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多人仍昏迷 最小遇难者12岁

2015年01月02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12月31日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截至昨日11时,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发言人邬惊雷表示,受伤者中7人已康复出院,仍在医院接受救治的40名伤员中,有33人的身份已得到确认。

  【现场】

  人流对冲有人摔倒导致踩踏

  据介绍,考虑到往年人流量众多等问题,今年外滩取消了往年组织的大型跨年灯光秀活动,但外滩作为世界闻名的地标,仍是一个各方人员在节假日的自行聚集点,也一直是海内外游客以及本地人观赏景色的主要地点。根据事先部署,上海相关部门已组织了超过平时的700多个警力到场。

  目击者称,当天20时许,外滩人流开始陆续增多,到20时30分已接近2013年跨年时有灯光秀活动时的人流规模,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又紧急抽调了数百名警力赶往现场。但是,由于人流量远远超过预期,警力的配置因此受限,加大了人流疏散的难度。至23时半前后,陈毅广场和清水平台的人流产生对冲,有人摔倒,造成了踩踏事件的发生。

  事故中一名台胞不幸亡故,该女子名叫周怡安,约23岁,台中市人,系首次来访大陆。

  【救治】

  13人重伤 多人仍在昏迷

  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获悉,外滩踩踏事件共有47名伤者,7人受伤轻微已经出院,在院伤者中重伤13人,多人仍处昏迷状态。

  记者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者多为挤压伤导致的年轻骨折病人,最年轻的伤者1998年出生,有的受严重挤压伤者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医院积极进行对症治疗,使用仪器和药物维持重伤者生命体征。

  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中部分伤亡者身份目前已经查明,伤亡者多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以女性居多。其中,不乏高校学生和儿童。

  【救援】

  警方调动1200人应对踩踏事件

  黄浦公安分局指挥处指挥中心副指挥长蔡立新介绍说,前日23时30分以后,警方从监控探头中发现陈毅广场上下江堤的一个通道上,发生人员滞留的情况,立即调集值班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处置。“整个组织工作先后调动了1200多名警力。”

  据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称,针对网传拥挤踩踏事件系有人在外滩18号抛撒疑似“美金”引发一事,经警方调查,该疑似“美金”为外滩18号一酒吧代金券。视频监控显示,距离事件现场约60米的外滩18号疑似纸张高空飘落后,引发少数群众捡拾,未发现人群挤压,且此事发生在拥挤踩踏事件之后。

  【应对】

  上海取消所有跨年庆祝活动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记者从权威部门获悉,针对2014年12月31日夜发生的外滩踩踏事件,上海市成立工作组,统一指导善后工作。工作组由上海市市长杨雄牵头。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黄浦区公布两条24小时电话专线021-33761004、021-33766757,服务遇难者和伤员的家属。

  经与上海中心核实,昨晚的亮灯活动已取消。据悉,上海所有的跨年庆祝活动全部取消。

  首批初步核实遇难者名单公布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微“上海发布”2日凌晨消息称,踩踏事件已致36人死亡,47人受伤。经初步核实,首批32位遇难者名单公布。其余人员身份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李 祥 男 25岁

  周孝洋 男 23岁

  牟滨彬 男 20岁

  陈昌胜 男 17岁

  都双华 男 37岁

  顾银丽 女 25岁

  毛勇捷 男 12岁

  梅贺春 男 19岁

  潘海琴 女 25岁

  杨圣勇 男 25岁

  杜宜骏 女 21岁

  冯雪倩 女 22岁

  刘厚军 男 28岁

  吴翠霞 女 24岁

  潘 平 女 22岁

  周怡安 女 23岁

  袁丽拉 女 25岁

  陈 蔚 女 21岁

  邢正巧 女 19岁

  孟 燕 女 21岁

  罗大丽 女 23岁

  吴 靖 男 34岁

  战 洋 女 23岁

  李 娜 女 23岁

  张 燕 女 21岁

  杨春玉 女 21岁

  杨佳裴 女 26岁

  宗呈炜 男 19岁

  吴 姣 女 25岁

  谢璐燕 女 21岁

  俞 苗 女 19岁

  齐晓嫣 女 21岁

  【数说】

  36名遇难者中男性10名、女性25名,1名新增死亡人员暂不明其性别,已查明身份的有32人,其中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12岁。伤者中,已查明身份的有33人。

【编辑:段红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