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护士被围殴致流产目前恢复良好 康复后将上班

2015年01月19日 11: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当天打人现场(视频截图)

受伤的护士 (图据网络)

  1月14日晚,3名醉酒男子到泸州市古蔺县人民医院就医时,将已有2个多月身孕的护士小王打倒在地,致其流产。事发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立即就此案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查明事实,坚决依法严惩。17日凌晨,古蔺县公安发布官方消息通报称:目前,案发后潜逃的黄某某已投案,涉案的李某、徐某某、黄某某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件回放

  监控显示男子就医与护士抓扯

  16日,泸州各大网络论坛出现了一则内容为“古蔺女护士被3名男子围殴致使流产”的网帖,不少网友跟帖报料称,伤人者称自己“有钱,医就是”、“伤人者是一大型超市老板”等。事发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医院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

  监控视频显示,14日晚,两名年轻男子扶着一名面部受伤的男子,来到古蔺县人民医院11楼问诊,站在护士站前的护士小王对受伤男子的情况进行了查看后,双方之间有言语交流。

  21点50分,受伤男子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伸手,卡住小王的脖子,并将其推出了几步远的距离,在一阵抓扯后,另外两名男子也上前围住小王,并将她推至护士站的桌台处。之后,双方在争论抓扯时,受伤男子扇了小王一耳光,随后三人将小王打倒在护士站台桌下面。值班医生和护士发现此事后进行了劝阻。

  21点57分,小王的丈夫赶到现场,双方发生扭打,混乱中一男子突然站起一把抓住小王,将她推到了护士办公桌脚下。后被医院值班人员和一名在场年轻男子劝开,直到公安机关介入此事。

  护士讲述

  两次被男子推倒在地

  16日21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古蔺县人民医院,在8楼妇产科见到了被殴打的护士小王,此时的她刚进行过清宫手术。走进小王的病房,她正蜷缩在被子里,房间里的另一张病床上堆放着不少鲜花。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事情,小王眼眶噙满了眼泪,“怀孕两个月,没想到遇到这样的事情。”

  小王介绍,当晚事发时,脑外科的护士站正在进行晚班交班。当时她正准备下班回家,看到接班的人还没有到岗就先帮忙守着。刚站到护士台一会儿,三名醉醺醺的男子就走到她面前,说一人眼睛受伤了要看。小王所在的科室是脑外科,查看了伤者的基本情况后,建议三人去五官科就医。

  此时,三人中的一个男子伸手推了她的肚子一把,她提醒对方自己怀有身孕,不要推。“对方不听继续推搡,将我逼退到护士站的桌子前。”在抓扯中,受伤的男子打了她一耳光,再后来,虽然有同事劝阻,但她仍被几人推倒在地。

  小王说,当她丈夫赶到时,其中一名男子试图用开水泼她丈夫,她上前想抢下该男子手中的开水时,再一次被一名男子推倒。双方在派出所调查时,小王感觉自己的肚子疼痛加剧,提出要去医院时,“受伤男子当时说‘有钱,医就是’。”

  记者求证

  网传:打人者是超市老板

  真相:只是超市后勤员工

  16日,“护士被打致流产”一事,被网友发到网上,引起极大关注。网友也不时报料更多内容:伤人者是古蔺县万家乐超市的老板;超市股东;政协委员……各种传言将行凶者身份跟古蔺县城的万家乐超市联系在了一起。16日晚,记者找到了网传的超市老板郑小红。

  古蔺县万家乐超市是当地第一家大型超市。“我9号出差到浙江,15号突然接到电话说‘超市出事了’。”郑小红告诉记者,起初以为是员工个人遇到问题,并没有上网去关注,但是接连接到电话引起了重视,马上订机票往古蔺赶。“三个人中,徐某某是超市的员工,负责后勤工作,并不是超市的老板。”郑小红向记者出具了公司营业执照和徐某某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表明除她和哥哥郑某外,并没有其他股东。

  “网友先是说是超市老板打人,可打人的是男的,老板是女的。”郑小红说,传言越来越离谱,“打人的是政协委员”“打人的是老板的老公”“打人的是老板的父亲”……16日,古蔺县城还出现了“抵制万家乐”行动,给超市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我相信真相终究会水落石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小红对于自己和超市的“躺枪”,显得有些无奈。不过她表示,经过这件事后,自己将会及时反省,“以后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在招聘员工上将更加慎重。”

  最新进展

  涉事男子均被刑拘 医院员工和网友纷纷点赞

  事发当晚,有两个多月身孕的小王感觉腹部疼痛,经过检查,胎心已停止跳动,不得不进行流产手术。随后,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立即就此案作出批示,要求四川省公安厅加强督办,迅速查明事实,坚决依法严惩。

  17日凌晨,记者从古蔺县公安获得最新消息:古蔺县人民医院发生护士被殴打案件后,古蔺县公安局全力侦办。目前,案发后潜逃的黄某某已向公安机关投案。现涉案的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经警方初步查明,徐某某(男,53岁,江苏徐州人)酒后摔伤脸部,朋友李某(男,25 岁,四川古蔺人)、黄某某(男,35岁,四川古蔺人)陪同其前往人民医院就诊,在住院部因口角对护士王某实施殴打,造成王某受伤入院治疗。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人的3名男子都被刑拘了,小王可以安心休养了。”“古蔺警方处置迅速,很给力。”昨日,古蔺县人民医院的员工在内部的QQ群中,发布了打人者被刑拘的消息,医院员工纷纷为古蔺警方的快速反应点赞。与此同时,不少网友也对警方的快速处警给予了充分肯定。

  受伤护士开始进食

  康复后将回到岗位上班

  昨日,受伤护士小王的精神状态略有好转,但这一次经历依然让她痛苦不已。

  守护在小王病床边的家属介绍,经过两天时间的休养,小王的身体状况已有明显好转,昨日中午开始进食,但只喝了一些鸡汤。在此期间,包括万家乐超市老板郑小红等在内的众多人员,都来医院对小王进行了探望,大家都希望她能够尽快好起来。小王表示,她相信此事能得到公正的处理,行凶者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小王的家属表示,案件侦办期间,他们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小王自己则表示,在经过治疗康复以后,她会回到岗位继续上班,因为护士这个职业是她自己选择的,目前还没有换工作或者换岗位的打算。古蔺县人民医院办公室负责人也表示:“相信警方会依法办案,严惩凶手,还市民一个安宁的就医环境。”

  记者 王正元 张瑞波 曾业 实习生 王漫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