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狼爸朱永胜携女带狼搬新居(组图)

2015年01月24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新疆狼爸朱永胜携女带狼搬新居(组图)
朱琳看着朱四狼被芦苇挠痒痒的呆萌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迪娜 摄
在狼爸朱永胜的保护下,朱琳亲昵的亲吻着朱四狼。 迪娜 摄
狼爸朱永胜亲自向女儿朱琳师范如何训狼。 迪娜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迪娜)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狼爸朱永胜的新房子,一下车便被狼爸热情的带去参观。“你们看,这一大片地都是我的。等天气暖和了,我就把属于我的这块地圈起来,有了院子,狼就可以放出来训练了。”朱永胜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一边带领我们参观,一边到处比划着为我们解说。

  大院里虽白雪皑皑,但生机勃勃。被圈起来的狼群悠闲的在笼子里踱步,狗儿们时不时的吠起来,院子里一片生机盎然。朱永胜看着狼跟狗,眼里竟是喜悦:“在我给狼寻找新家的那段日子里,在旧居死了三只狼,十几只狗。因为房子拆迁之前狼跟狗是分开养的,房子拆了之后没有地方养就放在了一起。在一起不合群,无法避免发生打架撕咬的情况。这些狼跟狗都跟我的孩子一样,它们伤了死了我也很伤心。现在找到了这里给了它们一个稳定的住所,我从心底里感谢帮助过我的人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新家。”

  据朱永胜介绍,从2014年4月底他就开始着手给狼找新家,历时八个月。在这八个月期间找遍了乌鲁木齐周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最后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在五家渠西面三公里处找到了现在这块地。朱永胜说:“给狼找家非常不容易。这个过程很辛苦,也很令人着急。毕竟狼不是狗,大家从心底里会对它产生恐惧。”

  朱永胜告诉记者:“这里加上我们有四家人。刚开始他们听说有狼要来这里很害怕,但最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呢么可怕。有时候他们自己也会过来看看狼。”周围邻居刘瑞对记者说:“刚开始听说他们要在这边养狼的时候确实有点害怕。因为从来没见过,虽然很好奇,但还是挺害怕。等他们来了以后,发现对自己生活并没有影响,还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刚开始近距离看到狼的时候挺害怕,但狼都是卷起来的,时间长了觉得也没什么可怕了。”

  住进新家以后,困难还是迎面而来了。朱永胜面对困难却依旧迎难而上,在邻居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朱永胜告诉记者:“狼跟人一样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搬了新家以后训练基本在房子里,以前的地方有自己的院子狼也熟悉所以会放出来,但在这里狼很认生,警惕性也很强。刚开始都关在房子里,还是发生了打架的情况。这里肉很难买,在喂养狼期间就断了肉。朱一狼、朱二狼、朱四狼挑食不吃饭,宁可饿死也不吃其他东西。最后邻居送来鸡给狼吃才救活了狼。”

  朱琳,今年12岁,就读于初一年级。姑娘身材高挑,容貌精致,每每提到女儿,朱永胜总是会骄傲起来。小朱琳从2岁开始训狗,8岁开始训狼,跟着爸爸一起经历了很多同龄孩子不可能经历的事情。因为是寒假期间,便回到了爸爸身边继续跟着爸爸经历与狼共舞的日子。小朱琳告诉记者:“我觉得这里环境很好,生活的条件也比之前好了很多。搬来这里以后狼也有了稳定的住所。以前的训练环境是露天的,房间也很少,爸爸非常辛苦。搬到这边以后,狼有了固定的住所,有了温暖的房间。”

  因为小朱琳之前在外地上学,没有在爸爸身边,自然也没有了与狼接触的机会。经过这一年没有与狼接触,狼是否还记得小朱琳呢?朱永胜牵出小朱琳以前训练过的朱四狼,没想到狼并没有忘记小朱琳,虽然在训练过程中动作很生疏,但是狼对小朱琳非常友好。朱琳对记者说:“我有一整年没有接触过狼,但一年以后的今天他还能记得我、对我这么友好,我很感动。在今天的训练中,虽然朱四狼不能很好的服从我的口令,但是我希望经过这个假期跟朱四狼的接触跟磨合,会使我们越来越亲密。我喜欢狼,也喜欢训狼。以前会因为爸爸的命令而对训狼反感,但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现在长大了,能更好地理解爸爸了。”

  看到这些场景,听了女儿的这一番话,朱永胜内心深感欣慰。他说:“女儿一年没有接触过狼。在今天训练的过程中朱四狼也不是很服从她。但是过了这么久再去接触狼却没有攻击她,还认得她,我认为这已经算她走出了成功的一步了。这些都是野狼,狼性十足,我还是会心疼担心我的女儿,怕狼咬伤她,所以我一直在她身边守着她,做好防护措施,提醒她教她训练狼的要点。今年的目标是要跟女儿一起把朱一狼、朱二狼、朱三狼训练出来。女儿小时候不理解,都是在我逼迫下她才去训狼,但是现在她能理解我了。我们父女俩会坚持下去,坚定信念,不会放弃。”(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