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摄影师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图)

2015年04月12日 03:3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罗渝 文 冉韵 供图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大三美女拍美女 捧红6个重庆美女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罗渝 文 冉韵 供图

    她只是大三学生,却是月入近万元的自由摄影师,1年时间,有6位学姐、学妹、朋友通过她的镜头,有的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有的成为网络红人,有的当上了淘宝、蘑菇街的模特,甚至“中国好学姐”、“川外校花神似佟丽娅”这些眼熟的新闻里,许多图片都出自她的镜头,而她本身也是美女。

    昨日,记者走近她,瞧瞧美女如何拍美女,又如何捧红她们。

    第一次拍美女 捧出小张辛苑

    “从事自由摄影师,完全是因为去年今天樱花街里的那场樱花雨。”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1岁的冉韵对记者说。

    去年4月11日,她和闺蜜郑玉珂去涪陵白鹤公园樱花街看樱花:“当时我拿着相机准备拍樱花,闺蜜在我面前蹦蹦跶跶的,顺便给她拍了几张放上了微博。”

    谁知,这几张樱花下的美女图立即就被重庆一家媒体的官方微博转了,“转发量好几百,从没想自己镜头下的花和人都会那么美,开始萌发了专门做摄影师的念头。”

    冉韵说,去年4月末,她找到同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唐弋婷,为她拍了一个复古风格的写真,妆容模仿了演员张辛苑。传到网上后,网友直呼简直就是小张辛苑,那些图片很快被张辛苑的粉丝转载,有粉丝还找到她和唐弋婷。“当时还以为找我麻烦呢,谁知道是来找我要唐弋婷的签名照片的。”冉韵笑着说。

    冉韵告诉记者,去年底为唐弋婷拍摄组图《山花已凉》以后,从没见过面的重师传媒学院老师,同时也是《磁器口》《重庆往事》《重庆少年》导演的王力主动联系冉韵,带她到专业剧组学习,并提供器材,让她将《山花已凉》拍成了微电影,这部作品现已被选送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希望她可以得奖。

    王力说:“我认为她是一个天才新秀,她才接触摄影1年,但是拍出的照片非常专业,拍摄的微电影《山花已凉》已经接近电影工业级的RED5k制作。”

    拍出中国好学姐

    学妹拍成淘宝模特

    冉韵说,这之后,她继续发掘身边人,先是瞄上23岁的学姐周玥,拍摄了一组清新学院范的“中国好学姐”组图,本就在网络上有些名气的周玥进一步走红,包括网易、腾讯、凤凰在内的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周玥上了百度百科,微博粉丝疯长到20多万,不少网友更是惊呼:要重读大学,要学姐不要学妹。

    冉韵为学妹秦川雨拍摄的组图放上微博后,没几天就有商家联系冉韵,希望找到照片中的美女当模特。现在,读大二的秦川雨已经是淘宝店铺麻妞家的专用模特,拍摄一张照片就有200元报酬。

    冉韵拍的模特越来越火,冉韵同样越来越火。某医院护士陈璞找到冉韵拍了一组照片,很快就被著名女性购物网站蘑菇街看中做了模特。

    最近在微博、贴吧上大火,拥有3万多铁粉,时常有狂热粉丝送礼物的网络红人Milu,就是冉韵拍了一组照片后走红的。冉韵介绍,Milu是她高中的学妹。

    网络大红罗秋韵

    也是出自她手笔

    最近,网易校园、中国青年网等媒体都以“川外校花罗秋韵神似佟丽娅”为题,以组图形式进行报道,而罗秋韵很多图片拍摄者正是冉韵。

    冉韵告诉记者,今年2月她为罗秋韵拍了一组图,当时罗秋韵还没有火,她把图片放上微博后,有媒体来要照片以及采访电话,因为罗秋韵一直不愿接受采访,一些媒体拿到照片后想当然以为是川外校花,其实罗秋韵只是川外附中的高中生,现在正在艺考。

    冉韵告诉记者,这些美女走红,自己只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她们本来就有潜力,自己只是挖掘出她们一些特色,用摄影师的话来说,叫矿工。

    冉韵透露,为了增加被拍摄者的知名度,她会把图片发在中国最大的摄影网站POCO上。图片被推荐上首页更能增加关注度,一些知名摄影师或者商家看中后,可能找当事人拍写真或商业广告,进一步增加知名度。

    微博更是冉韵一个重要的推广方式,她一般一次只发布几张图片,分时段多发几次。发布照片之后,她会@很多图片营销号,这些营销号虽然可能利用美女图片增加自身关注度,但是这些图片相应也让更多人知道。

    每个女孩都有美好的一面

    如今,靠给人拍照,冉韵月收入近万元,前一段时间给嘉陵摩托拍了10张广告照片收入3000元。

    冉韵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美好的东西总会被人喜欢。我觉得每个女生都有自己美好的一面,也许一点,也许很多点,如果将这些可能平常生活中不能发现的美给挖掘出来并且定格,就特别有价值。”

    冉韵的父亲、担任美术老师的冉丛荣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冉韵都喜欢拍照。最初冉韵因为顽皮,会抓拍许多家庭里有趣的尴尬瞬间,比如睡觉流口水什么的,但是没想到她现在能够把摄影做成事业,家人都很支持她。

    如何将妹子 拍得美

    1.使用M档拍摄,随时随地调节参数。

    2.定焦头更适于拍摄人像,它的模糊效果特别好看。

    3.让拍摄对象处在合适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例如,横向拍摄一个女生时,将她放置在画面中心偏右或偏左的地方,会让画面看起来更加干净舒服。

    4.前期色温尽量自己调节,如若色温太高,或者选择自动白平衡,都有可能导致画面偏红偏黄,后期不好处理。

    5.如果拍摄对象一直进入不了情绪,可以放一些轻音乐。与拍摄对象交流,是让对方放松的最佳方式。

    6.让美女肢体尽量伸展,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7.眼睛是所有女生最美的部位,只要眼神放松且有神,很可能就是好图片。

【编辑:陈海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