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男子拖出女司机暴打 35秒内4脚踢中脸部(图)

2015年05月04日 05: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视频:男子狂殴女司机 目击者:像打沙包一样  来源:四川电视台

1 强行拖出女司机

2 第一次踢中女司机头部 3 男司机第二次踢中女司机头部

4 第三次踢中女司机头部

5 第四次踢中头部

  3日下午,一段35秒视频网上疯传:在成都市娇子立交处,一名男司机将一女司机逼停后当街殴打,35秒内4次踢中女司机脸部,整个过程触目惊心。 这段视频引发数万网友转发,其中不乏微博知名博主李伯清等,数万网友谴责男子太过冲动,“一点事情就要把别人往死里弄,下手这么重。”

  目前,该男子被带往成都锦江区成龙路派出所,他称因女司机变道惊吓到车内孩子,所以施暴。

  拖出女司机暴打 35秒内4脚踢中脸部

  3日下午,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在网上疯传。在这段仅有35秒钟的视频里,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白色短裤的男子,开车将一名长发女子逼停,当街殴打。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5月3日下午2点13分,一辆红色的polo轿车和一辆红色现代轿车在成都娇子立交下出现。polo轿车将现代轿车逼停后,一名男子从polo轿车上下来,冲到现代轿车驾驶室旁,伸手和车内女子发生抓扯。

  2点13分20秒,在2次试图拉开车门失败后,男子伸手从车门内侧将门打开,用力拖拽,将车内女司机拖出来摔在地上,女司机随身物品散落一地。

  紧接着,男子冲上前对着女司机头部踹了一脚,女司机从地上爬起来后还没站稳,男子再次用手击打她的头部,把她第2次摔到地上,然后冲过去用右脚连踹女子头部2次。女司机试图站起来,但是还没站稳,男子再次冲过去对她头部踹了一脚,在女子踉跄着试图往旁边逃开的时候,他又追上去踹了她腰部一脚……

  好心市民围拦 男子掏螺丝刀捅伤的哥

  被打女司机卢小姐回忆,遭男子偶大吼,周围市民渐渐围上来后,男子试图开车离开,但被市民挡住,“他两次想开车走,没走脱,坐在车里不出来,直到警察赶来。”警方和120到达后,要求男子下车。“他下车后,周围的人就围着他,”卢小姐说,自己看见打人男子手里拿着一把螺丝刀,“有个好心出租车司机背上和脸上都被戳伤了,还有血。”

  这名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姓宋,事发时,他刚好经过。“我看到一个男的在踹女的,最开始以为是两口子打架,后来发现停了两辆车,才反应过来有点不对。”宋先生说,自己当时车上有客人,把客人送到前面不远处后,他开车倒回来,看到在周围市民的劝阻下,殴打已经停止,“女娃娃被打得很惨,坐在路边给她妈妈打电话,一边打一边哭。”

  见围上来的市民越来越多,打人男子回到了自己的车里,把车窗摇上,反锁车门,试图驾车离开。“我们围到不让他走,都在说他太过分了,说着说着,他突然就下车了。”宋先生说,男子突然从车里拿了一把螺丝刀,开门下车,“我看他那个样子,吓人得很,就冲上去捏到他的手腕,想把螺丝刀抢下来。”

  混乱中,宋先生被锐器戳中,身上多处外伤。就在双方冲突即将升级时,警察和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幸运的是,经医生诊断,宋先生暂无大碍。

  女司机讲述:他车内有老婆孩子 求饶也不停手

  3日晚上8点,卢小姐躺在医院病床,她脸部肿胀,精神萎靡,全身手臂、腿部和脸上都有明显淤青。“医生说我脸部有骨折,全身多处挫伤,还有轻微脑震荡。”据卢小姐的朋友介绍,在刚送进医院的时候,卢小姐多次呕吐,并且有昏迷症状。交谈中,说起被打的细节,她依然会不由自主地颤抖。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卢小姐仍觉得十分恐惧。3日下午,卢小姐走辅道从航天立交往三圣花乡方向行驶。“我下航天立交之后,可能转弯的时候有点挡住后头车子的路,后面那辆红色polo车冲上来,和我并排开。”卢小姐说,polo车后座坐着一名抱着孩子的女人,在两车并驾齐驱时,摇下车窗一直骂她,“我听不清她在骂什么,我就说,到底咋个了,你们好好说嘛。”

  两辆车从航天立交一直并排行驶到娇子立交,红色polo车将卢小姐逼停。“我以为他下车来找我理论,没想到他上来就拉我车门。”卢小姐说,在男子殴打自己的全程里,一个字都没有说,“他把我从车上拖下来,就开始打我。我当时伸手挡,还求饶,他不理我,一直打我。”卢女士身上的伤口。

  男司机:她变道,让孩子受了惊吓

  3日晚,记者通过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获悉,事发后,打人男子被带往成龙路派出所。据他交代,当天下午,他开车带着妻子和孩子,行驶至成南立交桥时,女子驾驶的车突然从侧面变道,他急刹车导致后座1岁娃娃脸碰在车窗上受到惊吓,他气不过也別了女司机一下,没想到她也反过来別自己一下。为此,他驾车一路追到娇子立交桥附近,将女子的车挡下,实施了殴打。目前,男子正在接受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可能将负刑事责任。

  两问“路怒症”

  “路怒症”的概念来自国外心理学界,‘路怒’(road rage)是形容在交通阻塞情况下,开车压力与挫折所导致的愤怒情绪,也称作“阵发型暴怒障碍”,发作者会袭击他人的汽车,猛烈程度往往让他人和自己大感意外。

  1、“路怒症”跟外界环境有关系吗?

  赵俊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如今,各大城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到处都是人、车,这种感觉会引发人的情绪烦躁不安,稍微一刺激就点着火了。一旦市民的心理容量长期处于超载状态,就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些社会问题。

  2、开车时有办法控制“路怒症”吗?

  赵俊华:最简单的一招,就是降低车内温度。尤其在夏天,车内温度降低一点,心理情绪就会好一点,理性就会多一点。第二招,开车前清洁一下车内小环境,让驾驶室更加整洁,最好不要在后视镜上挂小挂件,会干扰你的情绪。第三招,对新手来说,开车时旁边的人最好少说话,尤其是夫妻,不要在开车时刺激对方。如遇堵车或心情不佳时,放首古典或轻松的曲子,做几次深呼吸。

  最后一招,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一下,自我安慰一下,“路怒”的情绪也就控制住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李天宇摄影雷远东

  网友观点/

  @李伯清:

  男人怎么能打女人,而且是往死里打!太不像话了!

  @改什喵样的名字才不会被找到呢:现在人戾气太重,一点事情就要把别人往死里弄,下手这么重应该按故意伤害罪拘留!

  @Cara_Vampire:有这样冲动的父亲,能教会孩子什么,纵然女司机是有不对,但还是应该冷静处理。

  记者手记/

  爱幼之心不是施暴借口

  采访中,卢妈妈第一次看到女儿被殴打的视频,她抱着女儿的肩膀,痛哭失声。这起暴力事件的起点,是另一位母亲,因为孩子受到惊吓,抱着1岁多的幼儿,摇开车窗对卢小姐“宣战”。

  爱幼之心虽可悯,却不是施暴的借口和理由。在这位父亲以孩子之名暴打别人的孩子时,不知道他1岁多的幼儿,在母亲怀里目睹殴打、目睹流血,得到的究竟是安慰,还是恐惧更多些。今天发生的这一切,又会在他幼小的心里,留下什么烙印?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