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平舆开展环境整治 因监管不力多名官员被降级

2015年03月3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平舆3月30日电(记者 齐永)因环境监管不到位,河南驻马店平舆县4名官员被降级处分。3月30日,平舆县官方称,将坚决依法依规对负有责任的县领导、皮革园区和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追究处理,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县境内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今年3月25日,环保部就平舆县环境管理严重不到位问题,公开约谈驻马店市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至此,平舆县环境治理引发各方重视。

  据悉,2014年,驻马店市环保局曾先后3次致函平舆县政府,要求依法取缔不符合产业政策的27家皮革企业,但平舆县政府并未落实有关要求。2015年,环保部现场检查发现,平舆县产业园区内皮革企业增至30家,且都在正常生产。

  针对平舆县环保监督落实不力问题,驻马店市政府对平舆县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平舆县委书记王兆军、县长张怀德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平舆县政府分管工业和环保工作的副县长杨丽行政记大过处分。此外,还给予平舆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分管环保工作副主任霍林,平舆县环保局副局长胡超峰,平舆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阮淑娟,平舆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皮革园区中队中队长李东山等4人行政降级处分。

  3月30日,平舆县宣传部称,环保部约谈和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项整治会议以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县四个班子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3月28日下午召开了由县四个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所有皮革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全县环保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环保部约谈和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决心以铁的手腕,强有力的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同时,平舆县政府还列出了七项整改措施:(一)统一思想。环保部约谈说明我县环保工作中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我们虚心接受上级部门的意见和要求,在巩固以前整改成果的基础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我县环保工作水平,确保按照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时间要求整改到位。

  (二)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有关部门人员组成办公室,重点围绕环保部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制定了整改专项行动方案、环保大排查活动方案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方案,成立了皮革园区、产业集聚区其他工业、农业面污染、专项督查等8个专项整改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一名副县级领导负责,与各乡镇办和相关单位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

  (三)坚决整改。为把存在问题查清摸透,首先迅速对全县境内企业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同时,由县纪检监察、督查局等部门组成6个检查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直接深入企业、乡镇、村组,对排查情况进行全程督导,确保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对排查出来的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已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一是抓好皮革企业的问题整改。二是加大企业处罚力度。三是加快皮革企业周边群众的搬迁步伐。四是坚决遏制养殖污染、手烧锅炉烟尘污染等其它环保问题。

  (四)增加投入。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和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近期投用,规划建设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工业垃圾处理场和建筑垃圾处理场。对于县级环保部门执法能力和监测能力不足的问题,决定升级改造现有的空气自动监测站;增加监测和培训经费60万元;招聘环保专业人员,充实监测力量;按照监测站计量认证项目要求,配备相应仪器设备和3辆应急车。

  (五)加大宣传。按照省环保厅的要求加大对新法新规新标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等新闻媒体重点宣传新环境保护法和中央、省、市对环保工作的相关要求,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通过采取邀请上级环保部门专家到我县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真正让新环保法入脑入心。

  (六)强化责任。坚决依法依规对负有责任的县领导、皮革园区和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追究处理。今后县政府和各个部门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自身环保责任。对监管部门不履职尽责的,一律按上限进行处分。

  (七)严格环保准入。今后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必须全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环保措施同步进行,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规定的项目,坚决不予上马;凡引进皮革企业必须经皮革园区协调领导小组批准,报县政府研究同意后方可入驻。着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积极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真正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