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的士夫妻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儿子患脑瘤花光积蓄

2015年01月19日 16:1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蒙钟明在病床前照顾儿子

  本报讯 对讲机传递爱心,撒满椰城。海口的哥蒙钟明和妻子陈红是出租车行业的一对夫妻档,两人在同一家出租车公司热情服务6年。近日,他们的大儿子蒙秀学因脑瘤住进医院,正当夫妻俩为巨额治疗费发愁时,热心乘客从对讲机里获悉此消息,主动加入捐款队伍。除此之外,蒙钟明的邻居、同事也纷纷伸援手捐款,在椰城上演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的士夫妻档爱岗敬业乐于助人,13岁儿子患脑瘤花光积蓄

  去年12月29日,蒙钟明夫妇13岁的儿子蒙秀学不幸罹患脑瘤入院治疗,今年1月初从海口市人民医院转入省人民医院,随后又转入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如今,夫妻俩已花光所有积蓄,并借款为儿子治病,但对于巨额治疗费来说,仍是杯水车薪。

  “蒙钟明是车队出了名的好司机。”说起夫妻俩的为人,海口银建出租车公司一车队队长林尤焕告诉记者,蒙师傅是车队里最敬业、最为乘客着想的师傅之一。“他与其他司机不同,每次交接班时,他总是自己骑电动车主动去交接,为的就是方便乘客。”林尤焕说,蒙师傅的妻子陈红,因主动帮乘客搬行李和及时归还乘客钱包,收到了乘客的表扬信。

  蒙钟明的替班司机林师桢最先知道蒙师傅儿子生病的消息。据林师桢介绍,去年12月29日上午,他察觉到蒙师傅“不对劲”,但是怎么问,蒙师傅都不愿将儿子确诊脑瘤的事说出来。“‘没啥事,就是儿子身体有点不舒服’,这是蒙师傅对主动关心他的司机们的回复。”林师桢说,“蒙师傅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平时做了好事,遇到专程来感谢他的乘客,他都乐呵呵地说没事、没事,从来不把自己做的好事讲出来。

  乘客打的偶然得知后主动捐款,小区邻居也纷纷伸出援手

  后来,蒙师傅的“遭遇”一传十,十传百,慢慢地整个公司车队的人都知道了,正当大家用对讲机商量着如何帮助蒙师傅时,这股爱心力量也感动了乘客,海口市民符先生是第一个为蒙师傅捐款的乘客。1月15日下午,符先生在海口南大桥附近坐上一辆出租车,他从车上的对讲机里听到的哥们都在讨论蒙师傅的儿子患脑瘤的事。符先生说,他听到的哥们商量怎么帮助蒙师傅的时候非常感动,自己也想为蒙师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拿出100元来支付16元钱的车费,将剩下的钱全部捐给蒙师傅。“除去打车费用,我才捐了84元,其实不值得一提。”昨日下午,记者与符先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希望蒙师傅的儿子能尽快脱离危险,恢复正常生活。

  随后,又有一些爱心乘客陆续加入捐款队伍。16日下午,蒙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发动了员工爱心捐款,据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筹集了爱心善款20304元。

  蒙师傅的遭遇同样牵动着其小区邻居们的心。1月14日,海口立达花园小区的业主纷纷自发为蒙师傅捐款,截至昨日,善款数额达到1万余元。“蒙师傅是小区出了名的好人,从捐款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来了,所以他家里的事儿,大家伙格外上心。”蒙师傅的邻居曾先生说。

  孩子的肿瘤位置危险且性质未定,夫妻四处借钱筹手术费

  昨日12时30分,记者拨通了蒙钟明的电话,他正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门口给妻子打快餐。说起自己的命运,今年40岁的蒙钟明在电话那头哭出了声。蒙钟明是文昌铺前人,幼年时父亲因中风瘫痪,14岁那年,蒙钟明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供养弟弟妹妹读书。时至今日,他每天除了照顾妻儿,还要照顾60余岁的瘫痪父亲。

  1月6日,蒙钟明和妻子带着儿子去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治病。1月12日,儿子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次日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由于肿瘤所长部位危险,手术难度极高。

  为了节省开支,蒙钟明和陈红在陪同儿子治病期间,舍不得多加一张床位,夜里睡觉时,夫妻俩总是轮留,一个人睡床的时候,另一个就坐在凳子上睡。让人心酸的是,蒙钟明的小儿子蒙秀远今年才5岁,父母带着哥哥去广州治病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一直待在幼儿园里,由幼儿园老师帮忙照看。

  截至昨日记者连线蒙钟明时,经过两次手术的蒙秀学已经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但目前仍不能进食。由于肿瘤部位太危险,连续两次手术后,仍有20%的肿瘤留在脑内,还需进行第三次手术。而目前最让人揪心的是,肿瘤是恶性还是良性,结果还未出来。蒙钟明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去年底确诊至今,已花费11万元,现在夫妻俩正在四处借钱,准备第三次手术的费用。若您愿意帮助蒙师傅渡过难关,可拨打本报热线66742110联系。记者 张瑜

【编辑:和星晨】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