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初中生失踪两日后现尸河涌 失踪前曾在公园被追赶

2015年05月23日 12: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李妈妈站在涌边哀恸不已。

公园视频显示小李在被人追赶。

  失踪前曾在公园被追赶 目前公安部门仍在侦查

  5月8日晚,正在白云区明德中学念初三的16岁少年小李出门后再也没有回家;两天后,他的尸体在富力桃园大桥附近被发现。当晚,他与三个同学在同德医院附近的公园玩耍,深夜十时许忽然被人追赶,为免被打其他三人跳下河涌并获救,他则在两日后被发现。不识水性的他是不是被人逼着跳河的?这一切在他死后成为其父母不解的谜题。

  失踪4天后确定溺水而亡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白公宣、龚宣)广州白云警方通报,5月10日22时许,事主黄女士(41岁,广东人,现住同德围)向白云警方报警,称其儿子李某(16岁)自5月8日晚从家中外出,与朋友到同嘉路河岸边玩后一直未归。至5月12日下午,白云警方在广州水警的协助下,确认在松洲街某小区对出桥底水域发现的1具尸体系李某,经法医鉴定,李某系溺水身亡。目前,白云警方正对该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事发经过

  母亲不适,他为全家做了最后一餐饭

  5月8日下午,小李的妈妈身体不适,便让他自己随便吃一些,没曾想,懂事的儿子把全家的饭菜都做好了。“他做好了之后就叫我起来吃饭,他还特定为还没回来的爸爸留了饭菜。没想到,这竟然是我和他吃的最后一顿饭。”回忆起当晚的事情,李妈妈忍不住落泪。

  晚饭后,小李出了家门,每晚都会回来的他当晚并没回家。5月9日是周六,小李的父母以为他可能是周末玩得开心所以没回。次日,他已两晚没回家,担心的父母赶紧寻找。谁知传来消息,公安部门通知5月10日16时在富力桃园大桥附近捞起了小李的尸体。

  深夜公园,四名学生遭多人持械追赶

  5月8日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小李的爸爸了解到,当晚,儿子与三个同学在同德医院附近的公园玩耍,在十点多的时候,忽然有一群人持械出现,开始追赶他们。

  “那时我正在公园打拳,忽然看到十来个人拿着刀、棒进了公园,看年纪都是中学生,有男有女,我还以为是学校组织活动,也没怎么留意。”目睹了当时一幕的路人李先生表示,当时这伙人边追边喊。“喊着让他们停下,想跟他们聊聊。那几个人一路跑,后面的人就一路追,一直沿着石井河边绿道往同康路那边的桥跑去。直到几天后我才知道出事了。”李先生称。

  小李的爸爸向记者出示了附近摄像头记录下来的一幕,视频显示,当晚10时许,确实有十几人结队手持棒状物进公园,一个小时后,有人被背出了公园。据小李爸爸了解,四人沿绿道奔跑后,前面出现了另一拨人,为免被打,三个会水的跳进了河涌。“他们三个人说,我儿子跑在最后,并没跳河。”

  这一说法被路过的陈先生证实。当晚,他途经该桥时,正好发现有几个人在河涌中,随后有几个学生模样的人也跳进了河里救援,共有三个人被救起。“当时救人的人用棒子将几个人拉回了岸边,我也帮了一把,救了三个人之后,我没发现还有其他人就走了,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了。”陈先生称。

  目前进展:公安部门仍在侦查

  小李所在学校——明德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该案件进行侦查。“我们了解的情况跟家长掌握的情况差不多,我们一直在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很多细节我们也不清楚。”该负责人称,对于涉事学生是否来自该校,该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

  另外,小李爸爸告诉记者,因家长不同意,三个涉事学生目前不愿出面说明此事。为了早日让真相大白,小李家人希望通过媒体让更多知情者提供线索,也催促涉案人能早日自首,说明事件的原因。

  疑点重重:他是怎么死的?

  1.不会水的他为何被发现在河涌?

  小李父母称,儿子一直不会游泳。“他最怕水了,每次回老家都不敢下水玩。”小李的爸爸说,三个学生跳河时说,并没有看到他跳下来,那么怕水的小李究竟是怎么样下水的?是自己跳下水还是被人逼着跳下水的?

  2.手机总随身带,为何手机没落水?

  小李妈妈称,儿子有个习惯,他的钥匙和手机平时都会放在裤子口袋中,他还会把拉链拉上。然而出事之后,5月9日白天她还能打通儿子的手机,晚上则显示关机;但第二天仍能打通他的手机。在儿子尸体被发现时,他的裤子口袋拉链也是全锁的,钥匙还在,但手机不见了。小李妈妈称,如果是急忙跳水手机应该也落水了。

  3.为什么会被别人追打?

  在家人的印象中,虽然小李不爱学习,但心地很善良,从来没惹过事,他为什么会被追打?“他体育成绩一直很不错,在中考体育考试中,他还考了满分;平时他每天洗澡前都要做体育运动,这次被追时,他居然跑在最后,肯定是没见过这种事,腿被吓软了。”  文/广州日报记者秦松(署名除外) 图/广州日报记者陈忧子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