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岁女童遭三轮车碾伤双腿 已花费13万还需七八万

2015年02月03日 13: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小宇彤让妈妈教她认字。 本报记者 韩笑 摄

  济宁泗水县4岁的女孩孟宇彤,两个月前在回家路上不慎从电动车上跌落,被机动三轮车碾轧双腿。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费了13万,目前孩子病情已经稳定,而后续的治疗费用却让这个来自农村的普通家庭一筹莫展。

  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

  2月2日上午,记者在省立医院一号病房楼手足外科的病房内见到了小宇彤。她躺在床上,两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乌黑的大眼睛一直好奇地张望着,却很少说话。

  经过了三次手术,女儿已经能够在搀扶下站稳,宇彤妈妈每天都会扶小宇彤锻炼。不需要换药和锻炼的时候,小宇彤总拿出本子来认认真真地练字。“孩子常跟我们说,她要好好练习,回去上学时,找老师要个大奖状。”

  今年刚刚4岁的孟宇彤上幼儿园中班,是个活泼好动的小女孩,平时很喜欢跳舞。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可能再也没办法舞蹈了。

  意外发生在2014年12月7日。那是个星期天,因为听说附近的乡镇有文艺演出,宇彤的妈妈王倩便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宇彤去看。下午两点左右,在回来的路上,小宇彤还沉浸在刚才看到的节目中,兴奋不已。

  几分钟后,王倩骑电动车行驶到327国道泗水县路段上,就在距离下国道还有不到一里的地方时,小宇彤因为没坐稳,一下子从电动车后座上跌落了下来。

  “我感到不对劲,赶忙回头,看到孩子趴在马路上。”王倩赶忙停下电动车,准备回去把女儿抱回来。而就在这时,一辆载满着钢材的机动三轮车驶了过来,因为车速比较快,当司机意识到前面出现意外情况刹车时,已经为时已晚。车轱辘刚好轧到小宇彤的双腿上,顿时血肉模糊。

  王倩整个人都吓蒙了,在众人的帮助下,她将小宇彤从车轮下救出。“当时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是抱着孩子,没敢看孩子的腿。”回忆起车祸发生的那一幕,王倩仍心疼得落泪。

  三次手术,她没喊一句疼

  王倩和三轮车司机一起陪小宇彤上了120急救车。因为伤势过于严重,医生在简单检查之后,决定直接送往济南的省立医院。一路上,虚弱的小宇彤没有喊疼,只是一直在劝妈妈不要哭,“我想找爸爸。妈妈,你不要哭了,我不想听你哭。”

  下午六时左右,急救车终于到达了省立医院。医生决定先给小宇彤抽血、拍片子,而就在一番忙乱中,一直陪伴在旁的三轮车司机却不知在何时没了踪影。晚上七时,小宇彤的爸爸孟伟从打工地临沂赶到了医院。

  宇彤的情况很不乐观,因为伤势严重加上路上花费时间长,到医院时小宇彤已经虚弱得几近昏迷。经诊断,小宇彤双足、右小腿碾挫伤,多处皮肤软组织碾挫撕裂,左小腿骨折。经商讨后,医生们决定给孩子实施右脚五指截肢手术。“大夫们都很担心她的腿保不住。从麻醉到手术完成,8个小时,孩子都没有哭。连护士都说,这姑娘太听话了。”说到女儿,孟先生有些哽咽。

  因为小宇彤一直很听话配合治疗,双腿也在逐渐恢复中。12月底,她又经历了一次大手术,手术过后,绷带减少了一部分,这让小宇彤又开心了起来。她摸着膝盖上新长出来的皮肤跟爸爸说,“爸爸你看,我多吃饭就能好了,我一定要多吃饭。”

  宇彤的主治医师文朝喜介绍,“目前,宇彤已经进行了三次手术。现在经过自体冷冻皮的回植手术,皮肤大部分都存活了。等待植皮成活稳定后,再考虑对左足和剩下的创面进行植皮。”

  已花费13万,还需七八万

  女儿的病情一直让孟先生忧心,高额的医疗费也让一家人吃不消。孟伟在临沂一工厂打工多年,王倩则一直在家照看小宇彤。前几年盖房,家里花光了积蓄,还欠下外债。然而孟伟吃苦耐劳,到异乡打工赚钱,刚刚将家里的欠债还清。

  住院近两个月的时间,已经花费了13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已经近乎是倾家荡产。为了给女儿治病,孟伟将自己打工的所有工资结清,又从亲戚朋友处东借西凑了八万多,但仍然不够。“之后的手术费还要七八万。”孟伟说。

  “事发当天,肇事司机从医院离开后,他便不再露面,后来通过当地交警队给了我们一笔治疗费。”孟伟说。他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对方均表示不会不管孩子,但家里没钱,正在筹钱。

  泗水县一个微信平台,在听说此事后,打算发动网友于2月7日为小彤彤发起爱心捐助。该平台的负责人说:“不管能不能帮到这家人,我们都会发起爱心捐助,实在看不得孩子遭罪,也想让孩子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

  2日下午,另一路记者来到位于泗水县大黄沟乡利新庄村孟伟的家里,彤彤的爷爷孟广民独守着一所大院子,天天盼望着小孙女能蹦蹦跳跳地回来。

  对于肇事者孔凡昌,孟家都在埋怨他“不出头、不拿钱”。孟广民向记者出示了事故责任认定书,泗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该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孔凡昌驾驶的车辆未符合核定的载质量、未保持车辆安全间距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王倩驾驶的电动自行车未安装固定安全座椅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孟广民说:“孔凡昌连个电话也没给我们打过,也没问过孩子的情况。”十多天前孟家去过孔凡昌家,但已人去楼空。“我的孙女才四岁,现在不是推卸责任的时候,两家人都应该积极地给孩子治病。”

  “我们希望,他能出来见面,两家人一起商量着给孩子看病。两家的家庭情况都不好,不能因为这耽误了孩子一辈子。”孟广民说。记者 韩笑 岳茵茵 实习生 周鑫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