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铁链女孩”疑问待解 或曾到过皖京粤鄂多地

2015年04月08日 10:09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

  3月27日晚9点,长沙115路公交车上,赤脚小女孩玩着铁锁,乖巧地任由身边的女子抱着。 图/网友“蘓南”

  4岁左右的小女孩,赤着脚,手拿一条铁链,与一名女子出现在长沙的公交车上。网友将这一幕拍下并上传微博。

  漂亮的小女孩引发大众痛惜。孩子到底是谁?她是否被拐卖?为什么这么冷的天不穿鞋?

  4月7日,来自全国多地的读者致电记者,表示曾看到过她们。小女孩的足迹,极有可能已到达过安徽、北京、广东、湖南、湖北多地。

  很可惜,我们还没有找到小女孩现在的下落。如果您也关心这个孩子,请继续为我们留意她的行踪。相信大家的心愿是一样的:希望她过得好。

  疑问一女子被“丈夫”赶出家?

  被丈夫赶出家门,似乎一直是带着小女孩流浪的女子,对热心人说的话。

  在北京开店的王悦(化名)称,曾在春节期间见过两人,女子还来她的店里应聘。“她们拉着一个皮箱,穿得脏脏破破的。”王悦说,不过不是照片中的衣服,小女孩也没有拿铁链。交谈过程中,女子说,以前认识了一名比她小六七岁的广州男子,并给他生下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但两人没有结婚。男子将她带到广州后,男子家人将女人赶了出来,将儿子留在了家里。

  “她们曾在收容站待过,但在收容站期间,过得并不好。”王悦说,女人声称是一名男子带她俩来北京的,自己之前有几万块钱,而那个男人把她们带到北京后,将钱骗走离开了。

  被“丈夫”赶出家门,这个说法也存在于其他读者的口中。广州的曾诚(化名)说,3月16日下午5点左右,他在广州海珠区昌岗地铁站出入口附近,也见到了她们。曾诚说,小女孩当时没有穿鞋。女子声称,她老公打她,还跟别的女人在一起。

  深圳的王丽(化名)说,3月22日晚上7点,在深圳国贸地铁站旁边的马路上,发现照片中的女人站在马路中间,而小女孩在她身边滚来滚去。王丽说,小女孩穿着和报道中的图片一样。女人自称被丈夫从家里赶了出来,来深圳找工作,但没找到,两人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

  疑问二小女孩是被拐卖的?

  上文提及的三位热心读者,都提供了另外一个情况,即女子自称来自江西。

  至于小女孩是否被拐,多名提供情况的读者都认为不太像。王悦说,女子到店里来应聘的时候,一开始自己很担心女子与小女孩的关系。但相处过程中,王悦发现小女孩很黏那名女子,王悦曾开玩笑说要把小女孩留下来,小女孩立刻表现得很担心,在吃东西时也会经过女人的同意。有多出来的食物,小女孩都想留下来给女人吃。

  曾诚曾因为担心小女孩是被拐卖而报警。小女孩非常活泼,警察询问时,就一直跑来跑去,“中年女子生气打了小女孩两下,小女孩就哭了。”直到曾诚给她们买了盒饭吃,小女孩又重新开心起来。在曾诚的印象中,小女孩和女士态度亲昵,看起来并不像是被拐骗过来的。

  警察赶到后,了解到女子是江西人,“并且确认了她们的母女关系。”因为两人身份并无可疑,警方只进行了备案。

  小女孩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

  在流浪的过程中,不少热心路人非常心疼小女孩,纷纷给她提供了帮助。

  王悦说,看到走进店里的小女孩衣服有些脏,看起来很长时间没有洗澡,立刻说要让女人给孩子先洗个澡。看两人可怜,王悦收留她们住了一晚,并给了50元,第二天中午,吃过中饭后女子带着小女孩离开。“之后再也没有见过她们,希望小女孩能过上正常健康的生活。”王悦说。

  给女子和小女孩买过饭的曾诚,心疼孩子冻着脚,当时给小女孩买了鞋,并叮嘱那名女子一定要给小女孩穿上。曾先生还一路跟着两人,并向警方报了警。

  王丽也给过女子100元钱,叮嘱对方一定要给孩子买双鞋。

  她或许曾到过这些地方

  热心读者纷纷联系记者,声称看到疑似照片中的女子和小女孩。我们现在无法证实,他们看到的人,是否就是我们在找的“赤脚拿铁链”的小女孩。但我们为读者的热心感动,为读者对小孩子的痛惜之情感动。

  但愿,能尽快找到小女孩,让小女孩过上幸福有保障的生活。

  宿州1月23日

  安徽宿州的王先生称,在火车站附近,看到疑似照片中的两人在乞讨。

  北京春节期间

  王丽(化名)称,女子曾带着孩子来店里应聘。

  广州3月16日

  曾诚(化名)称,在广州海珠区昌岗地铁站出入口附近看到两人。小女孩赤脚。

  深圳3月22日

  王丽(化名)称,在深圳国贸地铁站旁边的马路上见过两人。小女孩赤脚。

  长沙3月下旬

  在长沙井湾子家具城开店的苑女士称,看见女人带着小女孩在旁边的店铺乞讨。小女孩赤脚,没拿着报道中的铁链。

  黄冈4月6日

  湖北黄冈的刘先生称,照片上的两人从(长沙—麻城)列车上出来。“小女孩穿得和图片上面一样,脚上也没有穿鞋。”刘先生给小女孩买了一双鞋。

  益阳4月4日

  益阳的郭先生说,在4日晚9点、5日上午10点,都遇到了照片上的两人。女人称自己家在江西,小女孩的鞋是在外面睡觉的时候被环卫工扫走的。

  湘潭3月30日

  湘潭的冯女士称,在15路公交车见过两人。小女孩穿着公主裙、紧身裤和黑色皮鞋,衣服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全身脏兮兮的。

  长沙3月27日

  115路公交车,网友蘓南发现了两人,小女孩赤脚,手拿铁链。

  这名网友向警方报警。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