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婚外情暴露妻子与情夫合谋设局 杀害丈夫

2015年05月21日 10:43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王思光指认藏尸灭迹的机井

  男子自称过失杀人

  2014年3月27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接到一个投案电话,投案人王思光声称他在2014年3月24日夜晚失手将人打死了,并把尸体藏匿在一机井当中。

  王思光供述,案发前,他与被害人张亮(化名)的妻子李敏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他在一次帮李敏开门时暴露了他们的婚外情,年轻力壮的张亮知道后扬言要杀他和他的家人。

  2014年3月24日夜晚大约10点钟,他看到张亮朝他家方向走来,以为张亮是来找自己和家人的麻烦,就拿着钢筋棍绕到张亮身后对着张亮头部打了一棍,将张亮打趴在地上。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他把手伸到张亮的鼻子处发现张亮已经没有了呼吸。

  王思光打死张亮后,害怕事情暴露,用三轮车将张亮的尸体拉到另一乡镇的一口机井处,将张亮的衣服脱掉头朝下丢到机井中。为防止张亮的尸体漂浮后被人发现,王思光还向井中倒入两袋水泥,投入三四块石头。

  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当日对王思光立案侦查,并通知正阳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提前介入。

  办案人员到案发现场和藏尸现场走访了附近群众和被害人亲属,发现了诸多疑点:一是王思光抛尸用的三轮车上事先放有两袋水泥;二是王思光杀人和藏尸的地点为不同的乡镇;三是王思光供述中脱掉的死者张亮衣服下落不明;四是张亮嫂子反映,2014年3月24日24时左右,她拨通张亮手机时有人接通张亮电话。

  提前介入的两名检察干警根据发现的疑点,向公安机关提出建议,引导公安机关向王思光涉嫌故意杀人、合谋杀人方向取证。公安机关也通过技侦手段发现王思光和李敏案发当晚有4次通话记录,其中一次在23时左右。

  意外揭开妻子谎言

  44岁的王思光曾因盗窃被判刑入狱三年,刑满释放后在当地从事新农村开发成为村里的暴发户。蹲过监狱,手里有闲钱的王思光经常把第一次犯罪作为“资本”进行炫耀,在十里八乡是出了名的无赖,但谁也没想到他在茶余饭后打起了本村留守妇女的主意。

  性格外向、年轻貌美的李敏在村里算是人见人夸的一枝花,令王思光垂涎三尺、浮想联翩。

  李敏丈夫常年外出务工,婆婆瘫痪在床,给王思光留下了可乘之机。

  2013年10月的一天,李敏经不住王思光的诱惑,越过了道德底线。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王思光、李敏隔三差五地来往,时不时到县城留宿,这些闲言碎语早已传到了张亮的耳朵。

  2014年3月20日清晨,李敏起床后无论如何也无法打开卧室的门。

  情急之下,李敏给远在浙江打工的丈夫张亮打电话,询问如何开锁。张亮告诉李敏,可以请邻居吴叔、吴婶帮忙。

  而李敏放下丈夫电话,却给情人王思光打电话求助。王思光为了显示自己的阳刚之气,进屋用脚直接将门踹开。

  心虚的李敏不敢对丈夫说出实情,给丈夫打电话谎称吴叔、吴婶已经帮忙开了门。

  张亮想着自己常年在外打工,母亲瘫痪在床,吴叔、吴婶平时没少对自己家庭帮忙照顾,一直心存感激,总想找个机会致谢。2014年3月20日中午,张亮给吴婶打电话表示感谢,并不知情的吴婶,却在无意间说出了王思光帮忙将门打开的真相。

  这引起了张亮对妻子的怀疑,于是拨通了妻子的电话。

  李敏在接到张亮的电话追问时,不知道丈夫张亮已给吴婶打过电话,还一直坚称卧室里的门就是吴婶帮忙从外面打开的。

  2014年3月20日夜晚,张亮将李敏撒谎的事告诉了李敏的母亲。李敏母亲一边安慰张亮,一边对张亮保证好好教育女儿。

  没想到,李敏却在当晚又和王思光在县城留宿,并对丈夫声称在娘家过夜。

  奸情暴露杀人藏尸

  2014年3月21日夜晚,张亮突然从浙江返回家中,揭穿了妻子的谎言,并查出了妻子李敏和王思光频繁的通话、短信记录。

  证据面前,李敏无奈,只好向丈夫承认了她和王思光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李敏的出轨让张亮感到在村里抬不起头来。他想和李敏离婚,又担心两个年幼的孩子跟着自己受苦。

  张亮气极,将李敏暴打一顿后,扬言要报复李敏的娘家人及王思光家人。

  自知理亏的王思光躲避张亮几天后,感觉很没面子,逐渐对张亮起了杀心。

  李敏也害怕张亮报复自己娘家人,她和王思光反复密谋,制定了害死张亮的两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由李敏将安眠药掺入张亮饭中或酒中,制造张亮服毒自杀假象;第二套方案是伺机杀死张亮后隐匿尸体,制造张亮负气离家出走假象。

  为实施上述两套方案,王思光还借用他人身份证,购买了两个手机卡用于他们之间联络。

  王思光、李敏多次以失眠为由到医院、诊所购买安眠药未果后,放弃了第一套方案。

  2014年3月24日21时左右,李敏把张亮醉酒的消息告诉给了王思光。

  王思光认为实施第二套方案的时机已经成熟,于22时左右携带钢筋棍进入张亮家,在客厅将酒后意识不太清醒的张亮打昏。

  李敏看到张亮倒地后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突然良心发现,央求王思光住手将张亮送到医院救治,自己愿意承担失手将张亮打昏的责任。

  但丧心病狂的王思光没有停下,还要求李敏将腰带取下,伙同李敏将张亮勒死。

  勒死张亮后,王思光和李敏进行了分工:李敏负责清理案发现场,并刻意散布张亮负气离家出走的消息;王思光将张亮的尸体投入提前选好的机井当中,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水泥、石块藏尸灭迹,并将自己、李敏所穿的衣服及从张亮身上脱下的衣物烧毁。

  张亮的失踪引起了张亮亲属的怀疑,王思光担心事情败露和李敏订立了攻守同盟。

  2014年4月29日,王思光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拨打电话投案,编造了失手将张亮打死的供述。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办案人员通过技侦手段调出了2014年3月24日21时至23时王思光、李敏的通话记录,法医尸检显示,张亮系强大钝性外力扼压颈部致窒息死亡。

  证据面前,王思光、李敏交代出合谋杀死张亮的犯罪事实。

  河南省正阳县检察院通过提前介入侦查,查清了王思光、李敏合谋杀死张亮后藏尸灭迹的事实真相,以故意杀人犯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王思光、李敏。

  2015年4月9日,经河南省驻马店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思光死刑,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敏无期徒刑。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