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毒贩齐聚济南被“一锅端” 千克毒品藏车座下

2015年06月18日 14:5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四毒贩齐聚济南被“一锅端”千克毒品藏车座下
四名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警方供图)

  怕“黑吃黑”齐聚济南四毒贩被“一锅端”

  涉及山东等七省十三地市,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今年4月,四名山西籍男子携带1000多克毒品来济南交易。没想到来济三天,毒品还没出手,就被历下警方抓获。这四人大多通过网络贩卖毒品,只不过这次毒品量大且心存芥蒂,才结伙共同来到济南。历下警方顺线追踪,又在广东、河南两地擒获他们的三名上线。截至目前,这起“4.23”特大网络贩卖毒品案,共抓获贩毒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5000余克,收缴仿制枪支、雷管、弓弩等作案工具一宗。据了解,此案已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记者于腾腾

  千克毒品藏于车座下

  4月23日,山西人李波驾驶一辆太原牌照的黑色大众牌轿车,从山西太原千里迢迢来到省城济南。这辆黑色大众牌轿车上,和李波同行的,还有另外三人。在他们身上藏有1000多克冰毒,而这伙人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来济南做毒品交易。

  事实上,在4月21日他们初步计划这次行动之时,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已盯上他们了。“4月21日,我们发现了一条网上贩卖冰毒的重要线索,经过初步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波持有大量冰毒,而且准备驾车从山西赶到济南进行毒品交易。”禁毒中队中队长栾震告诉记者。

  随后,经过连续两天蹲点守候,民警掌握了李波等四人的行踪,这四人已到达济南并且入住市中区经二路一家宾馆。事不宜迟,4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在李波等四人到达济南还没来得及交易时,专案组民警在宾馆内将这四名贩毒嫌疑人成功抓获。

  在四名贩毒嫌疑人身上,警方缴获冰毒10余克,其他900多克冰毒全部被嫌疑人藏匿于开来的车上。栾震介绍说,这些毒品被装在一件旧牛仔上衣的内口袋里,而且有厚厚的一层保鲜膜包裹着。

  四人结伙又怕遭遇“黑吃黑”

  嫌疑人李波供述,他的毒品都是从广东省一个叫“阿名”的男子处购买的。

  李波还供述,前段时间他加入了一个涉毒QQ群,并在群里结识了上线“六哥”“明哥”“阿庆”等人。在得知群里这些人的手里有大量毒品后,李波就开始在互联网上联系买卖。

  自今年2月起,李波先后从广东省广州市、陆丰市的“六哥”“明哥”“阿庆”等人处总共购买了冰毒4500余克。此外,李波等人还通过QQ在全国发展贩毒下线,与下线商定毒品的购买数量以及价格后,销往全国各地。

  现此案涉及山西省太原市、河北省保定市、石家庄市、辽宁省朝阳市、山东省济南市等七省十三地市。

  警方介绍说,实际上这些人平时做交易,大多数时候都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买卖,这次四人结伙亲自来到济南是有原因的。“首先这次毒品数量比较大,网络交易不是很保险,所以要亲自过来。”栾震说:“其次这四个人都有自己的上线和下线,彼此之间也是互相心存芥蒂,不是特别信任。”

  为了避免“黑吃黑”,这四个人决定一起驾车来济南,只是没想到被济南警方一锅端了。

  床下藏着枪支和雷管

  此案涉及山东、广东等多个省市,而且贩毒嫌疑人不仅通过网络购买冰毒,而且通过网络发展下线。历下警方决定顺线追踪,同市局禁毒支队组成了抓捕组赶赴广东省广州市准备抓捕李波等人的上线。

  经过综合分析、蹲点守候,警方初步确定了“明哥”(张明)、“六哥”(王六)的身份。

  5月10日,办案民警得到消息称张明将乘坐火车返回河南老家从事贩毒活动,警方立即采取行动,在张明老家的火车站将刚刚下车的张明抓获。4天后,办案民警在广州市经过蹲点守候,将从暂住处出门准备活动的王六抓获。

  在王六暂住处,警方搜出来2000余克毒品,在王六汽车内同样也藏着2000余克毒品,两部分加起来总数量达到4389克。

  据了解,王六床下还藏有仿制枪支、雷管、弓弩等作案工具一宗。栾震说:“这是嫌疑人以备不测准备的,从事这种活动,一方面要防着同行黑吃黑,另一方面也要随时防着警方的追捕。”

  经审查,王六已将部分冰毒发往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山西省太原市。在辽宁及山西警方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抓获两名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冰毒200余克。

  进展

  “4.23”特大网络贩毒案三主犯均被刑拘

  在李波的三名上线当中,“明哥”“六哥”交叉结伙,彼此之间互有联系,而另外一人“阿庆”(刘庆)则独成一线,一般单独行动。而且,李波在刘庆手中,购买的毒品数量最多。

  虽然刘庆和“明哥”“六哥”平时没有联络,但“明哥”和“六哥”被抓的消息还是很快传到了刘庆耳中。再加上刘庆反侦查经验丰富,这给专案组抓捕带来了极大困难。“刘庆听到风声后,多次转移落脚地点,而且不断变更联系方式。”栾震说,抓捕组对获取的每一条线索都认真甄别,最终在5月18日确认刘庆转移到了广东珠海。办案民警当天即赶赴广东珠海,在其暂住处将嫌疑人刘庆抓获归案。

  至此,“4.23”特大网络贩毒案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落网。经审查,这三人均对其流窜各省市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这三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