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围墙变危墙近5月无人修 物管:只负责小区管理

2014年11月17日 09:4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小区围墙变危墙。锦绣山庄小区物管供图 华龙网发

  围墙自6月21日出现垮塌以来,只是物管用挡板将坍塌处封住,但一直没人对危墙进行修复。首席记者 李靖 摄

锦绣山庄围墙上的警示。首席记者 李靖 摄

  小区围墙垮塌变“危墙”,近5月无人修复。每天,60余户居民经此进出家不得不提心吊胆。开发商称,要等一个书面协议签好才能进行拆除和修复。但是长达近5个月,却等不来一纸协议。居民们不禁要问,协议能等,我们的生命安全能等吗?

  居民投诉:小区围墙变危墙 出入家门都要提心吊胆

  “危墙就在我们家门口,现严重威胁着小区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家住重庆渝北区锦绣山庄的徐女士近日向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称,锦绣山庄的一段围墙在今年6月21日垮塌后,不仅变为摇摇欲坠的危墙,还出现一个20米的缺口,小区居民安全随时受到威胁。

  徐女士告诉记者,紧邻危墙一米多的道路是周边60余户居民出门和回家的唯一通道,同时,小区不少居民傍晚散步也要走这条路。自从垮塌后,居民们每次经过这里都提心吊胆。“每天会有好几百人次通过这里,大家都随时盯着墙壁哟,边走边看,心情都紧张得很。”

  现场探访:危墙有120余米 人车都从墙边过

  根据徐女士指引,记者日前来到锦绣山庄实地探访,在锦绣山庄西侧发现了这一段危墙,这是一段红砖墙,墙上长满青苔,小区居民说,这段墙修建于10多年前。

  记者现场测量发现,危墙长120余米,高3米左右,墙内不到一米处,就是小区道路,也是住在该侧居民进出家门的唯一通道。居民不管开车还是步行,都必须经过这段墙。记者探访当日中午,半小时内就有10人、7辆车经过。

  “墙是6月底垮塌的,到现在都没有修复,但我们每天都要经过这里好几次,安全隐患很大。”徐女士告诉记者,墙壁垮塌时,她的汽车尾部被砸坏,至今也没有得到赔偿。“不幸中的万幸,砸到的是车不是人,要是砸到人,那后果不堪设想。”徐女士说。

  另一位居民付光林告诉记者,他每次经过危墙时都尽量远离,往道路另一侧靠,但是路很窄,另一侧就是房子,“如果真的发生垮塌很容易伤到人。”

  行人容易受伤,车辆也一样。“回家只有这条路,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开,但如果真发生垮塌,车子是躲不开的。”小区另一位居民赵志勇说。

  物管:我们只负责小区管理 围墙是开发商修的应找开发商

  现场业主称,围墙垮塌后他们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但物业只是用挡板将坍塌处封住,却并未对危墙进行修复。

  为此,记者来到重庆锦绣山庄网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王姓工作人员表示,出事的围墙是开发商修建的,他们只负责小区的管理,能做的只有把业主的意见反馈给开发商,由开发商处理。

  “在出事当天我们就清理了现场,并联系了开发商。但之后他们就一直声称在协调此事,我们曾催促过很多次。”王先生说。

  开发商:我们修时不是危墙 是外面修路造成的

  记者又联系锦绣山庄的开发商、重庆华新国际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周经理告诉记者,那段围墙之前并不是危墙,是因为围墙外面的道路施工造成的。

  “由于渝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紧邻小区围墙外修建道路,路面抬高后对围墙造成挤压,他们应负有主要责任。”周经理告诉记者,出事后双方经过多次协商,于9月初达成协议。

  9月初到现在也有两个多月时间了,为何至今没有动工?

  对此,周经理表示:“需要他们(渝兴公司)拿出一个书面的协议,我们看过细则之后才能动工。而现在他们的协议还在审批当中,于是我们也只能等待。” 协议可以等,但居民的生命安全能等吗?在等待协议的过程中,能不能保证危墙不再出事?对此周经理给不出答案,但他表示,如果在此期间因围墙垮塌发生事故,渝兴公司应负全责。

  修路公司:责任不在我们 此前提醒过多次

  记者随后又联系重庆渝兴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施工项目部张经理说,围墙垮塌的责任不在他们。“围墙外面这条道路已经通行近6年了,我们曾多次提醒开发商,他们的围墙要不得,要整改。”张经理说,他们2012年前就跟开发商就围墙的问题多次对接,却没有结果。

  而关于开发商所说的协议审批,张经理表示,公司目前还在审批中,“拿出协议后,我们和开发商再开一个会,就可以修复危墙了。”

  开放商方面周经理曾表示,等待协议的过程中万一危墙再出事,渝兴公司应负全责。但渝兴公司张经理并不认同:“围墙是开发商修的,出现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负责。”

  街道办:会尽快到现场查看 督促解决

  危墙迟迟没人修复,小区几十户、数百人的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事情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记者就此事联系该小区所在的重庆北部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并协调双方解决。

  记者截稿时也得到最新消息,开发商与道路修建方渝兴公司达成协议,由渝兴公司负责拆除现有围墙并修建新墙,以确保小区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围墙上的安全监控设施则由开发商负责拆除和重新安装。(记者 李霁月)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