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一男童跌入开水锅 全身大面积烫伤(图)

2015年05月25日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120救护人员在飞机上安顿孩子。

乘客们为浩浩捐款。

两岁半的烫伤男童。

  1小时爱心航程

  机上广播:“亲爱的旅客朋友们,今天我们的航班上有一名年仅2岁的小乘客……各位旅客当飞机落地后,请大家协同我们一起为这个孩子开启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先下飞机……”

  22日晚上,在距离地面一万米的夜空里,南航CZ6870孤独地飞行着。

  它载着102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从阿克苏飞往乌鲁木齐。这场短短一小时的短途飞行,因为一个2岁半的小乘客变得尤为特殊。

  这名小乘客名叫浩浩(化名),因为一场意外,他全身75%面积被严重烫伤,一次次和 死 神 擦 肩 而过。为了挽救浩浩的生命,父母带他从阿克苏前往乌鲁木齐医治。昏迷中的浩浩也许并不知道,在这个1小时的飞行途中,机上这群陌生人为他进行了爱心“大动员”。

  \特殊乘客\

  男童跌入开水锅 全身大面积烫伤

  贾肖肖一家是四川资阳人,几年前一起来到阿克苏打工,在柯柯牙附近租了一间平房。

  5月7日,夫妻俩正在工地上干活,突然接到了儿子浩浩烫伤的消息,夫妻俩急急忙忙赶到医院。当看到浩浩浑身血肉模糊躺在病床上,贾肖肖当时几乎昏厥过去。浩浩的奶奶王秀琴回忆,当天下午7点过,她在角落里放着一锅开水,打算等水凉了以后装水瓶里。她没有料到,就在她端饭的间隙,在屋内玩耍的浩浩就失足跌入了开水锅。孩子送进了阿克苏当地一家医院,当时被诊断为大面积烫伤。由于孩子病情恶化,夫妻俩决定将孩子送往乌鲁木齐救治。

  22日晚上,贾肖肖夫妻俩登机前提前将孩子的特殊情况告知了南航公司。航班乘务人员给一家三口安排了靠近舱口、且能够平躺的高端经济舱,并告知舱内的其余乘客尽量为他们空出一片小区域。同时,机组人员与乌鲁木齐机场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120将第一时间来接机。

  \爱心航程\

  几十元、几百元…… 机组成员、乘客现场捐款

  19时40分,航班准时起飞。为了避免空中颠簸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机组成员用枕头、毛巾等物品垫在位子上,使其尽量平整,便于孩子躺卧,以防颠簸。此外,一家人头顶的行李架被空置出来,避免其他乘客频繁取物品打扰孩子休息。

  机上现场募捐8千余元

  听到孩子在昏迷中时不时发出嘶哑的哭喊,乘务组和机组的9名成员自发筹集了2千元现金,交给了乘务长马婧琦。拿着这2000元钱,马婧琦哽咽了,她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拿起了广播器。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今天我们的航班上有一名年仅2岁的小乘客……各位旅客当飞机落地后,请大家协同我们一起为这个孩子开启一条绿色通道,让他们先下飞机……”马婧琦希望孩子第一个下飞机以得到及时救治。她刚放下话筒,便有机组人员跑来告诉她,有旅客要为浩浩捐款。

  几十元、几百元……很多人捐出了爱心款,一名乘客当场拿出了现金2000元,当马婧琦询问其姓名和联系方式时,对方连连摆摆手,示意不用;一些人还索要孩子父母的银行账号,期望通过网络汇款过去……总共8520元,马婧琦用一个信封将所有善款装好,交给了孩子的母亲贾肖肖,她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乘客用纸杯记下账号

  夜幕中,CZ6870继续飞行。广播器又响了,马婧琦用颤抖的声音播出了孩子父母的银行账号等信息。无法开手机,大家就顺手拿起头等舱的小杯垫、纸质的清洁袋……用笔记录下那一串宝贵的数字。

  “我也是一位母亲,等我回去,一定多发微博、微信,组织朋友家人来帮助孩子。”一名乘客这么说。马婧琦这个有着10年从业经历,平日里一贯坚强的乘务长,已经偷偷落泪了不下5次。

  安静等待让出生命通道

  20时44分,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120医护人员早已守候在那里。为了减少孩子的痛苦,飞行员用尽全力,避免了起飞和降落的颠簸。

  飞机落地后,乘客们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用目光注视着医护人员把孩子轻轻放上担架,在空无一人的过道上徐徐前进。待担架最终消失在舱口,大家这才开始收拾行李,打开手机,相互记录贾肖肖的联系方式和账号。

  从业10年,马婧琦第一次觉得,机舱内原来那条你推我搡的过道这么温暖。

  \最新进展\

  孩子烫伤面积达75% 需进行3次植皮手术

  22日晚上,浩浩顺利住进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24日,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沈运彪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经诊断,孩子的伤势非常严重,烫伤面积达75%,属于三度烧伤。“目前孩子仍然有生命危险。他的烧伤创面严重感染,且有低蛋白血症(营养不良),且肝功能、肾功能也有损害,已下达病危通知书。”

  沈运彪说,最佳的手术时间是在伤后的3-5天,“很可惜已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但是我们会想办法尽力挽救。”沈运彪称,5月26日将为浩浩进行削痂、植皮手术。他预计,总共需进行约3次植皮手术,花费大概20万元左右。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元玲(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