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女因花结识 男因女夜行被强暴患上神经病

2015年03月12日 15: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女因花结识 女方夜行被强暴男方因此患上神经病

易星 绘

  讲述人:彩云(化名),女,35岁,南宁。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洪静

  人生种种际遇,无非一个缘字。缘在,爱在。只有希望不灭,才会演绎一番动人喜剧。

  花开时节与君逢

  春节期间,彩云随记者的一个好友来到柳州,在一个幽静的饭店,我做东,请二位品尝柳州特色菜肴。

  其间,好友介绍我的职业——情感“砖家”。

  我开玩笑: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

  好友立即接口:她的经历是一本传奇。

  如今,世间处处都是传奇,一个土豪男可以拥有五六个“茶杯”,一个多情女子可以一脚踩多船。

  彩云说,她的情感经历中,有八个字很关键:十年等待,终成眷属。

  我马上来了兴趣,此传奇非彼传奇,乃真传奇,值得一写——

  20岁时,彩云在南宁开了一家花店。每天,她置身花丛中,像小蜜蜂一样辛勤工作,修理花枝,插花,卖花,送花。她不以为苦,所有的苦累都被浓浓淡淡的花香冲走了,只余下快乐。

  一日晌午,没有客人,她在一角把玩玫瑰花瓣,或摆成心形图案,或弄成一只蝶。剩下少量花瓣,她一瓣一瓣地数着。小工开玩笑,如果那些花瓣能换成钞票就好了,数钱数到手抽筋,那才带劲。

  她淡淡一笑:我们把花店经营好了,自然就有钞票数了。

  正在那时,进来一个青年,看上去像个大学生,浑身上下都充满了书卷气。

  她特别喜欢那种气味,念大学一直是她的梦想,可惜,人生太多无奈,理想变成梦想,梦想变成痴心妄想。她老家原本在柳城,初中辍学后,姑姑便把她接到了南宁,为她开了那家花店。

  她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否则中学毕业后,她将跟很多乡下女孩一样,早早成家,生儿育女,天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

  书倦气男生问她,母亲生日应该送什么花?她满面笑容地说:红色康乃馨。它的花语就是祝福妈妈身体健康,同时还代表你的爱。

  男生点头,要了19枝。

  她低着头修剪花枝,男生的目光一直望着她:你知道所有的花语吗?

  “大部分知道。”她一边干活一边说出各种各样的花语:

  红玫瑰花代表热烈的爱

  粉红玫瑰代表感动和铭记于心

  白玫瑰代表纯真的爱

  熏衣草代表等待爱情

  狗尾巴草的花语代表暗恋

  油桐花的花语代表情窦初开

  樱花的花语代表等你回来

  蒲公英的花语代表无法停留的爱

  昙花的花语代表刹那的美丽,一瞬间永恒……

  他听着,竟有些痴了:原来每一种花都有特殊的含义,有没有一种花代表“我不爱你,请勿打扰”?

  “好像没有。”她望着他笑,“你想找这一种花吗?”

  “不、不,我只是随便问问。”他接过包装漂亮的康乃馨,递过钱,转身离去,很快又折了回来,“有名片吗?以后我买花时,可以先给你电话。”

  她笑吟吟地递过一张名片,他虔诚接过,离开时,再次转头望了望花店和她。

  她的内心欢喜莫名。

  有时,遇到一个机缘相投的人,会产生一种快乐素,身体每个细胞都会得到营养,整个人容光焕发。

  一个星期后,那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她刚打开店门,一个小男孩送来几枝欲开未开的油桐,花叶上还带着露珠,显然刚采下不久。小男孩还递给她一张纸条,上面只有四个字:探解花语。

  她正想问小男孩谁送的花,孩子却一溜烟地跑了。

  心有灵犀一点通

  她把那几枝油桐花插进漂亮的花瓶,每天精心护理,那束野花哗哗盛开,在一堆艳红的花朵中,那种淡淡的白显得格外夺目。

  她猜,那花肯定是书生送的,上次探解花语时,她告诉他:油桐花代表“情窦初开”。

  20岁的她还没有爱过,难道他也没有爱过?

  她心目中的爱情和很多年轻女子一样:浪漫、纯真、唯美,像琼瑶的电视剧。

  从那以后,她的心中映进了他的影子,若隐若现。

  半个月后的一日傍晚,她独自守着花店,认真研究一本花艺设计。突然听到有人轻轻敲门,抬头一看,原来是他!

  他一脸灿烂笑容:我想买9枝白玫瑰。

  她甜美的笑容瞬间蒙上一丝阴云:难道他已经恋爱了?

  他径自挑了一张卡片,沉思片刻,然后刷刷地写起字来。他接过她精心包装的玫瑰,把写好的卡片放进花中,道别。

  望着他的背影,她轻轻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唉,我真想多了,他怎么会给我送油桐花呢?怎么会爱上我呢?

  几分钟后,上次送油桐花的小孩再次出现在她面前,手里捧着9朵白玫瑰:这是送给你的花!

  她大吃一惊,迫不及待地打开纸条:“亲爱的花仙子,这9朵白玫瑰代表一颗纯真的心,送给纯洁的你,希望这世间诞生一份纯美的爱情!”落款是陌生的熟人。

  她迅速地追出门外,拦住那个小男孩:小朋友,你能不能告诉我,那个要你送花的人是什么人?

  “我表哥。”小男孩大声说。

  “你表哥是干什么的?”她问。

  “我表哥在广西大学念书,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男孩挣开她,“这些他都不让我说,可我已经说了,你可别告诉他哦!”

