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焦城铁三站点开始装修 黄河景区站造型最为别致

2014年10月17日 11: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当本报对郑开城铁做过详细透彻的报道后,许多读者纷纷来电,咨询郑焦城铁啥时候开通?站点设在哪?

  近日郑州晚报记者走访郑焦城铁全线,进入黄河景区等新建的三个站点,联系焦作市城铁指挥部,采访两地百姓,所有人对它的开通都充满了期待。

  目前郑焦城铁铺轨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建的三个站点也达到装修阶段。

  三个新建车站主体完工

  郑焦城铁三个新建的站房,均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钻孔灌注桩基础,主体已基本完工,进入了装修阶段,站房建筑安装工程(含配套给排水消防、火灾报警、电力照明、通风空调)、旅客静态标示引导系统、上站台楼扶梯建筑装饰及照明、室外附属配套工程、配套电扶梯工程等。

  其中武陟东站与修武西站面积及高度相同,建筑面积均为2999.57平方米,站房层高12.25米,于去年12月26日开工。

  焦作车站 需对原车站设施进行改造

  焦作车站全长2.7公里,包括路基、轨道工程、站场构筑物工程。

  主要结构有旅客天桥一座,风雨棚五座,中桥三座分别为跨政二路框架中桥、跨恒通路框架中桥、跨友谊路框架中桥,房建工程达2823.34平方米。

  焦作站分为新月场和城际场两部分,既有新月场有5股道,但是需要对既有的股道、站台、跳桥、雨棚、地道和站房等进行改造。

  武陟东站 下周即可开始吊顶

  武陟东站车场设计规模为2台4线,8m宽旅客地道一座。该站设计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泊位数分别为20、40、150个。

  郑焦城际铁路从武陟县产业集聚区中心偏东位置由北至南穿过,西距东四环中心约500米,车站位于朝阳二路和朝阳三路之间,处于产业集聚区的中心偏北位置。

  规划显示,站西侧至东四环之间规划为站前广场,站前广场南侧为商业和长途客运站,北侧为商业和公交枢纽站。

  武陟东站的进出站口设在东侧,该站的广场及站前道路也还未建设,信号铁塔已搭建完毕。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站内正在安装空调,设有37台内机及两部外机,10月20日之内即可装完进行吊顶,按照这个进度,应该不会耽误春运。

  与郑开城铁站点将站点建设在桥下不同,修武与武陟两站均建在路基东侧,站内面积更大,从外观来看更为雄伟。

  修武西站

  去云台山,可在此换乘

  修武西站车场设计规模为2台4线,设8m宽旅客地道一座,车站北端预留云台山支线接轨条件。该站设计公交车、出租车、社会车辆停车泊位数分别为22、38、156个。

  修武西站外部已刷上了白色墙漆,从远处看像是一个白色宫殿,施工人员正在焊接电梯主体。站台东侧为入口,将修建成一座站台广场,再向东约300米即是修武车站,在云台山支线开通之前,市民前往云台山旅游,即可在此换乘大巴。

  该站的雨棚主体已搭建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封顶,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铺设消防管道,站在这里登高望远,整个修武县一览无余。

  据介绍,线路开通后,估计大巴会直接进入广场,到云台山也就30公里的路程,的确很方便快捷。

  此外,修武西站较为有特色的是,在站台旁竖起了一座水塔和一栋两层的维修间,水塔下几座房屋的屋檐,均由瓦片建成,看起来更是古香古色。

  黄河景区站

  建设难度最大,造型最别致

  黄河景区站站房建筑面积为1999.8平方米,站房层高10.3米。

  黄河景区站在三个新建站点中,其造型应是最为别致的,也是建设难度最大的,开工最晚的。

  说它难度大,是因为该站是在垫高15米的土方上建设,地基则打了30米;说它造型别致,是因为在通往广场处,建设有一个拱形桥状的大门,将两侧相连接,三层处还在两侧分别建了一座石亭,据工人介绍,其中一个为水房,另外一个是设备间。

  郑焦城铁

  郑焦线全长77.8公里,其中焦作市境内线路长52.9公里,全线利用京广铁路9.65公里、新建线路68.14公里,项目总投资92.16亿元(含黄河桥25亿元)。

  焦作市境内线路途经武陟、修武、马村、山阳、解放5个县区14个乡、镇(办事处),53个行政村。

  该线路在最初设计中,设置了郑州火车站、海棠寺、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东、修武西、焦作7个车站,其中黄河景区、武陟东、修武西三个站点为新设车站。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詹莉莉 白韬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