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将分批开放24小时公厕 的哥绘制公厕地图

2014年11月24日 11:1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10月10日,本报刊发《公厕何时24小时开放?》新闻后,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问题。的哥王国顺说,他绘制了一张公厕分布图。

  10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公布了市区102座24小时开放公厕的位置。昨日,郑州晚报记者再次对部分公厕进行了调查。

  调查

  如厕不便,的哥绘制郑州公厕地图

  的哥王国顺致电郑州晚报记者说,他看到本报刊发的消息后,绘制了一张郑州市区公厕分布图。记者通过他的新浪微博@搜索郑州王国顺看到,一张彩色地图上密密麻麻地标注了郑州市三环内的部分公厕位置。

  “在郑州找公厕确实是件头疼的事,明明路边有标志,按照方向走,却找不到公厕!记得我在中原区伏牛路陇海路附近看见有标志,去了找不到,问了一下才知道,还得进一个胡同,拐个弯才能看见!”网友“泪痕官方”在微博上回复王国顺。

  “有的公厕不是24小时开门,天一黑值班人员就下班了,市民干着急找不到地方如厕。”昨日,王国顺说,有了这个公厕地图,市民在街头都能很方便地找到厕所。

  目前,地图还正在完善中,他希望大家能给他提供更多的公厕地址和建议。

  “一家单位联系我说准备印刷这张地图,然后向市民发放。”王国顺说。

  绕了几圈,才找到火车站西出站口公厕

  “从火车站西出站口出来后,找了很久找不到公厕。”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

  昨日10时20分,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西北出站口附近寻找公厕,看到“17号出入口”牌子上有卫生间标志,但这个出入口被装上护栏。附近16号出入口也是同样的情况。

  记者询问附近工作人员后,得知15号公交专线站牌有公厕标志。记者看到,指示标志和地下停车场、售票大厅、地铁等标志在一起。公厕标志指向正西方,记者顺着指示方向向西走,但始终没有发现公厕。

  “公厕在地下!”记者到西广场公交车调度室询问时,一工作人员说。调度室东边,有多个进入地下一楼的下道口,哪个可通向厕所?记者再次询问了附近的工作人员才找到了路。进入地下一楼的道路后,记者通过灯箱标志找到了公厕。

  “这里的公厕就是不好找,我刚在上边找了好大一会儿都没有找到。”一如厕的男子说。

  记者又来到西广场西南出站口前看,这里共有5个公厕指示标志。10月24日,记者在这里的负三楼采访时发现,公厕方向指示牌在紧挨天花板的顶灯上,不仔细看不容易发现。昨日,记者再次来这里采访时,发现除原有标志外,公厕门口加装了灯箱标志。

  相距50米的院内各有一个公厕

  政通路京广路口,向北200米路西132号院内、向北250米路西134号院内,各有一座24小时开放的公厕。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京广路政通路口向北走,大约200米,看到有一个卫生间的指示牌,箭头的指示方向向西。记者走到京广路西侧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个指示标志,站在标志牌下向西看,可看到距离道路几米内就有一个公厕。

  记者在134号院发现,这里是一个老旧小区,站在院子门口看不到公厕指示标志。记者一直向里往西走,大约100米后,看到西墙上有一个指示标志。按标志的方向,向南行走50米,有一座较为简陋的公厕。

  “市内公厕分布不均,有的一道街都找不到一个公厕,还有的公厕距离太近。”王国顺说。

  新启用不久,新北站公厕环境干净

  花园北路邵庄村村口是B11、B20、909等公交车的调度室,且这里距离汽车新北站近,人流非常大。

  邵庄村西边是刘庄村,在刘庄村的村口有一个指示牌,上面显示向西50米有公厕。记者按图索骥,走到西边50米处,看到路南边一根电线杆上有指示牌,上面显示向西50米有公厕。

  记者向西走,大约10米距离的地方有一个公厕,并不是标志上的50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汽车新北站。

  售票大厅里不少人在排队买票,记者没有看到公厕标志。询问一名检票的女工作人员,她说,如果买过票可到候车大厅如厕,没有买票出了售票大厅向南走,走到头左转,看到指示牌即可找到公厕。

  记者按她的说法,在长途车下车处看到一个很大的牌子,上面指示着卫生间的方向。

  记者进入卫生间看到,由于新北站启用不久,厕所设施比较新,厕所内较为干净。

  “相比老汽车北站,这里的如厕条件还是比较先进的,服务也比较好。”一位乘客说。

  城管

  将分批分期开放24小时公厕

  目前,我市共有公共厕所1206座,其中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714座,沿街单位对外开放的公厕492座。

  10月16日,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媒体发布公告,公布了市区102座24小时开放公厕的具体位置。

  记者查询该公告发现,102座24小时公厕中,涉及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除了惠济区为6家外,其余各区均为20家左右。火车站地区公布了12座,其中,西广场地下停车场20、21、22、23号出入口分别有一个,西广场北商业街由东向西有3座男厕、3座女厕,东广场地上南、北小停车场各有1座。

  “市区的人口在不断增加,公厕也应该加快建设。”王国顺说。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分批分期开放24小时公厕。

  市民如发现公厕存在问题,可拨打市城市管理局监督电话67172000。记者 王军方 文/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