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母子5人15年前被拐分别卖4家 大女儿遭性侵

2015年03月30日 07: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任世群在寻亲节目中向丢失的女儿道歉。

任世群在寻亲节目中向丢失的女儿道歉。

  十五年前,家住宜宾筠连县的任世群与四个年幼的儿女被熟人的亲戚拐骗到了河南,母子三人在一年后成功逃脱,但两个女儿留在了当地,从此母女相隔。

  “妈妈不是故意的,走的时候不知道你在哪里,请你原谅我。”近日,为了寻找失散的两个女儿,今年49岁的任世群走进了央视寻亲公益节目,期盼找到一丝希望。在公益人士的帮助下,其中失散的女儿燕燕被找到,另一名女儿会会也有了寻找线索。筠连县警方表示,将进一步配合上级部门一起协助调查。

  意外

  带儿女出走 遭拐骗到河南

  15年前的一个晚上,家住宜宾筠连县的村民张从虎务工下班回到家里,发现妻子任世群和四个儿女没了踪影。由于夫妻间常争吵,张从虎认为妻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第二天,妻子依然没有回家。张从虎去妻子父母、朋友家寻找一天未果,才发现事有不妙,妻儿失踪的第三天早晨张从虎报了警。

  “我们夫妻两人常吵架,我就带着孩子出去打工,没想到被别人拐了。”时隔15年后,任世群告诉记者,接下来的一切堪比噩梦。任世群回忆,当时邻村一名姓黄的妇女就劝她外出打工。“弟弟在广州打工,我就打算去广州。她(黄姓妇女)说她的亲戚(女性)正好要去广州,可以借给我们,等我打工挣了钱再还。”就这样,任世群瞒着丈夫,带着儿女上了路。“当时我们在三门峡市(河南省)下了车,那个女的就打电话叫来了一个人,把我们往山里面带,这才发现被骗了。”她也没有意识到,一次被骗分离了她和两个女儿整整14年。

  遭遇

  大女儿被性侵 母亲下决心逃脱

  被骗到河南以后,最小的女儿被卖到了别处,任世群和其余三个儿女则被分别卖到了曹家三姐弟家里,年仅5岁、也是孩子中年纪最小的儿子和任世群一起到了曹家,那一年她34岁,三个女儿年龄最大的12岁。

  在曹家生活了近一年的日子里,任世群告诉记者,曹家对自己和儿子不算好也不算坏,每天吃着不习惯的白面和面条,日子过一天是一天。让她下决心逃离的,是听说大女儿芹芹被曹家里的男主人糟蹋了。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气不过,就去报案。民警说要带孩子去鉴定,但是孩子又被他们藏起来,还告诉我孩子死了。”任世群说,“甚至有人告诉我,‘后山上面死了个10多岁的小孩,长头发,白衣服,好像是你的孩子’。”在任世群信以为真而极度痛苦自责时,曹家人似乎也在有意躲着她商量着关于他们母子的事情,这些迹象让任世群在曹家如坐针毡。对于她糟糕的境遇,同村好心村民也看在眼里,不久后有人悄悄告诉她:“芹芹还活在世上”。

  女儿还活着,这个消息对任世群来说像绝望中一丝光亮,此时她下定决心,找到机会后要带孩子们离开。

  得救

  借电话通知家人 躲在煤矿终于得救

  某天,任世群找准时机带着儿子和芹芹悄悄逃出了曹家,接下来她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派出所。任世群告说,由于当地派出所以她“不是本地人”为由没有接待她,于是她躲在旁边的巷子里,一家店铺一家店铺地借电话,到了第六七家店铺时终于有店主愿意借电话给她打。

  “我只记得姐姐的座机号码,也只能给她打。”据任世群回忆,听说自己遭遇后,姐姐立刻联系了在当地煤矿打工的老乡,把母子三人接到附近煤矿以躲避曹家人寻找;而弟弟任世平也从广州赶来接他们。但在煤矿弟弟任世平被矿工们强行索要钱财,为此他只得躲在附近山坡,直到几天后,弟弟才借机找到任世群三母女,顺利离开河南。

  任世平说,刚逃出来时不敢去车站,在渑池县一个小旅馆住了3天,然后回了广州。“那时身上钱不多,回广州后又没钱回四川,就又去工地干了一个月,挣了点钱,才把两个外甥送回了筠连。”

  最新进展

  女儿燕燕已找到 女儿会会已有线索

  离开河南以后,任世群留在了广州近一年,两个儿女也在到达广州一个月后被送回了筠连县。十多年过去了,孩子们已长大成人,如今,大女儿芹芹在筠连务农,儿子也到了山东打工。那么,另外两个女儿—燕子和会会现状如何?

  寻子心切,为找到丢失的两个女儿,任世群说着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走进了央视寻亲节目,泪洒现场。在公安部、节目方和寻亲网站的帮助下,任世群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燕子已被找到。节目现场母女相聚,顿时相拥而泣;而另一个女儿,也有了寻找线索。筠连县警方表示,已接到上级通知,将进一步配合上级部门一起协助调查。记者梁毅周瑜原

  对话任世群

  “只希望小女儿过得幸福”

  记者:小女儿会会的消息,现在你们知道多少?

  任世群: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听说有了线索,这让我们很期待。

  记者:现在还和丈夫一起生活吗?

  任世群:现在我住在父亲家,和他(张从虎)感情不好,以后估计也不会在一起。

  记者:对今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任世群:只希望找到小女儿,和她见一面,她愿不愿意回来都不重要,只希望她过得幸福。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