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被跳楼者砸瘫痪 死者母亲给3000元后失联(图)

2015年07月03日 05:5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陈西达躺着吃饭

  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 摄影报道

  核心提示

  曾经,他

  被砸成瘫痪

  母亲去世

  病痛折磨

  经济窘迫

  多次想到自杀……

  现在,他

  建立

  关爱残疾人

  QQ和微信群

  帮助

  残疾人找工作

  为烧伤女孩

  募捐善款

  下一步

  “将建立残疾人帮扶组织

  交好运令人羡慕,而战胜厄运令人敬佩。”

  ———培根《论厄运》

  2010年,泸州43岁的陈西达走路时被跳楼者砸成瘫痪,跳楼者母亲给了他3000元后就再也联系不上。身体的痛苦、生活的窘迫和母亲的去世让他一度消沉。但他没有放弃,找到了赚钱的“门路”,通过买卖土特产、转租房屋等方式实现生活自给。

  昨日,陈西达作为主角参加“陈西达励志分享会”,向近70名听众讲述自己从受伤瘫痪、一度绝望到重新奋起的心路历程。

  路上不幸被跳楼者砸瘫痪

  死者母亲“赔”了3000元

  2010年2月7日下午3时许,一团黑影从天上掉下来刚好砸中在迎晖路上步行的陈西达,他当场晕了过去,第二天才在医院中醒来。他从其他人口中得知自己是被跳楼者王某砸中。最终,王某抢救无效死亡,陈西达胸椎、脊椎、尾椎等严重受伤,胸部以下身体瘫痪,至今已在床上躺了5年。“在医院住了3个月,之后因无钱医治于5月14日自行出了院。”陈西达说,事发后,很多好心人帮助自己并捐了款。这些钱大部分花在了治病上,到出院时还欠了医院不少债。

  由于跳楼者王某是一名多年吸毒人员,其母亲并没有能力承担这个后果。她先给陈西达送来了1000元,后又在陈西达屡次催问下送来了2000元,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我也理解她,儿子吸毒,她家里也很困难。”陈西达说。

  母亲去世侄子回家

  他连续5天靠喝水度过

  陈西达受伤后,他大哥的儿子从古蔺山村来到泸州,担负起了照顾他的任务。陈西达说,侄儿不嫌脏不嫌累地照顾自己,自己还时常冲他发脾气,但怎么说他都不走。“2011年的春节,我们叔侄在出租屋里一人吃一碗泡面,感觉特别心酸。”陈西达说。

  2012年5月24日,陈西达的母亲去世,侄儿回乡奔丧,陈西达陷入无人照顾的境地。“当时5天没有吃饭,全是喝开水度过。饿倒是没什么,就是无人料理,肌肉萎缩特别痛。”陈西达说,母亲的死对他打击很大,加之身体上的疼痛和经济上的窘迫让他多次想自杀结束生命,但侄儿很聪明地将所有硬物都拿开了,加之他除了手和头之外都无法动弹,最终未能如愿。

  出院至2012年,陈西达靠着他人帮补的2.2万元生活,到当年年底,陈西达仅剩下2000元,面临被房东扫地出门和无饭可吃的境地。

  网上自学做生意

  生活自给还有积蓄

  2012年年底,对电脑有所了解的陈西达偶然间花100元网购了一台诺基亚手机。看到手机比较新,他舍不得用,便将它挂在网上,第二天便有买主联系他,最终以500元的价格卖出。“之前虽接触过电脑,但从没想过要用它来赚钱。”陈西达说,也正是这笔“生意”,让他看到了生存下去的希望。

  除了转卖二手手机,陈西达将剩下的两间房以600元的价格转租出去,同时又如法炮制,将另一套房租过来转租出去。现在,他通过微信卖面膜,网上买卖土特产等网络生意,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生活费用自给并有了一些积蓄。

  为烧伤女孩募捐

  将建立残疾人帮扶组织

  “这么多年来,我很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我。”陈西达说,从开始的不接受到一度情绪崩溃,到奋起赚钱并生活费用自给,陈西达的心态也在发生改变。当再度无人照料时,他主动在微信群里发“求救”信息,就此认识了热心公益的24岁的志愿者吕瑶。当天,吕瑶就到了陈西达家给他做了饭,此后时常前去照看他。“感觉他很坚强,也很乐观,让人特别感动。”吕瑶告诉记者。

  为了感谢这些好心人,陈西达建了关爱残疾人QQ和微信群,希望能给残疾人朋友些许帮助。陈西达和志愿者们一起,帮身高只有1.3米的徐金华找到了工作。看到一名8岁烧伤女孩病情严重,陈西达又在群里发起募捐,至今已募集善款2000多元。他下一步将建立残疾人帮扶组织。

  泸州一酒店经营者温田得知了陈西达的情况,专门去看望了他,并筹备了“陈西达励志分享会”,让陈西达给自己的员工和其他人分享这五年来的心路历程。“他的坚韧让我很感动,我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在床上躺了5年的他走出来,让他更加乐观地面对未来的生活。”温田说。

  五年来首次离开病床

  “感觉像是获得了新生”

  7月2日的分享会,是陈西达自2010年受伤瘫痪以来首次离开病床参加的社会活动。现场,陈西达分享的文章题目是《霉运伴随 我心依旧阳光》。“感谢你们给我这次面对外界的机会,就像获得了新生一般。”文章开头,陈西达如此说道,并流下了眼泪,现场掌声一片。

  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举行分享会的会议室并不大,却有近70名听众将房间挤得满满当当。“听了西达的分享,我感觉自己又找到了希望。”26岁的晚期尿毒症患者古蔺人毛小芳说,“我每周要透析两天,我打算在不透析的时候去找一份工作。”

  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的杨忠林也说,听了陈西达的分享很受鼓舞,“他的坚强感染着我,我要向他学习,积极面对困难,更加乐观地活着。”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