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躲居民区内制毒品 边制毒边找人试吃

2015年06月1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男子躲居民区内制毒品边制毒边找人试吃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毒品样品。 冯威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1日电 (冯威 李红 徐金波)男子从往网上购买制毒原料和设备,深夜躲进出租屋内制造毒品,还不断找人试吃以提高制毒水平。武汉警方11日宣布打掉一个隐藏在居民区内的制毒窝点。经审查,毒品尚处于试制阶段。

  男子躲居民区内制毒品

  去年12月下旬,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中队长汪建忠接到举报,一男子在硚口区荣华街某小区内制造毒品。举报人称该男子外号叫“伟伟”,操东北口音,同时还提供了具体的门牌号。

  为了查明举报内容是否属实,汪建忠决定到该小区实地调查。他发现,该小区是个老居民小区,过了12点,几乎所有的居民都会关灯睡觉。但该小区1栋三楼有一个住户,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门窗都是紧闭,窗帘也全部拉上,到了晚上只能看到室内点灯透出来的光,却看不到室内的情况。

  他在该房间外围观察了好几天,发现该住户家里的灯,会一直亮到凌晨深夜,灯光也比其他房间的灯更亮一些。

  查看了房号,汪建忠发现深夜亮灯的房间,正是举报有制毒嫌疑的地点。他还留意到,到了晚上,该方面的用电量也会明显增加,但用水量却没有明显变化。

  种种迹象表明,有人在此房间加工毒品。去年12月25月,禁毒支队立案侦查,汪建忠受命主侦该案。鉴于案情重大,湖北省公安厅将其列为2015-003号目标案件进行督办。

  多方调查锁定制毒嫌犯

  为了查明伟伟其实身份,汪建忠在加工毒品窝点附近布控,密切监控人员进出情况。

  经过蹲守,汪建忠发现,每天凌晨三点左右,一男子会从该房间出来,驾驶一辆白色丰田SUV离开。下午七点左右,该男子再次驾车返回,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三点左右才离开。“基本上每天都是这样,”汪建忠讲。

  为了查明该男子身份信息,汪建忠对该男子进行跟踪调查,密切监控其行踪。他发现该男子离开后,驾车来到江岸区后湖大道某小区,最后进入其中一栋31楼的一个房间,之后就很少外出,直到下午6点左右才离开,前往制毒房间。汪建忠推断,该男子就是“伟伟”。

  经过调查走访,汪建忠获悉,该房屋系张某伟所有,户籍信息显示,张某伟是黑龙江人。随后,汪建忠调取了白色丰田SUV车主信息,证实车辆也是张某伟所有。汪建忠断定,张某伟居住在江岸区,在硚口区荣华街附近租房,作为加工毒品的窝点。

  边制毒边找人试吃

  在跟踪调查中,汪建忠发现,从1月份开始,张某伟都会与两个中年男子联系见面。汪建忠决定,从这两名吸毒人员入手,调查张某伟制毒进展情况。

  2月3日下午,汪建忠获悉,张某伟与两个中年男子联系,在后湖大道某酒店见面,他立即赶到该酒店布控。当日下午,张某伟在酒店开好房间。当晚6时许,两名中年男子进入房间。

  半个小时后,张某伟从房间出来,驾车离开了酒店。又等待了约半个小时,不见两人出来,汪建忠和同事果断出击,冲入房间将两人抓获,经尿检,两人均呈阳性。

  经审查,两名吸毒人员分别是王某和钱某。他们交代,张某伟当天约他们见面,是请两人试吃他制作的毒品。从两人口中,汪建忠得知,张某伟还没有完全掌握制毒的方法,还处于试制毒品阶段。

  邻居不知隔壁有人制毒

  王某和钱某被抓,丝毫没有引起张某伟的警觉,他每日依旧前往租住地制毒到深夜,凌晨三点后才回家。

  3月17日上午,汪建忠和同事早早地在张某伟租住地附近布控,决定收网。他们并分三路,牢牢守住张某伟外出的各个通道。

  中午12点左右,张某伟从其租住地出来,乘坐电梯下楼。守在门口的汪建忠发现后,立即沿着消防楼梯跑下楼,他前脚刚出单元门,张某伟就从后边跟着出来。他用眼神,向在单元门附近布控的同事示意。张某伟刚走出单元门,就被抓获。

  似乎预料到迟早会有这一天,张某伟几乎没有任何反抗,他还主动提出带民警上楼。进入房间,一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汪建忠发现,张某伟不仅在门口加装了遥控锁,他还将窗户反锁,用图钉将窗帘都钉在了墙上。在房间里,民警搜出成品冰毒、麻果7.6公斤,毒品加工原料5.4公斤,及大量制毒工具。

  审查中,张某伟交代,他在此处租住已有7年,也曾在附近做过生意,因经营不善欠下近百万元债务。为了还债,他从网上学到了制毒的方法,随后他又在网上买来制毒的原料和设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即开始试制毒品,还找人试吃。由于没有掌握要领,到被抓获时也没有制作成功。为了不被发现,他不仅选择在深夜加工毒品,而且整个制作过程都是手工操作完成。

  张某伟被抓后,汪建忠对附近居民进行了走访。邻居告诉汪建忠,他们没有闻到任何异味,深夜也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声响,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人在隔壁制毒。

  目前,张某伟已被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