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今起至12日每天3时至24时按单双号行驶

2014年11月03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天凌晨三点零一分,一辆车牌尾号为“8”的黑色迈腾轿车在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进京方向被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民警拦下 摄/法制晚报记者 杨益

  ▲今天,早高峰时段,记者在地铁2号线东直门站内看到,客流量并未受到单双号限行的影响而激增 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

  今天起至11月12日期间,每天3时至24时,本市及外省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外省市机动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对于同时发生多种限行违法的,交警表示会按最。对于违反单双号行驶的车辆,为了给车辆一定驶离的时间,3小时内将不连罚。

  违反多类限行 按最高限处罚不累计

  记者在检查点发现,违反单双号行驶的多数是外埠车辆,其中很多同时有多项违法行为,如未办理进京证、违反外埠车辆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等,对于这种同时发生多种限行违法的,交警表示会按最高限处罚不累计。

  如在未办理进京证的情况下,无论有没有违反早晚高峰限行或单双号,都处罚100元记3分。如果有进京证,并违反了早晚高峰限行,无论有没有违反单双号限行也都是处罚100元记3分,若只违反了单双号限行则仅处罚100元不记分。

  电子眼、现场处罚 3小时内不重罚

  对于违反单双号行驶的车辆,为了给车辆一定驶离的时间,3小时内将不连罚。除了交警的路面设岗检查,电子眼也会自动记录违法限行车辆,如果3小时内电子眼和路面交警都记录下来了,最后系统只会选择一个记录,3小时内不会重罚。

  即便是处罚决定书丢了,司机不能提供3小时内刚被罚过的证明,交警也能够根据系统查询到上一次处罚的准确时间。

  车辆遇停驶日 也需停车入位

  有市民反映,家里小区停车位紧张,有时晚上下班了会把车停放在路边第二天早早开走,但这次限行时间是3点到24点,一旦第二天是停驶日车也就没法挪了怎么办,更有个别司机想到了摘车牌。

  对此,交警提示,车辆遇停驶日时一定要提前停车入位,而为了躲避处罚,开车或者停车时摘车牌的行为更不可取,会被按照涉牌处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被一次记12分。

  现场 10分钟时间 20余辆车闯限行

  今天凌晨3点开始,本市对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凌晨3点刚过,一辆车牌尾号为“8”的黑色迈腾轿车在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进京方向被朝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民警拦下。

  面对自己的闯限行行为,司机告诉记者,家住廊坊的他为了避免被处罚就早出家门,想躲开7点限行的问题,但是却忘了北京开始实施单双号的措施了。最终,该司机被交警罚款10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仅仅10分钟的时间就出现了20余辆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民警对他们分别采取了劝返和处罚。

  今天上午7点半记者随交警在菜户营桥上执法,一辆鲁字头尾号为B的车辆被交警拦下,经检查,该车辆尾号为B应按双号双日行驶,且没有办理进京证,同时该车早晚高峰也禁止进入五环内。

  最后该司机因未办理进京证及违反限行规定被处以100元记3分。

  从7点半到8点,菜户营桥上检查点共发现有4辆车违反单双号行驶,其中有3辆是外埠车辆。另外一辆是京牌车,司机表示孩子发烧着急去医院,不得以违反限行措施。

  据执勤交警介绍,虽然这辆京牌车有特殊情况,但毕竟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依然按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只是进行了优先处理,让其尽快驶离。

  影响 公共自行车 将加大调度力度

  “因为汽车单双号出行,骑车人肯定会增加,我们也会加大调度力度。”今天上午,通州公共自行车运营系统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已提前开会,研究应对方案。

  刘先生说,在工作人员不增加的情况下,可以增加调度次数。“早上,提前往各个小区门口的租车点放置自行车,晚上在通州北苑、梨园等城铁站多调度车辆。工作人员紧盯运营系统,看到哪里缺少车辆,就会派人送车过去。”

  “因为前一段通州区暂停办卡,公布的开放办卡时间定在本月10日,现在有一部分人希望提前办卡。”刘先生说,这是原先定好的时间,目前看来无法提前。

  地铁增临客 10号线国贸站限流

  今天早上,在地铁10号线国贸站G口准备乘坐地铁的乘客们发现,该进站口采取了限流措施。

  上午10时,该站G口进站口的金属栅栏门只打开了一半,乘客可以随意进站。站内工作人员介绍,早高峰期间的高级别限流措施已经结束,目前只是通过缩小进站口以缓解快速涌进的客流。

  国贸站区助理区长王先生介绍,限流措施从今天开始预计持续到15日。

  据了解,每日早7时开始,国贸站G口开始高级别限流。采取人工开关站门的方式,分批放行进站乘客。每日9时左右,随着早高峰结束,分批放行改为缩小进站口的方式,并一直持续全天。此外,APEC期间,每逢晚高峰,国贸站E口也会执行高级别的限流措施。而具体的时间则需要通过观察当晚的客流情况而定。

  据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会议期间,北京地铁日客运量将增加120万人次,为此地铁集团将采取延长高峰时段,加开临客等措施。而据记者了解,由于国贸站客流激增,今天上午就有一辆临时加开的空车,从国贸站发车。但仍有部分乘客未能上车。

  数说 为何自驾车仅少35%?

  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人们的第一直觉就是路上的车会少一半。然而交通部门给出的预测数据显示,自驾车出行比例将减少35%左右。为什么是35%,而不是一半一半呢?

  记者从北京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获悉,目前本市实行车辆尾号限行措施,工作日会有两个尾号的机动车受限不能上路,这样就相当于能在北京开的车只剩下80%。

  今天起,工作日尾号限行措施暂停,这样上路的车又将回到100%,但由于要单双号限行,于是只有50%的车能开。单双号时的50%和尾号限行时的80%相比,就减少了30%,再打出5%的浮动富余量,最后,测算的数字定在了35%左右。文/记者 谢璐 董振杰 杨益 夜线报道组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