定合格后,让配有专业技术装备的部门对这些管线进行后续养护和隐患排查。如果出问题,将对养护方追责。

  郑州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要追责,首先要查清原因和责任方,此事郑州市监察局一直全程参与,他们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进行追责。

  记者还了解到,虽说目前有第三方独立调查,但一直是中原环保在负责,包括专家的聘请。“我出钱让别人调查我自己,最终调查会如何可想而知。”一名网友质疑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