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手机全程“监听”聊天 算命先生“算”好准

2015年06月17日 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孕妇路遇一个要找算命先生的女人,两人聊了一路

  她没想到的是——

  手机全程“监听”聊天

  算命先生“算”起来果然好准

  这个骗子团伙专挑单身妇女和孕妇下手,利用别人的同情心骗钱

  半路偶遇

  丢了孩子的中年妇女

  30岁的王女士是安徽人,在骆驼开了一家小店,日子过得也算有滋有味。

  让王女士更开心的是,自己已是一位准妈妈。5月10日上午8点许,王女士挺着大肚子来到骆驼街道团桥菜场买早点,却不想遇到这样的事。

  “好心人,请问你在这附近看到过一个3岁的小女孩吗……我们一家人都快急死了。”

  半路上,王女士遇到一个寻找孩童的妇女,女子看上去40多岁,听口音是湖南人(以下简称妇女甲)。

  “没看到,你们报警了没有?”王女士关切地问。

  “报过了,还是没找到,我听说附近有一个算命很准的老先生,我想让他给算算孩子在哪里,你知道他住哪吗?”妇女甲焦急地说。

  “我认识那个算命老先生,他给我算过命,算得很准!我带你去找他吧。”就在这时,一名路过的妇女(以下简称妇女乙)接过话,妇女看上去40岁出头。

  妇女乙又对王女士说:“我看你人很好,要不我们陪她一起去吧,也算做件好事了。”

  善良的王女士抱着助人为乐的心态跟了过去。

  “老公要有血光之灾

  你得花钱消灾”

  “张老板,你爷爷在家吗?她家孩子丢了想让他算一下,看在哪里能找到。”当三人来到某小区门口,遇到一位正在用手机打电话的中年男子,妇女乙打起招呼。

  “他刚去台湾算命回来,你们先等着,我去看看。”说完,男子扭头走进小区。

  过了一会,男子出来了,代其“爷爷”传话,说出了妇女甲的全部家庭境况和孩子的去向,妇女甲声称真是“神机妙算”。

  就在妇女甲连连称赞时,男子话锋一转,称其“爷爷”帮王女士也算了一卦。随后,一口气报出了王女士的家庭情况,就在王女士还在惊叹时。接下来的一句话却把她吓到了,男子说,王女士丈夫最近要有血光之灾,一定要“作法”化解。

  “前两天我丈夫刚把手弄伤,莫非他真要有灾!”王女士急切地向其寻求避灾办法。男子说,要想化解灾难,必须将家里的财物拿出来“供神”,多多宜善。

  王女士此时深信不疑,慌忙跑回家拿了现金、金首饰和银行卡等价值约5万元的财物,让男子帮忙“作法”。

  只见男子拿出两桶泡面打开了盖子,让王女士将财物分别放入。

  “你应该把密码写在纸上放进去,心诚则灵。”见桶内有一张银行卡,男子这样说。为求平安,王女士只好照做。随后,男子将两桶泡面放入黑色塑料袋中,并叮嘱王女士拿回家放在丈夫的枕头下,直至第二天中午才能打开。

  男子提议先让妇女甲帮着拿袋子,以便在王女士手上画符。大约几秒时间,男子操作完毕,将袋子递给王女士,并再三叮嘱她严格照做。

  回到家中,王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过了几个小时,终于忍不住打开了黑色塑料袋,一看两桶泡面里只有方便面时,才意识到财物被妇女甲给“调包”了,可此时犯罪分子已经逃离,只好报警求助。

  两对夫妻专挑

  单身妇女和孕妇下手

  接警后,民警查询,发现王女士的银行卡里的24600元已经被取走了。

  镇海骆驼派出所迅速会同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信息研判和大量视频侦查,发现这是一起以迷信诈骗为手段的盗窃案件,犯罪团伙系两对夫妻,来自湖南某地,在全国流窜作案,其分工明确且有着较强的反侦察意识,所用身份信息全是造假。”办案民警介绍。

  前两天,发现该犯罪团伙已返至湖南老家,民警赶到南郴州实施抓捕。

  经过两天的侦查,两天的蹲点守候,抓获了其中一对夫妻,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通缉。

  可让王女士奇怪的是,对方怎么知道她家的所有情况的?

  原来,找算命先生的路上,妇女乙和王女士聊家常,并询问她家庭情况。而此时,妇女乙身上的手机一直处于通话中,所有的对话内容全部分享给了同伙,就这样王女士进入了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

  两人还交代,他们一般选择人多的地方,比如菜市场,专挑单身妇女和孕妇为目标,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套取信息。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如遇陌生人刻意搭讪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听信其谗言,更不要向他人泄露家庭情况和个人隐私;如不幸遇到类似状况,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特征和车牌等信息,并第一时间选择报警,以便警方尽早破案。

  本报通讯员 蒋森 韩彦杰 本报记者 王波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