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8岁男子8岁时被拐 得知生父身患癌症倾囊救治

2015年04月08日 13:44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
28岁男子8岁时被拐得知生父身患癌症倾囊救治

  一篇《父亲我恨你,可我不能不管你》被28岁的黄世民发到了自己的QQ空间里。直到此时,黄世明的朋友们才知道,原来这个来自福建省尤溪县徐州村的大男孩,其实是贵州六枝头塘村人;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乐观开朗、热爱公益的他,竟然还有着这样一段被拐、寻亲的曲折经历。

  自小寄养亲戚家

  8岁离家流浪被拐

  在黄世明5岁的时候,父亲因为犯罪被关进监狱,年轻的母亲扔下了黄世明和小他两岁的妹妹出去打工便再没了联系。兄妹俩被分别送到同村的小叔和姑丈家寄养,姑丈一家待黄世明十分严苛,平日里动辄对他拳脚相加。

  1995年的冬天,黄世明背着姑丈家的孩子走过一条小水沟时没站稳,两个小孩都摔进了水沟里。被附近村民救起来后,黄世明没有在意自己身上的伤痕,而是担心表弟身上的泥浆。可想到姑丈知道后,自己少不了一顿毒打,一股深深的恐惧笼罩在这个8岁男孩的心头。黄世明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他想找到自己的妈妈。于是他拔腿就往村外跑去,一直跑到离村三四公里开外。从那之后,黄世明开始了他的寻亲之路。

  在黄世明印象中,只记得母亲是在昆明的一家饭店做服务员,于是他就翻山越岭,靠吃垃圾箱里的食物维持体力。就这样持续了三四个月,黄世明终于辗转到了昆明,然而让一名8岁男孩在偌大的昆明城寻找自己已记不清名字的母亲,无异于大海捞针。寻母无果,黄世明心灰意冷打算回家。

  可就在这时,黄世明被火车站附近的人拐卖了。骗子主动给黄世明吃的,又带他到家里玩。放松戒备的黄世明在骗子家睡着了,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被拐卖到了千里之外的福建省福州市徐州村,一对70多岁的老人花了8000块钱从人贩手中买下了他。

  班主任帮助找到生父

  家却不那么温暖

  被这对老人收养后,黄世明从未停止过逃跑,但总被“爷爷奶奶”找回。由于“爷爷奶奶”对他的照顾又无微不至,2008年,他放弃了逃跑。

  下决心忘掉父母的黄世明情绪十分低落。那时他正值高三,成绩也一落千丈,细心的班主任发现他的异常,经询问才得知原来其身世如此坎坷。由于班主任在公安系统有熟人,通过内部系统查询得知,1998年,他的父亲已出狱,回到了六枝的老家。之后,父亲在昆明把母亲找了回来。

  高三毕业后,黄世明立马从福州赶往贵州六枝,绿皮火车上,他一路幻想着与父母团聚的画面。然而,自己苦苦追寻了十多年的家,却没让他感到一丝温暖。父母感情矛盾尖锐,以至于无暇顾及他。

  “那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吵架,根本不关心一下我的情况。”黄世明说,当时他已经21岁了,必须离开六枝老家出去工作,因为他得赡养“爷爷奶奶”,这也是作为这对空巢老人的养子应尽的责任。

  “出去打工这些年,我给爸妈打过电话,可几乎都是没几句就挂了。想到这些年寻亲的艰辛,而他们却对我不管不顾,也想过永远不联系他们。”说到这里,一直淡定微笑的黄世明开始哽咽。

  生父身患癌症

  孝子求助社会

  4月4日,黄世明接到生父的电话,生父得了直肠癌,必须马上手术,但是家里没有钱,需要他的帮助。黄世明挂了电话后想也没想,就拿上自己所有的存款,再向朋友借钱,赶往贵州,并把父亲接到贵阳市一医进行治疗。第一轮直肠肿瘤切除手术和住院费共花了5万左右,这已经是黄世明的全部积蓄了。

  记者来到市一医时,黄世明的生父已做完手术,躺在床上静养。他说,想到自己曾经对儿子父爱的缺失,他感到十分后悔,也十分对不起儿子。

  据医生介绍,黄世明生父还需要第二轮手术,具体要看癌细胞检验结果,如果是良性,就只需将因手术脱出的直肠缝合。若是恶性,且癌细胞扩散,那患者的肛门将会被切除。看着已经虚弱的父亲,黄世明决心想尽一切办法治好他,但父母都是农民,妹妹还在念书,没有经济来源。

  “痛苦的时候也想过要六亲不认,但我很庆幸,我的这些经历并没有让我成为那样的人,我更多的时候想的是要感恩,因此我常常无偿献血,也常常组织朋友参与公益活动。我希望能够有人伸出援手,救救我的父亲,等我以后经济状况好转,一定会报答他们!”黄世明说,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不高,他的工资也十分微薄,因此,他希望爱心人士能够帮父亲挺过这道难关。贵州都市报 作者: 文/赵禾稼 图/刘婷婷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