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拉轮椅上的女友游中国 甜蜜爱意布满艰辛旅途

2015年01月13日 14: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丁一舟背起女友准备出去散步

夜晚,丁一舟搀着女友和他们的工作犬走在宾阳街头上

网络图片

  他和她是小学同桌,初中毕业后便无联系。去年的一天,他偶然从她的QQ签名上发现她境况不佳,联系上她后才得知她因病瘫痪。他把她接到柳州家里治疗和照顾,经过相处他们相爱,成为情侣。由于她治愈无望,他为了完成她“出去走走”的愿望,决定推她的轮椅车,一起走遍全国,在中国地图上画出一个巨大的心形。

  昨日,这对柳州情侣丁一舟和赖敏来到了南宁市宾阳县,并在南宁晚报记者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安顿了下来。在过去十多天里,他们风餐露宿,靠帮人理发、打零工赚钱,经历了不少艰辛。他们将在宾阳休整两天后,再次起程,前往南宁市区。

  甜蜜情侣

  眼里充满爱意

  昨天傍晚6时许,丁一舟和赖敏出现在宾阳县城。赖敏坐在丁一舟改装的轮椅车上,前方左侧,丁一舟骑着自行车,用一条绳子牵着轮椅;右侧是他们的“儿子”阿宝——一只约35公斤的牧羊犬拉着轮椅的另一边。在过去十多天里,“三人行”就这样走在路上。

  宾阳县英伦小镇的老板李先生是一名旅行爱好者,他在咖啡馆开了一个沙发客接待室,免费供背包客住宿。听说丁一舟他们即将经过宾阳县,李先生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给他们安排住宿。

  昨晚8时左右,南宁晚报记者在英伦小镇看到了这对年轻的情侣。丁一舟身材高瘦、皮肤黝黑,看起来十分乐观。赖敏戴着一副眼镜,由于患病,反应显得有点迟缓。

  虽然已经过了饭点,但大家都没吃饭,李先生热情地安排了一席火锅。席间,丁一舟给赖敏夹菜、盛饭,照顾得十分细致。赖敏在陌生人面前显得有点沉默,但两人说话时眼里充满着爱意与甜蜜。

  “明天不带我出去吗?人家一个人待着闷,一定要跟你出去。”听丁一舟说第二天要独自出去给人理发赚钱时,赖敏撒娇说。丁一舟托着赖敏的下巴认真地说:“你早上精神不好,你在这里好好待着养神。”

  同桌的你

  “从小就暗恋她”

  丁一舟说,他们两人小学时是同桌,他们的父亲是工友,但初中毕业后,就各奔东西上学了。他们曾经同在南宁,一个开理发店,一个做销售,但从未碰面。

  2013年3月4日,丁一舟登录一个很久没用的QQ。在好友中看到了赖敏的QQ签名,字里行间透着忧伤。他通过QQ与赖敏联系,才知道赖敏患上了遗传性共济失调症,腿部已经开始失去知觉,而且病情还在恶化。遗传性共济失调症又称“小脑萎缩”,医学上解释的症状为走路摇晃,语言不清,饮水呛咳,视物成双,直至吞咽困难;一旦发病,在10—20年的时间里便会走向生命的终点。2009年,赖敏父母双双离世,她母亲患上的正是遗传性共济失调症。

  2013年4月10日,丁一舟把赖敏从南宁接到柳州,并不断鼓励她坚强起来。“我从小就暗恋她。”丁一舟半开玩笑地说,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他们成了情侣。他,也成了赖敏最亲的人。

  2014年下半年,赖敏的病情突然恶化,不得不坐上轮椅。由于治愈的可能性十分渺茫,赖敏表示希望出去看看。“与其在家等死,不如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了满足女友的小心愿,丁一舟花一个多月的时间做计划。今年1月3日,丁一舟把赖敏抱上轮椅,骑上自行车,带上阿宝,踏上了周游全国的征程。他们决定,从柳州先到南宁,再经过云南到达西藏,再经过西宁、西安、郑州、武汉、长沙,最后回到柳州,在中国地图上画一个大大的心形。

  苦乐同行

  两人在一起就是家

  赖敏坐着轮椅在后,丁一舟和阿宝在前用绳子牵引,他们就这样一路行走。一路上丁一舟和赖敏有说有笑,坐在后面的赖敏不停地用手机拍照,记录他们的征程。晚上他们就在路边搭帐篷,阿宝在帐篷外守候它的主人。“帐篷搭好了,不管在哪里,只要两人在一起就是家。”丁一舟发微信说。

  当然,旅途也不全是甜蜜,还有很多艰辛。刚出发不久,由于丁一舟和阿宝在前牵引,无法看清路面的具体情况,赖敏的轮椅车路过坑洼的地方时侧翻。这可急坏了丁一舟,他急忙下车扶赖敏,幸好赖敏没有受伤。但轮椅坏了,丁一舟拿出自带的工具,修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出发。一路上,这辆轮椅坏了好几次,丁一舟现在已经能很熟练地解决这些小毛病了。

  丁一舟说,最大的困难不是刮风下雨,也不是车坏,而是他们本来治病就花光了积蓄,出门时只带了200多元,而吃住行都需要钱。丁一舟曾经做过美发行业,他随身带了理发工具,打算每到一处就给人理发赚钱。但直到来到来宾市武宣县,他才接到第一单生意,一路上总共也就接了几单生意。在武宣,他曾经想帮人砍甘蔗赚点路费,工资一天100元钱,但由于下雨,又要照顾赖敏,他只好作罢。

  爱心陪伴

  更加坚定自己征程

  在过去十多天的旅程中,他们并不孤独。一路上有不少好心人给他们送过物资。他们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免费帮助,虽然囊中羞涩,但接受热心人士帮助时,他们都坚持给一些钱。这随行的爱意让两人备受感动和鼓舞,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征程。

  在即将到达武宣县时,当地的网友得知他们的行踪后,主动在城外30公里的地方接他们进城,而且还提前为他们订好了宾馆。从元旦到昨天,他们总共住了3天宾馆,其他时间都是在路边搭帐篷。

  在他们行进的路上,很多好心人看到后主动停下车来,邀请他们坐车前行,但都被他们拒绝了,他们希望自己慢慢走,慢慢欣赏美景。近两天下雨,他们的行进不太方便,而且对赖敏的身体也不好,最终他们在武宣坐上了一辆顺风车来到了宾阳。

  丁一舟计划,今天在宾阳县城找一个地方摆摊给别人理发,赚一点钱供路上花销。在宾阳休整两天后,再出发前往南宁市区。(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记者 梁成龙/文 刘增璇/图)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