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友提分手女孩要跳河 闺蜜附和:你跳我也跳(图)

2014年12月04日 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救援人员找到溺水男子遗体。

小蔡和小黄从图中的濯缨桥跳了下去。

  3名95后男女不幸溺水身亡

  12月1日凌晨,凉山州会理县护城河中,救援人员救起了4名落水少年男女,遗憾的是,只有一名少年还有呼吸。12月3日,当地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事件。事发当天,17岁的小蔡与18岁的男友小孙闹分手,在酒吧喝酒后,悲伤欲绝的小蔡从濯缨桥上跳入河中。一句“你跳河我陪你跳”,小蔡的闺蜜小黄也和她一起跳下。在场的小孙朋友小李见状跳河救人,小孙也跟着下水。但最后,只有小李被人救起,其他3人均不幸溺水身亡。

  接力救援

  4名落水者只有一人获救

  会理县城河从县城中缓缓流过,12月3日,河里的水不多,露出了河床,放水闸门也被打开,在河边休闲的市民,仍在议论12月1日凌晨,发生在这里的一场悲剧。

  谈起此事,会理县老街派出所民警也连连叹气。民警介绍说,当天凌晨1点34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几个年轻人跳入护城河生死不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后,其中一名落水男子已经被热心市民救上了岸。周围市民说,还有3人在河中,警方立即与会理消防大队联系请求支援。很快,消防官兵赶到,和民警一起在冰冷的河水中展开搜救。

  凌晨2点过,一名落水男子被找到,经医护人员检查已经身亡。救援人员继续搜救,但因天黑水深,要及时找到人,只有将河水放干。民警又立即联系了会理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开启了闸阀。

  看着水流慢慢减小,救援人员和周围市民都非常揪心。凌晨3点过,数万方水放得差不多了,在桥下游四五米的位置,救援人员发现了一名女性落水者。之后,救援人员又反复对河道进行搜索,凌晨5点过,在闸门附近发现了最后一人,她被水草缠住,已经没了气息。

  3日下午,当晚最先参与救人的3名小伙子到派出所做笔录,他们是濯缨桥旁帝豪KTV的员工。小伙张现发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事发时,他和两名同事刚好下班,发现有人在喊跳河了,他们忙跑过去看。

  “我们看到两个男的在河中挣扎,喊救命。”张现发说,其中一名男子抱住桥墩,他急忙在附近找了根竹竿,但竹竿不够长,就喊男子快游到岸边,三人伸出竹竿,男子的手刚好够着,他们一齐将男子救起。等他们返回准备救第二名男子时,这名男子已经体力不支,他说,我已经没有力气了,之后沉入了水中。“就差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不然他可能不会有事……”张现发遗憾地说。

  现场还原

  “你跳我陪你” 她和闺蜜一起跳下桥

  被救上岸的男子叫小李,第二天,他在父母的陪伴下,到派出所接受讯问。

  据小李介绍,溺亡男子是他的同村好友小孙,两名女子是小孙的女友小蔡,以及小蔡的闺蜜小黄,3人均为“95后”。

  曾在酒吧喝酒

  他提分手她要跳河

  在警方的笔录中,小李说,事发前,小孙和小蔡两人已经相恋了一段时间,但因家庭条件以及感情基础等各种原因,时常发生争吵。11月30日晚,两人找了一家酒吧,决定好好谈谈。同时,小蔡也叫来了自己的闺蜜小黄,小李也去了酒吧。

  在酒吧,小孙提出要和小蔡分手。小蔡非常伤心,说我不到18岁就跟了你,怎么可能就分手?但小孙态度非常坚决。也许是喝多了酒,小蔡说,如果你要分手,我就去跳濯缨桥给你看。小黄也附和小蔡说,如果你要跳河,我就陪你跳。

  最终,4人的这场也是最后一场约会不欢而散。喝完酒,他们分别各自回住处。

  曾在桥边交谈

  还是未能阻挡悲剧

  小李说,回到家后,小孙打来电话,说小蔡在电话中告诉他“你不来,你会后悔的”。小李估计可能要出事,赶紧和小孙打车赶到濯缨桥。

  赶到桥边,已是凌晨1点多。小李说,他看到小蔡和小黄已经坐到了桥一侧的栏杆边,看样子准备跳河。小孙走过去和两人交谈,小李没有跟过去,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

  三人在桥边说了一会儿,之后,小李看到小孙转身往回走。就在这时,扑通一声,桥上的小蔡和小黄一起从桥栏上,跳入了下方约3米的护城河中。

  见两人真的跳河了,小李一声惊呼,回头看的小孙也傻眼了。小李让小孙赶紧报警,他则跟着跳入河中救人。

  小李在警方的笔录中说,他跳入河中后,感觉河水冰冷刺骨,他在水中摸了两圈,但是没有任何发现。觉得体力不支的他随后抱紧了桥墩,再后来,就被岸上的人救起。至于小孙是何时也跳下河的,慌乱中的他也没有看到。

  警方:排除他杀疑为感情问题

  记者3日从派出所获悉,经调查,警方已将3名死者的身份查清,并联系了死者家属。

  据了解,出事时,小蔡还差20天满18岁,其男友小孙、闺蜜小黄今年18岁,除小李22岁外,三名死者均是“95后”,他们也都来自会理农村。

  小蔡、小黄在会理打工,4人并不是学生。经过检查,警方也排除了他杀可能。跳河的原因,疑为感情问题。

  有目击者表示,可能是当晚4人都喝了很多酒,一气之下做出了冲动举措,三名花季男女就此丧生,实在太过可惜,也令人扼腕。

  丁有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湘东摄影报道

  记者手记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当地人说,古城会理的这条护城河,流淌了千年,这或许是护城河边,发生的千个悲剧故事中的一个。

  我没有见过死者,我只是在采访中,见到了他们父母绝望无助的眼神。

  他们从距离县城很远的老家村子赶来,还没有来得及抖落腿上的泥土。可是,孩子,你却离开了,在最美的年纪。

  孩子,谁在年轻时,不曾憧憬过爱情的甜蜜,但有谁没有受过爱情的伤?孩子,父母或许没有对你说过这些,因为你们还不懂,需要时间去慢慢经历,去感悟。但,孩子,受了伤,你也不能就此放弃生命,为爱去死不是勇敢,也毫不浪漫,这是傻!生命是父母给你的,你也是他们的唯一,倔强地选择死去,他们会如何伤心?徐湘东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