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30斤大汉4年增重110斤想下楼 消防帮圆梦(图)

2015年01月18日 11: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330斤大汉4年增重110斤想下楼消防帮圆梦(图)

  自2010年10月在江北324医院检查出患有脑垂体瘤后,汤强仅因为搬家外出过一次。在忍受病痛煎熬这几年,他整日面对床前的电脑,时常不吃不语,慵懒度日。

  “妈妈,我想出门看看。”年初,今年27岁的汤强第一次向母亲提出请求,希望能在小区里转转。而他受疾病影响,身高1米91,体重超过165公斤,双腿已无力再支撑他走路。为了实现心愿,无奈之下,汤强的母亲戴大姐悄悄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330斤大汉想下楼走走

  16日下午4时,重庆晚报记者来到北部新区大竹林康庄美地小区11栋6-3,这间不足40平方米的单间配套,被中间一个大木柜隔断成两边,这正是汤强和母亲居住的环境。

  记者见到汤强时,他正瘫坐在床上,双腿被铺盖包裹得严严实实,厚重的衣服里伸出两只硕大的手,轻轻触碰着键盘鼠标。汤强说,他正在玩一款免费的网游,玩累了就看看电影,有时也在网上找些小说来看,晚上11时前就睡觉,第二天8时过自然醒。这样的生活,汤强已持续了4年。

  今年49岁的戴大姐照顾卧床的儿子已经有4年,在小区里做清洁工,每月工资有1200元,加上汤强的低保费,两人精打细算过活。“那年看病用完了钱,房子都卖了,病都还没医好。”戴大姐告诉记者,汤强13岁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母子俩相依为命到现在。

  2010年10月,医院检查发现汤强患有脑垂体瘤多年,医生推测他14岁左右就埋下病根。因为家境贫寒,治病已经花光所有积蓄,由于医生不建议手术,直到现在汤强的脑垂体瘤仍未从身体里取出。

  “最近几个月,我问他最想要什么,他老是说想出去走走,就在小区里。”戴大姐说,为了满足儿子的愿望,她联合小区几名保安,尝试把汤强从楼里抬出去,都没有成功。

  4年长高9厘米增重55公斤

  自2010年那次检查后,汤强的身高在4年内,从1米82长到了1米91,体重超过110公斤。昨日戴大姐又从床底下拿出公斤秤,让汤强站在上面,重新称了一次体重。“你啷个又长胖了。”看着秤码显示出165公斤的重量时,戴大姐哭笑不得。

  “我妈妈去年给我称,都只有140公斤。”汤强说,自从生病长胖后,双腿就一直很乏力,站起来都必须依靠一副拐杖。短短4年时间体重增加了55公斤。所有衣物都必须特制,45码的大脚,只能穿一双拖鞋。迎新年那天,戴大姐花了700元为汤强定做了一套新衣服。在此两年前,汤强躺在床上遮体的,就是一床铺盖。

  戴大姐告诉记者,汤强从小不爱吃菜,也不喜欢吃零食,就爱吃肉,一顿饭可以吃下一斤肥肉。虽然尝试过减肥,但都无疾而终。

  为了满足儿子下楼的愿望,戴大姐去年底就开始想办法。年初,戴大姐从朋友家中得到一架轮椅,但拿回家后,无论汤强怎么换姿势,轮椅的尺寸还是太小,无法支撑这个大汉。

  4个战士搀扶5分钟走了6米

  16日下午,戴大姐拨打了119报警电话,称有人在家中受困。北部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两名官兵,来到戴大姐家中。面对消防战士严谨的盘问,戴大姐开始后悔拨打了这通报警电话。消防战士耐心沟通,了解到汤强卧床在家的情况后返回消防队。

  “我听战士介绍情况后,立即向上级部门请示,很快就得到下达的救援任务。”北部新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张浩淦说,他们决定帮这个忙,把汤强接下楼。

  昨日上午9时30分,一辆消防皮卡车停在了康庄美地小区。张浩淦说,他们挑选了4名身材魁梧的消防战士,来把汤强从家里扶下楼。平时用于运载消防器材的皮卡车洗得一尘不染,后货架箱里铺上了红毯,毯子上放了两个沙发垫。

  上午9时47分,在消防战士的搀扶下,汤强第一次迈出门坎。他双手拄拐,身前身后站着一名消防战士,两名消战士架起他的双臂,缓慢在楼道内移动。

  “我要休息,我要休息。”气喘吁吁的汤强,连忙坐在为他准备的椅子上,在这缓慢行走的5分钟里,汤强从家门口走到了楼梯间过道,距离约有6米。

  两小时陪伴出行

  还好是电梯房,汤强此次下楼,总共花了不到20分钟。在众人的期盼下,汤强被4名消防战士“强行”拽上皮卡车,他的身体几乎占据了半个皮卡车的宽度,戴女士坐在他身旁,为他披上了一床铺盖。消防皮卡车打着双闪,缓慢驶出小区。

  “强儿你看,那是轻轨,我们搬来的时候,还没有修好,你看开得好快。”“从这个弯儿拐进去,有家火锅馆子,等你病好了,我们下楼去吃。”戴大姐依偎在汤强身旁,拿着手机不停地把镜头对准汤强。后来戴大姐告诉记者,她要把这次出行录下来,不知道汤强下一次下楼还要等多久。皮卡车驶向大竹林轻轨站时,冬日的阳光洒在汤强的脸上,而他久违的笑容也显得十分真切。

  回到小区,临上楼前,汤强特意叫消防战士把椅子放在楼下,“我最后坐十分钟晒晒太阳,我们家房子是西晒,平时没得太阳照进来。”在北部新区消防支队的帮助下,汤强此次出行共花费了2个小时。

  重庆晚报记者 方向 陈林 摄影报道

  专家建议

  立即手术

  重庆市肿瘤医院神经肿瘤外科副主任娄四龙介绍,汤强所患的脑垂体瘤,属于良性肿瘤,对身体本身不会造成直接生命危险。这种肿瘤的病发症状,就是引发生长激素混乱,超过正常发育期后仍然会持续发育。病情严重有可能影响视觉和听觉能力。

  娄副主任介绍,单纯的物理减肥对他没有用。目前治愈脑垂体瘤的最好办法,就是手术切割。目前医疗技术在这方面相当成熟,风险较小。手术费用大约在4-5万元左右。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