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夏召开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2015年01月09日 16: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参与互动(0)

  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副主任何学清、肖云刚、吴玉才、刘慧芳、王儒贵、孙贵宝和秘书长袁进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3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了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日程、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选举办法等草案,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决定分别提请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和全体会议决定或审查。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决定了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何学清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关于接受袁进琳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李建华在会议结束时讲话指出,何学清同志从大局出发,主动提出辞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充分体现了一名党的高级干部的觉悟和高风亮节。他政治过硬,工作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作风务实,做人低调,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主持人大常委会工作两年来,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带领班子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抓得紧、抓得实,创出了许多亮点,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他要继续做好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希望他努力工作,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做得更好。袁进琳同志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以来,讲政治、顾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服务协调,很好地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这次根据工作需要,自治区党委从全局出发,通盘考虑,对袁进琳同志的工作作出新的安排,希望他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李建华强调,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精心组织、开好这次人代会,现在离会议召开还有十几天时间,要抓紧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包括报告的修改完善、会务准备、联络协调等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要引导代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切实把各项报告讨论好、审议好,把审议的过程变成汇集众智、统一思想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使确定的工作目标、思路和任务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贴近宁夏的实际,更加体现回汉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要严格依法办事,做好选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的重要指示,认真执行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程序,切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要厉行务实节俭,保持良好会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文风会风,提高会议实效。

  李建华强调,要继续抓好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人大要继续加强监督,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工作要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管理,注重源头预防,对一些屡查屡犯的问题,该通报的要通报,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

  李建华强调,要建立健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是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既要认真总结视察检查、“回头看”、重点建议督办等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也要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

  李建华强调,要在全面总结去年以来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谋划好、落实好人大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42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是代表全区640多万回汉各族人民行使权力的。一方面,要做好代表的引导工作,特别是要引导代表围绕全区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要统筹考虑,包括组织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加强对代表的培训等,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人大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凯、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定达列席会议。(记者 杨兆莲)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