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匪徒劫车遭市民驾车围堵 女驾驶员装晕逃出

2014年09月29日 14:4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事发福州六一路台江路口,劫匪驾车右拐后逃走

  27日下午5时,福州六一中路台江路口,一辆等红灯的银色小车副驾驶室门突然打开,一女子伸出头大喊“救命”,车上男子揪着她的头发,女子挣脱逃下车,车上男子这才急打方向盘逃跑。

  目睹这一幕的群众明白:这是抢劫!大伙赶紧追了上去,一辆面包车加速撞上银色小车,可惜小车还是逃走了。

  女子说,当天买完东西正要开车,被一男子勒住脖子。男子身上还有刀,威胁她让出驾驶位。随后女子装晕,趁等红灯的时候逃脱。

  福州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昨日表示,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劫匪闹市劫车 女子装晕逃出

  昨日凌晨,网友“sashimi的妈咪”发了一则信息,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她骑电动车途经美博城附近时,碰上了一起可怕的“劫车案”。一名三四十岁的女子光着脚从一辆银色小车里跑出来,嘴里还大喊“救命”。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到了被劫持的鄢女士,她给记者讲述了自己被劫持的经过。

  鄢女士说,她在大利嘉城工作,平时开车上下班。当天下午4时10分,她开车途经长乐路公交车站时下车到附近买点东西,大约3分钟后,再回到车边打开车门时,一个戴鸭舌帽的男子突然从后面勒住她的脖子。

  “当时他恐吓我,说手上有刀让我不要出声,还说不想伤害我。”谈到被劫持的情形,鄢女士仍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上车后,要求将车开到机场,之后还直接把她赶到副驾驶座上,自己开车。

  下午4时30分左右,车子开到旧瀛洲环岛时刚好遇到红灯。此时,她急中生智,抓住手机拽上背包,迅速打开副驾驶室车门往下跳,并大喊“救命”。“他右手还抓住我的头发和衣领,我吓坏了,用力一甩,挣脱后赶紧跑到人行道上报警。”鄢女士说,自己平日从未与人结怨,也没有见过这名男子。

  鄢女士说,当晚8时许,警方了解到车子在闽清,便连夜赶到了现场,发现男子已经弃车逃走了。

  目前,鄢女士的车子已被警方追回,并送往4S店维修检查。

  顶开围堵车辆劫匪驾车逃窜

  昨日,记者来到旧瀛洲环岛,这里依旧车水马龙。谈及这起“劫车案”,附近不少店家仍心有余悸。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后,不少好心人都帮忙追那辆银色小车,还有一辆面包车紧随其后,撞上银色小车。“可惜到了美博城往元洪城方向的一个拐角处,这辆小车突然拐弯逃走了。”

  昨天记者联系上当时开面包车的周先生。周先生回忆,当时他从六一路由北往南开,准备右转前往台江路,银色小车正在自己前面等红灯。“突然我看到小车副驾驶室车门打开后,一名女子直接从车里滚了出来,还看到有一只手去抓她的头发。”

  “小车马上右转往我这边插过来,转入台江路。”周先生说,由于前方两辆车和行人的阻挡,这辆小车被堵住,没能当场逃脱。“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名女子被劫持了。”周先生说,他马上开车冲上去,和前面的车子一起拦住这辆车,没想到对方突然倒车,直接撞击了自己车的前部,“我的心一横,加了一把油门,朝他撞去。”对方怕了,加速逃窜。

  周先生也追了上去,无奈面包车加速太慢,“追了200米左右,后面路口一转弯过去,我就看不到他的车子了。”

  网友点赞勇敢司机

  周先生今年48岁,在一个单位担任采购员。事情在网上一发布,不少网友为周先生点赞。

  周先生说,当天他是去买货,没想到遇见劫案。事后他把当天事发经过跟正在读初中的儿子说,儿子称赞“老爸很勇敢”,“对我崇拜得不得了”,这让他觉得很自豪。

  警方支招

  女性开车注意防抢

  开车女性该通过哪些方式将抢劫事件防患于未然?针对于此,福州警方给出了一些关于女性开车防抢的建议。

  第一,女性上车前应注意观察四周,若有可疑情况,最好假装找不到车子,走到人多的地方或找保安;在地下停车场停车时,最好停在保安看得到的地方。

  第二,单身女子开车应该尽量不走偏僻路段,如果路上发现有车辆发生故障停在路边,也不要直接下车帮忙,可以代为打电话求助或报警。

  第三,平时开车外出最好保持车辆状况良好,同时学会处理简单的故障。上路后,随时观察后视镜,如果发现有车子尾随,应立即想办法摆脱,或往人多的地方开,必要时鸣喇叭求助。

  第四,短暂离开车子时,最好不要把贵重物品留在车上,钥匙也不要插在锁孔里。

  相关新闻:

  开车前疑遭掐脖劫持 女子闹市区跳车逃生

  东快讯(记者郑旭光黄妍)前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六一中路的机动车道上,一辆轿车的副驾驶座车门突然打开。车内,一女子被驾驶座上的男子掐着脖子,揪着头发,女子大喊:“救命!抢劫!”最终,女子成功跳车逃生。

  前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在六一中路由北往南的车道上,一辆轿车停在直行的道路上,准备通过六一中路与台江路十字路口。

  突然,该轿车的副驾驶座车门被打开,一名女子从车上滚落。

  “女的在大喊:‘救命啊!抢劫啊!’”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她和朋友骑着电动车在路口等红绿灯,车非常多。该目击者称,当时,该女子的脖子被驾驶座上的男子环脖掐住,揪住头发。最终,该女子成功逃脱,赤着脚,跑了出来。

  “那个男的想抓住女的头发,但没抓到,于是开车右拐弯准备逃跑。”目击者周先生说,事发时,那辆轿车停在直行的车道上,看样子是准备朝闽江大桥方向行驶。但该女子突然从轿车上滚下来后,那辆车也突然启动,从直行车道,变道至右拐的车道上,准备逃跑。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有一辆面包车帮忙追那辆逃跑的大众宝来轿车,还与大众宝来轿车发生了碰撞。后来,宝来轿车右拐,沿着台江路逃窜,面包车仍然追上前去。

  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了面包车司机周先生。当时,他以为是黑车的司机欺负女乘客。

  “那个男子看我追得比较紧,直接撞我的车。”周先生说,可能是大众宝来的司机察觉到他在后面跟车,就突然倒车,撞击到他面包车的车头。随后,大众宝来轿车加速,沿着台江路逃跑。

  “我追了一条街,最后没追上。”周先生说,后来,他一直追到五一中路附近,也找不到那辆车。

  受害人在逃脱后对路人称,自己是在国货东路遭遇劫持的,男子是外地人,年龄30多岁,身高169cm左右,还留有胡子。

  据了解,前日下午4时25分左右,当事女子在国货东路象园头公交车站附近,拿钥匙准备开小轿车车门时,一名男子从后面,突然用手肘锁住她的脖子,并捂住她的嘴巴,叫她不要呼救。

  据介绍,当时该男子手上有刀,她在该男子的指示下,坐在副驾驶座位上。随后,该男子拿走车钥匙,将车开走。该男子驾驶车辆,行驶至六一中路与台江路十字路口附近时(旧瀛洲环岛),该女子趁着该男子没留意跳下车。随后,该女子报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施建华 毛朝青 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