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隧道豪车事故追访:此隧道被称“飙车胜地”

2015年04月13日 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上午记者回访大屯路隧道,看到护栏已经更新摆上,受损墙壁仍未修复 摄/法制晚报记者 付丁

  发生事故的兰博基尼上午停放在北京超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汽修大厅的角落处,车子被罩住,目前尚未进行维修 摄/法制晚报记者 张颖川

  记者调查发现此处车少路宽照明好 被称为“飙车胜地” 交管上午回应——飙车高发时段重点布控 

  “大屯隧道豪车事故”追踪

  4月11日晚10时许,两辆价值数百万元的豪华跑车在朝阳区大屯路的隧道里发生交通事故,兰博基尼跑车车头损毁,另一辆法拉利跑车车身也多处受损。昨日北京交管部门通报,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毁,一乘车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制晚报》记者回访现场得知,有居民多次反映事故发生地曾有人飙车。而网上有车友表示,大屯隧道被称为“飙车胜地”。

  上午交管部门表示,周五、周六飙车高发时段要重点布控。

  事件追访 报废兰博基尼维修要200多万

  今天凌晨,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大屯路隧道。在事故中损毁的隧道墙壁尚未修复,但等候半个多小时,并未再次看到超跑出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金蝉西路的酷车小镇。在北京超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维修大厅门口旁边的角落里,停放着出事故的兰博基尼轿车。

  虽然上面用防雨布遮挡,但是地上散落着的绿色零件,证实了这就是昨天刚刚运抵的那辆兰博基尼轿车。

  此外,周边修车铺的伙计告诉记者,在大屯隧道出事故的兰博基尼车已经送到这里,只是暂时没有对其开始维修。“撞得太厉害了,要是平常价钱的车,估计就报废不要了,可这车裸车就400多万呢,出事儿了能不修么?”一位修车伙计告诉记者。

  现场修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向记者透露该车的情况以及车主的信息。

  但据其他修车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场照片上看到兰博基尼撞损的情况,车辆底盘损毁严重,车整体的动力和传动系统都已经接近报废。车轮被撞掉导致车身的悬挂减震系统也需要重新安装。此外,损坏的外部车身都需要重新整修。

  粗算下来这辆兰博基尼整体维修下来,至少需要200多万。“就跟买半个新车差不多,这还没算车窗玻璃啥的。”工作人员介绍。

  上午,记者未在现场看到车主及相关人士。

  回访 居民称事发处多次发生飙车事件

  近几年的媒体报道中,这条隧道是“飙车族”最爱选择的“赛道”之一,附近的居民曾经多次向交通队和媒体举报,称夜间隧道内跑车轰鸣声扰民。

  昨晚,在大屯路隧道西侧,一位停车管理员向记者证实,在最近半个月内,他至少听到两三次超跑类汽车引擎发出的声响。

  “那声音真是太大了。”该管理员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楼层内,每次都会被这样的轰鸣声吵醒。根据声响的大小和密度判断,有时是一串车鱼贯而过,有时则是几辆间隔驶过。“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在后半夜出现。”

  三年前,陈先生搬到了大屯路隧道西侧的风林绿洲小区,在入住初期,楼下的“飙车”一族曾让他苦不堪言。

  “我也尝试过下楼去交涉,可人家在马路上一溜烟就没影了,我哪儿追得上啊!”最终,陈先生和邻居们的解决办法只能是数次向有关部门投诉。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就在紧邻大屯路隧道的天辰西路,曾发生过警方大规模查处飙车的事情。而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路面上已经加装了多条减速带。

  记者调查

  为何大屯隧道多次发生飙车事件?在网上搜索,可以找到不少车友在此举行活动的信息,以及高速驾驶的第一视角视频。大屯路隧道已经成为“速度爱好者”们聚会的场所。记者调查发现,此处场地宽阔,照明良好,的确适合快速行车。

  场地优势 双向六车道 路宽容易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大屯路位于北四环北侧,连接北苑路和京藏高速,全长4公里。其中隧道部分约1.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大屯路单向为三车道,总宽度约10米。此外,在道路最外侧有护栏隔离出的一片区域,可进行临时停车。

  改装车爱好者小方(化名)告诉记者,一般人们口中所谓的“飙车”实际上主要比拼的是车辆短时间内的提速性能,而大屯路隧道这段较长的直线距离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

  内部优势 照明良好 车少没干扰

  昨晚,记者再次来到大屯路隧道,其内部照明设备处于正常运作状态。亮度明显好于隧道外路段。

  同时,因隧道内没有岔路口,在夜间该路段车辆较少。记者实地体验,只要稍加油门,因隧道的构造,引擎轰鸣声的分贝便会明显提高。

  小方表示,大屯路隧道夜间照明条件较好,晚上经过此处的车辆又较少,也是这里受到“钟爱”的原因之一。

  圈内人看法 大屯隧道路况好 回音让人亢奋

  对于网上有人称大屯隧道为“飙车胜地”,自由车评人、车手陈震今天上午告诉记者,除了因为路况不错、车道多且够宽的原因外,隧道里的“回音”效果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陈震说,在这条隧道里听到的排气声特别好听,特别震撼,让人感觉更亢奋,“无论是震撼别人,还是震撼自己。在那个环境下,大家都愿意踩两脚油门。”

  此外,这个地方的环境好,虽然西客站附近也有一条隧道,但是那里车多,而且车道没有大屯隧道宽。

  陈震表示,拍摄专业汽车视频有时也会选择大屯隧道,画面效果和音效都很好。而且隧道里有比较宽的应急停车道,方便架设拍摄器材。

  对于此事引起如此之大的关注,陈震认为,一是两辆车都是“超跑”,稀少且价值高,自然会引起关注。同时,发生事故时正是《速度与激情7》即将上映的时候,时间点契合得有些“诡异”,所以成了热门。

  以前接受本报“对于飙车怎么看”的采访时,陈震就曾说过,其实谁都知道飙车违法,但知道违法还愿意去赌一把,依然有人会这么做。“就好像酒后驾车,会有人不知道是违法吗?可仍有人这么做,所以也就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法律就在那儿,违法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交管说法 飙车高发时段会重点布控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市民夜生活日益丰富,春夏之交容易出现飙车现象反弹。

  交管部门也启动过针对飙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日常时段加强监管的同时,周五、周六飙车高发时段会重点布控。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对于大屯路隧道这一市民反映的“飙车”频发地,交警曾多次实地调查,发现市民所举报的“飙车”,实际上极少是竞逐驾驶。主要是由于隧道回音较大,尤其一些改装车 “呼啸”而过,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在飙车,但确实非常扰民。交管部门也表示,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高限处罚,绝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夜线报道组 记者 王妍 张颖川 谢璐)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