  她笑了,心里涌出一股甜蜜。

  当他第三次来到花店时,她淡淡地问:今天不上课吗?

  他摇头:我已经完成了毕业论文,现在开始无所事事,如果你不嫌弃,我来花店帮你打工。

  “这里是小店,哪里容得下你这个大才子啊!”她一边开玩笑,一边给他倒了一杯水,两人仿佛认识了多年。她比较直率:你送给我的花很美,非常感谢!不过,我只是一个农村来的打工妹,配不上你……”

  他作了一个“嘘”的动作:爱情没有条条框框,只是一种感觉。

  那天他们谈论了很多事情,关于爱情,关于人生,关于花语,彼此心有灵犀一点通。

  爱情是一种化学反应,男人加女人加缘分就会一见钟情。

  不知不觉,他们聊了四个多小时,已经晚上十点了,花店打烊,她要回宿舍。他一定要送她,经过一条长长的幽黑巷子时,他有点担心,因为黑的地方很容易产生邪恶。

  她说没关系,她走那条巷子已经走了几年,一直平安无事。

  她的心很暖,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细心关怀和体贴过她。

  到了她的宿合,他轻轻地拥吻了她,点燃了她内心沸腾的青春和爱情。

  奇迹如梦般发生

  他们开始享受爱情。

  他告诉她很多关于校园的奇闻趣事,偶尔会说到被一些女同学倒追的难堪和愧疚。而他对其她女孩天生免疫,惟独见到她时,立马沦陷。

  他带她去过学校,她才知道,他很优秀,文章写得好,还会弹钢琴,歌也唱得很棒,很多女生当他是白马王子。

  中午在饭堂就餐时,她明显地感到来自四面八方投射过来的敌意目光,她如坐针毡。他倒从容不迫,为她夹菜、取汤,轻轻地对她说:我爱你!

  转眼几个月过去,他毕业了,在南宁一家大型外资企业找到了工作。他向她描绘美好的未来,开一家更大的花店,买一个很大的房子,生几个孩子,把两边的父母都接过来。那个家很热闹,天天快乐。

  她笑出了眼泪。

  美好的日子春雨般滋润心田,汇成涓涓细流,奔赴明天。

  时光如流水,他计划在她26岁时跟她结婚。他父母已经为他买房,付了首期和月供,他只负责攒钱买车。

  她从梦里都笑出声来。

  然而,天有不测,人生无常。她24岁那年,春风沉醉的5月,她独自走过那一条狭长幽暗的小巷时,被两条狼盯上了,他们剥掉她的衣服,将她强暴了……

  事发后,她嚎哭着给他打电话,他报了110,可一切都为时已晚。

  他抱着全身颤抖的她,发出绝望的吼叫:该死的流氓!我要找到你们,绝不轻饶你们!

  从此,他要么沉默,要么歇斯底里,仿佛换了一个人。有时,他还会跟她吵架,甚至动手打她。有时,他会用头去撞墙,打开窗户想跳楼。父母亲友都劝不住了,没办法,大家只好把他送进精神病医院。

  他受不了刺激,摊上了急性精神障碍。

  医生让他住院,没说会好,也没说治不好,反正除了药物,还得靠他自己的努力。

  住院5天后,家人接到医院急电,说他不见了。

  她几乎天天陪着他,那一天她恰巧有事,暂时离开几个小时,没想到他竟然丢了。他父母非常怨恨她,说她毁了他们的儿子。

  她只有埋头哭泣。

  报警,在电视和报纸上登广告,都没有他的消息,他像一片云消失在天空。

  每天,她傻坐花店里,到了打烊时分,也不肯关门,她总是幻想他会回来找她,跟他一起插花,嗅着满屋的花香。

  时间的惯性推着她跌跌撞撞往前行走。她谈过恋爱,后来又分手了。她心中一直有他,相信他某一天会回来。只是不知道那一天有多远,她愿意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等待。

  一晃10年过去。

  又是春天,每当油桐花开,往事便会浮现眼前,她从野外采回一把大油桐花,插在一个漂亮的花瓶里。望着那些花,她不由潸然泪下。

  多雨的季节,她呆呆地透过濛濛细雨,向门外望去,好像感觉到他的脚步,沉稳、有力地向她走来。

  每天晚上,她都梦见他,或是惊喜或是恐怖、或是痴迷或是悲哀,那些梦像昙花一样,随着白昼的来临一一凋零。

  她的目光逐渐变得生涩。

  一天,她坐在店里发呆,一个身影随灯影倾覆过来,定格在她面前。她缓缓地抬起头,张大嘴巴,泪水迅速夺眶而出。

  是他!真的是他!

  他的目光很正常,穿着打扮也正常,只是离开时那一脸的青春被时光扫荡干净,他的眼角已经有了皱纹,目光也不再亮如星光,变得黯淡。

  她冲向他,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眼泪喷涌而出。

  原来,他逃出精神病医院后,直接逃向车站。他觉得自己没病,不想接受那样的治疗。

  十年来,他走遍了珠江三角洲。在佛山,他遇到了贵人——一个60多岁的老板,对方给他一份工作,安排他吃住。从此,他开始了正常的人生……

  今生情缘不负相思意,繁花抖落离人泪。惊回首,痴痴逍遥只为伊人醉。若不是情到深处相思深重,又怎会百转柔肠再重逢?如真,如假;且痴,且笑。

  有时,人生当真充满传奇。(南国今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