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员工帮顾客抱娃遭其咬伤 打狂犬疫苗被批小题大做

2014年10月27日 09:36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民警在了解情况

超市员工被咬伤的手臂 图片由沙区警方供图

  前天晚上,沙区一孕妇王莉带着1岁8个月的儿子逛超市,由于身体不便她将儿子放在购物篮里,准备乘坐电动扶梯上楼……“这样太危险了!”超市员工陈娟发现后及时制止,并主动去帮忙抱孩子,可是由于孩子太小认生,面对陌生阿姨,他咬了陈娟一口……

  做好事没想到出现意外,最后演变成纠纷:陈娟因打破伤风疫苗过敏,在医生建议下打了狂犬疫苗。不料王莉只承认付检查费和破伤风的费用,认为被小孩咬伤打狂犬疫苗是小题大做,不愿承担此费用。如今,民警协调无果,还在进一步调解。

  意外1

  怕孩子坐扶梯出事 服务员抱孩子被咬

  前天晚上正值周末,沙区一家超市内顾客很多,大家打着拥堂选购商品。超市分为两层,消费者买完东西后会乘坐电动扶梯上楼。年轻的女服务员陈娟,就负责超市内电动扶梯一带的状况。

  当天8点左右,陈娟突然看到一个女子将自己小孩放在购物篮内,准备乘坐电动扶梯上楼。“这样太危险了吧!”陈娟警惕性很高,心想孩子那么小,万一乘坐扶梯时被夹到怎么办。她立马上前,提醒妇女将孩子抱起来。

  通过了解,这个小男孩才1岁8个月,而带孩子的女子已有2个月左右身孕,又买了东西,她不太方便弯腰抱孩子,确实无法照顾篮子里的小孩。于是,陈娟主动提出,帮她抱孩子坐扶梯。

  可能是小孩子认生,陈娟刚将孩子抱起,小男孩就狠狠地咬了这个陌生阿姨一口。“哎哟!”陈娟发现,自己左手臂内侧,被小男孩咬出了红色的牙印,最深的地方还渗了一些血丝。

  意外2

  女员工破伤风皮试过敏 打狂犬疫苗

  这事惊动了不少购物的顾客,纷纷围了上来,议论怎么处理。“被咬出血,这事可大可小啊,最好去医院处理一下。”超市主管魏俊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在周围顾客的建议下,他带着陈娟去了附近医院。

  通过协商,孕妇王莉也同意对方去医院,由于她带着小孩不便,就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处理好之后打电话给她。“她让我们先去医院处理,随后拿了发票再去找她。”昨日,魏俊告诉记者,他带着陈娟到了附近医院准备打破伤风疫苗,结果护士做皮试后发现,陈娟的体质却不能打。

  陈娟的检验单显示,她对破伤风疫苗过敏(皮试呈阳性)。当日,医院值班医生口头建议,为防止伤口感染和传播病菌,24小时内打狂犬疫苗。

  随后,陈娟又赶到沙区防疫中心,现场注射了狂犬疫苗。这一趟下来,一共花了366元。

  意外3

  家长不埋单 认为打狂犬疫苗小题大做

  在打完疫苗后,魏俊带着陈娟回到超市,并拿着发票给王莉打去了电话,在电话中讲明了开销,希望她能来超市进行赔付。

  但面对三百多元的狂犬疫苗费,王莉表示,她只愿意出检查费和破伤风的药费90多元。“被一个不到2岁的孩子咬,居然打狂犬疫苗,有点小题大做了吧!”王莉很生气,觉得孩子根本不会咬得很严重,陈娟没必要打狂犬疫苗。她还认为,这事传出去,对自己小孩的影响也不好。魏俊说,双方交谈中,话不投机,王莉最后索性挂断电话,连电话也不接了……

  无奈之下,超市主管魏俊拨打了110求助,沙区110快速接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先查看了陈娟的伤情,并翻看了超市的监控视频,了解事发过程。由于现场给王莉打电话调解不成功,他们将双方移送到天星桥派出所。

  最新进展

  好心帮忙变纠纷 民警正在进一步调解

  “当天晚上,我们随派出所的民警到了王莉家中,但对方就是不肯赔偿。”魏俊表示,陈娟因此产生的医疗费都由超市垫付。而陈娟也觉得很委屈,因为工作的责任,也是好心,不希望孩子发生意外。没想到自己现在因此受了伤,也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目前,天星桥派出所民警还在进一步调解。(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微调查

  如果遇到这事

  你会怎么处理?

  ●张玲玲(30岁个体):我觉得不应该赔,如果小孩咬人都需要打狂犬疫苗了,那么在幼儿园的娃儿咬娃儿情况很多,都蜂拥去打了,那不就乱套了吗?

  ●李勤(35岁公司白领):到底这事赔不赔,要看伤口的情况,如果伤口确实很严重,那么该打什么疫苗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只要对方的要求合理,又有正规的发票,那么孩子的监护人应当给予赔偿。

  ●卢璐(26岁外企白领):超市女员工也是出于好心才去帮忙抱孩子,那么以后是不是这样的“闲事”大家都要装作看不见?如果孩子因为坐扶梯发生意外,我想孩子的妈妈后悔都来不及,希望孩子的妈妈能赔偿女员工。

  ●程耀(41岁公司主管):如果我看到小孩不安全,我也会及时提醒他的监护人。也希望带孩子出门的监护人,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在公共场所可能遇到的危险。这件事无论谁对谁错,希望能赔付给好心的女员工,她的初衷也是为了孩子好。

  专家观点

  遭人咬伤要打狂犬疫苗?

  视情况遵循医生建议

  被小孩咬伤后,到底该不该打狂犬疫苗?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急救科主任米忠友告诉记者,破伤风与狂犬疫苗针对的是不同的病菌,如果是成人被孩子咬伤,若孩子之前没有被猫、狗抓伤咬伤的情况下,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如果是普通的破伤风疫苗,确实有可能出现过敏(皮试呈阳性),如果是强阳性,不要注射;如果是弱阳性,可进行脱敏注射,即稀释后分四次打。当然,如果被咬的伤口很深,或者出现其他症状,那么要遵循现场医生的建议。医生建议打狂犬疫苗,此疫苗并不是有了病才打,而是起一个防疫作用。

  律师说法

  家长该不该付医药费?

  监护人应当合理赔付

  被小孩咬伤,在医生建议情况下打了狂犬疫苗,这笔费用孩子监护人该不该付?

  昨日,重庆德普律师事务所律师尹柱刚提出,无论是出于工作的责任还是好心帮忙,超市女员工确实是被小孩咬伤,到医院去后,由医生建议的适当治疗和防疫产生的费用是合法的。由于1岁8个月的孩子属于未成年人,那么孩子的监护人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应当给予合理赔付。(重庆商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向含嫣)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