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欲取120万理财多次被阻 金融公司指责银行刁难

2015年03月25日 10: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长时间交涉后,袁爹爹(中)有些疲惫

  老人欲取钱做理财被银行多番拦阻

  120万元的款子三次都没取成

  金融公司指责银行有意刁难 银行坚称只为客户资金安全

  24日上午,84岁的袁爹爹和82岁的老伴刘婆婆在湖北玖玖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玖玖公司)的员工陪同下来到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同馨花园支行,要求将他们账户里的120万元存款转到玖玖公司的账户上进行理财投资。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并未立即办理该项业务,而是反复劝阻袁爹爹三思而行,不要轻易将这么一大笔钱转出。尽管是出于善意地提醒,但此举还是招致了老人的不满,为了完成这项操作,他们已经是第三次到这家银行来了。

  老两口欲转账120万被银行阻拦

  昨天上午10点半,武汉晚报记者赶到中国建设银行同馨花园支行营业厅时,袁爹爹跟刘婆婆正在营业厅后面的休息室坐着,一旁共有八九人陪同,其中6人是玖玖公司员工。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说,袁爹爹执意要将120万转到玖玖公司账户上,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只好暂停办理业务,将他们请到后面进行劝导。然而,老人的态度并无任何转变,似乎已经下定决心。

  刘婆婆对银行的做法感到不解,她说去年也曾这样办理过,赚了不少利息,今年只是想继续办一次这种业务。“我们已经来过两次都没办成,今天又过来,还不同意。”袁爹爹言语中也流露出对银行的不满。

  为了进一步核实此事,银行工作人员与袁爹爹远在美国的女儿通了电话。他女儿在电话中说,父亲进行高额理财的行为她并不知情,因为远隔万里有诸多不便,希望银行帮忙劝劝父亲。与女儿紧张的心态相反,袁爹爹语气十分轻松,他反复强调这次投资行为经过了深思熟虑。

  据袁爹爹透露,去年7月,他就投资110万参加玖玖公司的一个理财项目,后来挣了10万多元,感觉收益还很不错,今年就决定把这120万拿出来,继续进行这项投资。他坦言,投资理财肯定会有风险,而且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但这些风险自己已经做了评估,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以前我还买过银行的基金呢,结果还亏了不少钱。”

  当记者询问子女是否支持这笔投资时,袁爹爹笑着说,他就是一家之主,做投资没必要经过子女同意。

  态度谨慎折射新老金融行业矛盾

  由于两位老人身体不好,玖玖公司派出的6名员工一部分人照料两位老人,一部分人帮忙与银行沟通,希望银行尽快按照老人的要求进行操作。在双方进行沟通的过程中,由于迟迟无法解决问题,该公司员工显得十分气愤。

  玖玖公司法律顾问朱振在接受武汉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员工带着两位老人来银行好几次了,银行总是找借口推脱,要么说系统坏了,要么说银行要审批,还提到什么银监会内部规定。另外,他们还让老人签了承诺书,保证出了问题不找银行麻烦。“银行提出的要求我们都一步步在做,但始终解决不了问题。”

  昨天中午,玖玖公司提出,将这120万转到袁爹爹位于工商银行的账户上,由他们去跟工商银行进行沟通。一开始银行也答应了这一请求,不过之后这一计划也夭折了。“本来是说好了的,后来银行又说超过多少万要报批,只好作罢。”朱振认为,储户跟银行之间是一种合同关系,取款和存款有绝对的自由,银行应该按照合同办事,而不应该处处刁难。

  在朱振看来,银行不肯转账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马上就到月底了,120万对于这样一个支行来说,是不小的数目,这个时候转出去,会导致他们的存款任务难以完成。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在这两年对传统银行造成了严重冲击,引发了传统金融业与新兴金融业的矛盾,银行如今对民间理财公司都有些排斥。

  银行最终转了20万

  昨天下午,眼见僵局迟迟无法打破,银行方面联系了老人的女婿前来做工作。经过女婿的劝导以及几方的进一步沟通,老人最终同意先转20万出来,银行随后也帮忙办理了该项业务。

  建设银行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员回应玖玖公司的指责时说,该行根本没有下达存款任务,因此不可能故意刁难客户和这家金融公司。之所以态度谨慎,一方面是银监部门有规定,对于客户的大额转账业务要尽到安全提醒的义务。尤其对于这种60岁以上的老人,银行更有义务获知他的资金流向和用途,并且通知他的家属,在得到家属的同意后再进行操作,“确保资金安全是唯一的目的。”文图/记者刘海锋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