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女生蓉城寻亲:成都乞丐版彭于晏并非失联亲人

2015年02月16日 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成都乞丐版“彭于晏”

成都九龙广场,乔星星拿着海报找哥哥。

  成都乞丐版“彭于晏”像失联3年亲人·后续

  2月15日上午10点半,22岁的乔星星从河南飞赴成都双流机场,开始了异地“寻亲”之路。两天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微博称,成都春熙路一名乞丐神似影星彭于晏,还附上了两张照片。和家人仔细辨认后,乔星星惊奇地发现,照片中的男子神似失联3年的二哥。虽然盐市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12日曾对这名流浪乞讨的男子进行登记,对方自称四川西昌人,而且一口四川话,但乔星星仍想亲自确认一下。(本报15日曾报道)

  15日11点半到下午5点,乔星星在男子可能出现的几个地方寻找,虽然有人称见过该男子,但就是没见到人。正当乔星星精疲力尽时,她苦苦寻找的男子意外出现在九龙广场。上前交谈,发现该男子说话带有明显的四川口音,身高也不相符,乔星星最后无奈确认:并非哥哥乔火强,“但证明我哥哥现在不会如此落魄,挺好的!”

  乔星星准备今日返回河南老家过年。同时她还得到一条线索:2014年1月,乔火强曾在杭州某企业工作,并在派出所进行了登记备案。春节后,她将去杭州继续寻找哥哥。

  寻亲路

  顾不上吃午饭 拿着海报苦找5小时

  时间:11:30-12:30

  地点:九龙广场-人民东路派出所

  一下飞机,乔星星就直奔春熙路。在附近安顿下来后,她立即前往微博中照片的拍摄地九龙广场。

  “帮帮我,我要找我哥哥。”在拍摄照片的店铺门前,乔星星向过往的路人询问,她还特意拿出一张海报,上面印着哥哥乔火强和微博中男子的对比照片,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

  不一会儿,乔星星身边就聚集了不少市民。“之前见到过这个人。”一名男子称,最近几天照片中的男子确实在附近出现过,但行踪不定。

  面前的人越聚越多,能提供有效信息的却很少,乔星星很焦虑。“我要找我哥哥,你们帮帮我吧!”乔星星向面前的人群深深鞠了一躬,再起身时,已经泪流满面。随后,她又来到人民东路派出所,民警对此事进行登记后,表示将通过巡警、天网等力量帮她寻找这名男子。时间:13:00—16:00地点:科华北路-磨子桥-四川科技馆-盐市口街道办事处

  “刚才开车从科华北路经过,好像看到这个人。”下午1点左右,一名热心市民打进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称曾看到过照片中的男子。随后,乔星星赶紧赶到市民所说的地点。“有没有看到这个人?”乔星星和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科华北路沿线寻找,只要遇到清洁工、保安她就要上前询问,看到乞讨者她也要跑过去仔细辨认。随后,乔星星又在磨子桥、四川科技馆等多地寻找照片中的男子,但都没发现他的踪迹。

  下午4点,记者又和乔星星来到成都市锦江区盐市口街道办,“他名字是阿来有果,籍贯是四川西昌,有四川口音。”城管科工作人员廖敏告诉记者,酷似彭于晏的这名男子在网络上走红后,2月12日,街道办曾找到该男子并进行身份登记,但该男子话很少,“他自称身份证遗失,也拒绝去成都市救助站接受救助。”

  遇见他

  苦寻的“哥哥”是西昌人 不是她的哥哥

  时间:17:00

  地点:九龙广场

  即使看到街道办工作人员的登记记录,乔星星仍不放弃,“我还是要亲眼看到他,再确认一下。”随后,她准备返回九龙广场再找找。

  “什么?找到了?”就在返回的途中,乔星星接到了城管科廖敏的电话,街道办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现在就在九龙广场。听到这个消息后,乔星星飞奔跑向九龙广场,她苦苦寻找3年的“哥哥”也许就在眼前。

  “身高怎么只有1米6,眼睛也不像。”当看到微博中拍摄的“彭于晏”就站在眼前时,乔星星满脸失望地自言自语,“他不是哥哥。”

  “我老家在西昌,不是河南人。”该男子说,自己也不认识眼前这个小姑娘。听到这句话后,乔星星轻轻叹了口气,将手中印有哥哥信息的海报递给他,“我以为你是我哥哥呢,这个给你留个纪念吧!”随后,她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父母已经做好准备,情绪也比较平静。”大哥乔杰说,不管怎样,都非常感谢曾经帮助过他们一家的成都市民和媒体。

  不放弃

  节后去杭州找 去年哥哥曾在那里工作

  “他不是我哥哥,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心都凉了。”乔星星说,从决定来成都找哥哥时起,自己就幻想找到二哥乔火强,把他带回家过年,但最终还是没能找到,“今年过年,哥哥又回不了家了。”

  “因为哥哥失联,我妈妈患上了神经衰弱。”乔星星告诉记者,家里为了找哥哥已经伤透了脑筋,“今天没有找到,但至少证明我哥现在不会这么落魄。”但看着自己手中的寻人海报,这个年轻的女孩还是忍不住啜泣:“为什么找一个人这么难?”

  下午5点过,乔星星突然收到了公司同事帮她搜集到的线索,2014年1月,名为乔火强的人曾在杭州某企业工作,身份证也在当地派出所进行了登记备案。

  “现在至少证明我哥还活着。”听到这个消息后,乔星星很开心,和家人商量后,她决定16日先返回河南商丘过年,春节后再去杭州寻找,“只要有消息,我们家都会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前去寻找,一定要把哥哥带回家。”记者 周家夷 实习记者李智摄影报道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