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岁哥哥为8岁白血病妹妹做骨髓配型:我不怕疼

2014年10月16日 15:2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付广顺在菏泽市红十字会申请小天使基金。 本报记者 李德领 摄

可爱的小病人  

  8岁,对许多孩子来说,正是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龄。但这对于东明县东明集镇西街的付家可来说,却是一种奢望,今年7月份被查出患有急淋B细胞型白血病后,两个多月来陪伴她的只是雪白的病床与父母的眼泪。

  7月份在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治疗时,医院根据孩子病情建议进行骨髓移植,其妈妈卢艳红有5个点数相合。10岁的哥哥为了救妹妹,也将进行配型。但40万的医药费用让原本债台高筑的家庭难以为继。“只要孩子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愿放弃,毕竟她才8岁。”小家可的父亲付广顺说。

  8岁女孩突患白血病 高昂医药费成为治疗“拦路虎”

  直到现在,付广顺都不愿相信,8岁的女儿会患白血病,他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如初。

  13日晚,付广顺从北京回到家中,又开始为女儿的医药费奔走。“现在已是负债累累,亲戚朋友已借了个遍,刚从市红十字会申请了小天使基金,希望能尽快将钱批下来。”15日上午,记者见到付广顺时,他刚从市红十字会办理了相关手续,面对高昂的医药费,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助。

  今年7月,对于付广顺一家来说简直是“黑色7月”。8岁的女儿忽然头晕、发热,在当地医院检查时,医生初步怀疑患有白血病。7月20日,付广顺带着女儿到菏泽市立医院诊治,诊治结果让他傻了眼,小家可被确诊为急淋B细胞型白血病。

  “孩子从小就体弱多病,本以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抵抗能力也会增强,没想到会是这种病。”付广顺说,7月24日,他们带着女儿到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治疗,医生建议进行骨髓移植,“虽然高昂的医药费压得家庭喘不过气,但我们还坚持着,孩子对化疗药物比较敏感,经常发烧,血象异常,7月26日以来,孩子没有离开过心电监护和氧气。8月8日,孩子病情忽然加剧,现已转至隔离病房。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这本不该是一个8岁孩子所承受的,都想将这种疼痛转移到我身上。”

  据付广顺介绍,孩子的妈妈卢艳红在给女儿做了骨髓配型后,有5个点相合,“由于孩子病情严重,需要进行6-8期化疗才可以接受骨髓移植,但仅移植费用就高达40万。”

  “只要能救妹妹,我不怕疼” 10岁的哥哥要为妹妹做骨髓配型

  “为了给孩子治疗,亲朋好友全借了,还抵押了房子。”付广顺说,现在他和妻子都在医院陪护孩子,便将10岁的儿子放在孩子姥姥家,由于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收入,但是治疗不能停,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孩子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这次从北京回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征求儿子的意见,是否愿意给妹妹做骨髓配型。”付广顺说,虽然妻子有5个点相合,但听医生说兄妹之间配型的效果更好,“儿子从小就怕针,在给儿子说了情况后,他说只要能救妹妹就行,我不怕疼。”

  小家可得知爸爸要回家,特意给姥姥、姥爷、哥哥写了信,信的内容均是:我想你们了!

  “为了减轻孩子心理压力,刚开始并没向她说,但她却有着与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细心懂事。”付广顺说,孩子常问:“爸爸,你说过北京什么都贵,那我在这治病是不是花了很多钱?”、“妈妈,为什么只给我吃好吃的,你和爸爸不吃呢?”

  “孩子以往过生日时都会给孩子庆祝,并给孩子买蛋糕,但今年孩子的生日却要在医院度过,由于病情小家可现在不能吃蛋糕,她就自己用彩笔画了很多蛋糕,还向我们说现在不喜欢吃蛋糕了。”付广顺转过头去抹去眼角的泪水。

  小家可让爸爸转告姥爷 回家后再也不抢电视看了

  “如果家庭能负担得起,也不会在网上发求助信,向媒体求助,现在实在没办法,只要能救孩子的命,让我做什么都行。”付广顺说,去北京治疗时,向家里的亲朋好友借了14万,在北京住院时在网上发了帖子,不少爱心人士去医院探望,现在已收到了爱心人士捐钱4万多元。“这些钱都记在一个本子上,不能忘了这些好心人,他们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恩人,等孩子长大了,一定要做个对社会有爱心的人。”

  “从北京回来时,孩子还告诉让我转告她姥爷:她想姥爷了,等出院了回家后再也不给姥爷抢电视看了。”付广顺说。

  小家可转到北京治疗后,付广顺的QQ改名为“乖女儿,加油!”QQ签名也改成了“宝贝女儿,你要坚强,给爸爸妈妈勇气!我们一定会好好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女儿力量。”

  在付广顺的留言板上,不少人为他加油打气,“广顺大哥,我们一起加油,可爱的家可的病情,会越来越好,我们要坚强,这个时候,不要放弃治疗,家可,你要坚强,大哥哥相信你。”

  “孩子才8岁,每天都要承受着打针、化疗带来的痛苦,漂亮的头发也已被剪掉,但孩子却说不怕疼,头发还会再长出来,她还要等病好了回学校上学,想跳舞。”付广顺说,如果孩子不得病,现在已经上三年级了,她跳舞很好,老师还夸她有天赋,“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身患白血病的8岁女孩,可以拨打孩子爸爸付广顺的电话:13573032131、13552016156,也可拨打本报热线15054655267献出您的爱心。付广顺的账号是6217971000002748944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朝阳区建国门支行,户名付广顺;6228481838219741974中国东明农业银行,户名付广顺。(记者 李德领)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