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诈骗钱财无力偿还 父亲为其假办葬礼躲债

2015年01月24日 15: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去年3月以来,在烟台打工的“80后”青年闫某把自己假扮成北京武警总队政治部参谋长上校军官,在网上取得多名单身女子的信任并骗取钱财,还以能安排人到部队当士官为诱饵,诈骗他人财物。因事情败露,多名受害人找到他的家里要账,在无力偿还儿子屡次的欠债后,父亲谎称儿子病死,并在村里给儿子办了葬礼。近日,记者从招远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了解到,闫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受害人报案

  假军官当天被抓

  2014年8月14日上午,闫某穿着崭新的军装,来到招远市北关西某商店,几名身着警服的男子突然出现,动作迅速地给他戴上手铐。

  抓捕闫某的是招远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民警,原来,当天一早,市民于某与母亲王女士来到派出所报案:一名叫闫某的男子,冒充团级军官,说能把她调到四川当士官,并先后骗走了5000多元现金。

  “第一次见他是来我店里理发,看见我女儿在一旁帮忙,就说有战友在四川,可以把我女儿办成士官。”王女士说。

  因为女儿正好闲在家中没事,王某便动了心,决定让闫某帮忙运作。随后,闫某以部队下来体检需要提供住宿、请客吃饭等理由,要走了5000多元。

  没过两天,闫某又找借口打算要3000元,王某将钱准备好后,心里开始有些忐忑,便让女儿于某上网查询一下。没想到刚在百度上打上闫某的名字,便出现了“警惕骗子闫某”的帖子。王某赶紧根据帖子的内容联系了发帖人,最终确定帖子中所说的骗子正是忽悠自己的闫某。她赶紧与女儿一起到罗峰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击,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父亲办葬礼

  谎称儿子死了

  将闫某抓获归案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令人吃惊的是,闫某不仅冒充假军官为人办事骗钱,在网上取得多名单身女子信任骗取钱财,竟然还“死”过一次。

  闫某归案后,虽然对骗取于某钱财的事情供认不讳,但并没发现假军官证等物品。2014年8月15日,民警带着闫某到他的户口所在地阜山镇某村调查,到了村口,闫某脸色却突然变了,死活不下车,并当场在车上打滚撒泼起来。

  民警只好先到村内调查,然而刚一提起闫某的名字,村民竟说闫某死了,“都出殡了!”

  “欠太多了,我这也是没办法了。”2014年8月16日,闫某的父亲在派出所向民警说出了实情。原来,闫某在外骗人时,为了避免别人起疑,都是用的真实姓名,连家庭情况也如实相告。当事人发现被骗后,便会来找闫某的父亲要求还钱。在给儿子还了几万元后,闫某的父亲不堪负担,无奈之下,2014年6月,他从外面抱了一个骨灰盒回家,谎称闫某已经病死了,并在村内举办了葬礼。

  “他骗了太多人了,都来找我,实在扛不住了。”闫某父亲说。

  经过进一步审讯,闫某也交代了曾在烟台、青岛等地多次冒充部队团级干部骗人的事实。

  大龄女成目标

  多名女子受骗

  闫某今年33岁,1999年参军,2003年复员后在烟台打工,曾在几家企业做过保安、搬运工等工作。但因为嫌这些活有些脏累,又不怎么挣钱,都没有干得很长远。为了挣钱,他开始琢磨起一些歪门邪道。

  去年初,闫某上网偶然浏览到一些骗子冒充军人骗财骗色的案例,顿时产生了浓厚兴趣。“我本来就在部队待过,扮成军官肯定有人信。”闫某经过仔细研究,发现那些受骗的女子,大都年龄偏大,条件优越,自视甚高,由于求偶心切,收入稳定的部队干部,也就成了她们优先考虑的对象。

  打定主意后,闫某给自己安了一个北京武警总队政治部参谋长上校军官的名号,并在网上购买了全套的假军装、肩章、胸标、姓名牌和军官证。

  在装备齐全以后,闫某开始琢磨着怎么吸引人上钩。他先是将自己的QQ空间伪装了一番,看起来就像一个刚从部队归来的军官,随后又从网上抄了一份语言风趣的征婚启事。之后,除了偶尔打打散工干干零活,剩下的时间,全都耗费在了网络交友上,开始给自己物色“女朋友”,以达到财色双收的目的,闫某先后以各种理由骗了青岛、济南、长春多名“女友”数万元。

  后来,因为在烟台追债的人太多,加上父亲在村里为自己办了葬礼,闫某便索性回到招远,在北关西附近某平房租住下来,开始结识“新朋友”,开展新骗局。

  令他没想到的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刚骗了于某5000多元便被识破,被民警抓获归案。(本报记者 侯艳艳 通讯员 张国忠 于新华 叶晓)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