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租来SUV车油底壳打过补丁 门店拒绝认错担责

2015年02月27日 15: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周先生在春节期间租用的汽车,油底壳有明显修补过的痕迹。 记者 甘侠义 实习生 龚湛 摄

  “2月13日,我驾车行驶在忠县乡村机耕道上,突然‘哐当’一声响,接着是金属落地和漏水的声音,下车一看,车辆的油底壳漏了。油底壳拆卸下来后,竟然藏着一个‘坑人’的秘密……”昨天,周先生在电话那头向重庆晨报记者讲述了他2月13日的遭遇。

  机耕道挂破油底壳

  周先生的老家在重庆忠县。春节前,他回忠县筹办婚礼,为接送亲友方便,他于2月11日在一嗨租车龙头寺门店租了一辆标致SUV汽车。

  2月13日,他办完婚礼,驾驶这辆标致SUV送亲友回家,没想到途中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那只是一段稍微不平的路面。”周先生说。他传来的事发现场照片显示,那段道路的确不算难走。

  画面上,一条长度近10米的油污带,及金属部件下方出现的大窟窿,印证了是油底壳发生破损的判断。

  油底壳竟然打过补丁

  事发后,周先生第一时间给一嗨租车打了救援电话,对方却让他先报交警和保险定损,然后再用拖车拉回重庆修理,修好要3天左右。尽管这是租车公司的流程,但却让急着用车的周先生很无语。

  周先生是一家奥迪4S店的销售人员,他对车比较懂。他趴在地上看了半天,凭经验认定是油底壳坏了,换新的花不了多少钱。于是,他动用亲友关系找到一位修车的朋友,县城没货,他赶紧让在重庆主城的朋友找到货并立即带回。

  “早上9点出的事,朋友带着新的油底壳来到现场救援,已经是傍晚7点了。”周先生说,他只得另外联系车辆转运车上的老人,而他与两个弟弟留守在现场,等待修车朋友的到来。

  如果说等待救援时所承受的阴冷山风、拆换油底壳时趴地上钻车下的折腾,让周先生苦不堪言的话,有问题的油底壳拆卸下来时修车朋友的一席话,更让他火冒三丈:“油底壳竟然打过补丁!也就是说,这次破损之前,原本就破了个拳头大的洞,只是用薄铝片焊接堵住了。”

  门店拒绝认错担责

  周先生这才明白:此前挂底盘可能正好碰到了这个用铝片焊补过的位置,由于铝片太薄受力后扛不住,最终导致油底壳再次破损漏油。“如果之前坏了就换个新的,最多也就碰点划痕。”

  问题来了:车是在一嗨租的,提车时油底壳就属于“带病工作”,但门店并没有向周先生做过说明,并且口头保证车辆做过保养、没问题。那么,油底壳到底是谁焊补的?一嗨租车是否知情?把存在安全隐患的车提供给客户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然而,当他带着出现问题的油底壳找到一嗨租车龙头寺门店时,工作人员却说不清楚怎么回事,“可能是前面顾客所为”。更让周先生难以容忍的是,一嗨租车客服人员给他的答复是:租出来的车都是经过检查并合格的,他们不承认公司有任何过错,对于更换油底壳的1600元,只愿意报销300元。

  “别说300元,到现在他们都没人联系我,过问这个事。”昨天,周先生拨打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向“民生及时雨”栏目投诉。周先生说,一嗨租车还算是比较大的租车公司,但他们的这种做法让人气愤。

  业内人士说>

  铝片焊补不符维修规范

  应该承担责任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带着这个油底壳,找到了汽车维修方面的专业人士。

  油底壳上的焊接痕迹很明显,专业人士比对过焊补铝片的尺寸后认为,用这么薄的铝片补这么大的窟窿是违反汽车维修规范的。“如果此前底壳破洞发生在山区等没有汽修厂的地方,是可以用这样的方法临时补漏的。但这绝非长久之计,因为这么大面积的焊补、补料不及原材料厚度的十分之一,很容易使底壳在油料高温作用下变形,少韧性而多脆性。”

  同时,专业人士认为,租车公司“焊补可能是前面顾客所为”的说法,并不能免责,因为出租一方在交出和接收车辆时都会验车,而且必须保证车辆在没有故障、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才能交付给下一位客户。“如果是不懂车的司机,油底壳破裂漏油后继续行驶,不出几分钟就会爆缸烧坏发动机,甚至还可能引起发动机燃烧、车辆着火。”

  官方回应>

  一嗨公司承认存在疏漏

  愿意承担责任

  昨天下午,一嗨租车品牌部工作人员就此事作出回应:周先生所遭遇的状况,应由一嗨方面承担主要责任,他们将联系周先生报销1600元的油底壳更换费用,并协商后续赔偿事宜。

  就焊补过铝片的问题油底壳,一嗨方面正在进一步查找源头。工作人员坦言,一嗨租车门店在交车和收车时,一般只做轮胎、胎压、刹车、传送带等常规检查,待一定里程之后才送到维修保养厂做整体的全面检查。“问题油底壳可能是前面的租车客户私自焊补的,但一嗨方面确实存在检查方面的疏漏,应该承担相应责任。”记者 卢雨 报道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