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刚给儿子捐肾老伴又查出癌 64岁老人撑起一个家(图)

2015年02月11日 10:16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周京茂目前仍在医院治疗,老伴郑淑秀照顾他。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不同。五莲洪凝街道郭村店子村有这样一个家庭,儿子周升旗几年前被查出尿毒症,拖延了几年之后,不得不做手术,母亲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捐肾,本以为配型成功后,这个家庭就可以步入正常的生活轨道。没想到术后儿子身体出现强烈的排斥反应,出现了肾积水,供血不足等症状,而此时老伴周京茂又查出了食道癌,一时间巨额的手术费让这个家庭难以为继。“我们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才求助社会的,希望的好心人我们一把。”64岁的郑淑秀哭着说。

  病发 大年初一,顶梁柱儿子倒下了

  2010年大年初一,郑淑秀一家跟其他人家一样沉浸在喜悦中,可是她的儿子周升旗出门拜完年后却开始感到不舒服。“去拜年回来,感觉到嘴歪歪着不好受,老婆让我上炕躺会,没想到越躺越不舒服,最后家里人喊我,我都站不起来了,到了天黑也没敢起床。”今年41岁的周升旗告诉记者,后来晚上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去了医院,没想到医生的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将这个家庭推向了苦难的边缘。

  “医生说我肾功能衰竭,得了尿毒症了。”周升旗回想起四年前去医院检查的情景以及历历在目,不堪回首。听说儿子得了病,59 岁的郑淑秀一下子晕倒了。“我晕倒了两次,儿子生病吃不下东西,我一着急就又晕过去了。”郑淑秀说,为了给儿子周升旗买药治病,家中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不说,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

  据了解,生病之前周升旗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劳力,他这一病倒,家里的半边天塌了。虽然郑淑秀和老伴周京茂都已经六十多岁了,但为了给儿子治病,他们不得不出去打工赚钱。

  求医 成功捐肾,给儿子第二次生命

  周升旗的病情并没有因为父母的付出而好转,几年过去了,药吃了无数,医院去了无数次,依旧没有任何好转。“我妻子也没工作,天天陪着我到处跑,去医院看病。”周升旗说,这些年自己去过北京青岛等大城市看过病,都无疾而终,由于四肢无力,他只能靠妻子伺候,而病情仍在不断恶化。2014年,感觉愈发不适的周升旗再次去医院做了一次检查,医生表示,要想治好他的病,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

  “我当时已经想放弃了。”周升旗说,一方面很难找到合适的肾源,另一方面如此大笔的手术费是这个贫困的家庭无力承担的。而此时已经63岁的郑淑秀毫不犹豫说,想把自己的肾换给儿子,但周升旗却坚决不同意。“我已经这样了无所谓,万一到时候母亲真下不来手术台,一命换一命,我不能同意。不能说母亲给了我第一次生命,还得再给一次。”周升旗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死活不同意,但父母亲偷偷去医院做了配型,恰好郑淑秀的肾和儿子相当吻合,母亲一下子觉得儿子有救了。“一听说配型成功,我特别高兴,觉得儿子有救了,就算我死在手术台上,我也要救儿子。”郑淑秀说。

  要想手术还得说服周升旗,一家人开始轮番劝说,最后周升旗同意了。临上手术时,周升旗一个劲的宽慰母亲郑淑秀,而郑淑秀这个时候说了一句话让全家人动容,“妈不害怕,妈如果害怕就救不了你,所以妈一定坚强。”郑淑秀说,只要能救儿子,她愿意做一切。

  噩耗 儿子术后肾积水,丈夫查出食道癌

  2014年7月份,周升旗第一次手术结束了。没想到不幸远没有结束。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周升旗感觉身体不舒服,立刻往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肾积水 ,还得做一次手术。”周升旗说,2014年10月份,自己做了第二次手术。

  就在一家人以为可以长吁一气的时候,问题又来了。“手术之后本来身体都挺好的,后来慢慢又觉得不行了,脸色气色都不行,浑身无力。”周升旗说,检查的结果让这一家人着实无奈了。“说是换的肾的血管和儿子的血管没有对接好,供不上血。”郑淑秀说着说着哭了,本以为一家人的苦难会到此结束,没想到噩耗又传来了。

  为了挣钱给儿子治病,郑淑秀本来也和老伴一起外出打工,但捐完肾后身体不好,周升旗的年迈父亲周京茂成了这个家庭唯一的劳力。他在外打工,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为了省下饭钱,只啃冷煎饼,有的时候连口水也喝不上,长此以往,这个家里唯一的劳力也倒下了。今年1月25日,周京茂被查出来食道癌,医生建议他打针治疗,周京茂却不同意,“我爸说要出去干活,他要干到年底,要不没钱过年,没钱给哥哥治病。”周升旗的妹妹说。

  求助>>>

  巨额手术费难倒一家人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换肾的20多万元以及周升旗前期的治疗费用已经让他们难以为继,而再次手术费用和周京茂的手术费用更让这家人不知所措了。“我们不愿意麻烦社会,不走到这一步,我不会向你们媒体求助。”郑淑秀说,她知道社会上有很多很困难的家庭,所以他们一直自己到处借钱,四邻八舍 、亲戚朋友,他们已经全部借遍了,而周升旗的三次手术也迫在眉睫,急需手术费治病的一家人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为了让这位伟大的母亲能够实现舍己救子的愿望,为了让年轻的生命能够延续,希望港城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用你们的爱为这各不幸的家庭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如果有想帮助郑淑秀一家的好心人,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287111或是其儿子周升旗的手机13562456013联系,您也可以直接把爱心款打到周升旗的银行卡上,帐号是中国工商银行:6222 02161600 5333 382,我们期待您的爱心。

  半岛都市报文/图 记者 高晓飞 实习生 冯晓慧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