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杀妻后夜行百里抛尸 扔在村中灌溉渠

2015年07月09日 16: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

  从怀远县城出发,向西南方向行驶约32公里,就到了兰桥乡。从兰桥街上再向东北走约3公里,是一个宁静的小村落:大观村。但最近这些日子,大观村不复往日的平静。因为,6月30日清晨,村民在村里一条灌溉渠内,发现了一具女尸……

  发现女尸的村民姓刘,今年40多岁。6月30日6:30左右,老刘扛着网子,去村外的河沟里逮鱼捞虾。走到村里的灌溉渠旁,他无意中朝渠里看了一眼,发现浑浊的渠水中,漂浮着一个用床单包裹的物体,酷似人形!

  老刘壮着胆子,定睛再看,在床单没包裹严的地方,露出了人的肩背,水中,还飘散着黑色的长发!老刘慌了,赶紧拨打110报了警。

  接报警后,怀远警方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查。怀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吴勇告诉记者,“我们到场后,发现灌溉渠里确有一具尸体,面朝下漂浮在水里。我们把尸体打捞出水,解开床单,发现里面是一具身着吊带睡衣、体态偏胖,已经高度腐败的女尸。”

  吴勇说,几乎就在尸体被打捞出水的那一刻,现场民警已经意识到,死者很可能是被杀害的:因为在包裹女尸的床单上,捆绑着铁丝、绳索,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为方便搬运尸体而为之。

  灌溉渠里漂起女尸的消息瞬间传遍了大观村,引来众多村民围观。突然,人群中一位老汉的喃喃自语,传进了现场民警的耳朵,“这女的怎么这么像俺家儿媳妇?”

  说话的老汉姓肖,大观村村民。经过仔细辨认,肖某确认灌溉渠中女尸,确实是他的儿媳妇苏某。但是,苏某长期和丈夫,也就是肖某的儿子肖某某,在蚌埠市市区居住生活,她的尸体为什么会到了这里呢?

  民警在大观村里了解到,一年前,肖某某、苏某夫妻俩来到蚌埠市市区打工,肖某某骑货运三轮车在光彩大市场里送货,苏某则在市场里摆摊卖手抓饼。

  前段时间,肖某某回过大观村,但妻子苏某没和他一起。村里人都知道,肖某某、苏某最近正在闹矛盾,所以,关于苏某无故失踪、可能已被谋害的传言,已经在村里流传开来。

  “想解开谜团,必须尽快找到肖某某。”吴勇介绍说,案发当日7时许,在初步掌握一些线索后,警方的侦破方向指向了肖某某。民警赶往市区,传讯肖某某。

  肖某某在哪?吴勇说,在赶往市区的途中,他电话了解到,肖某某已经被苏某的弟弟等人,扭送到了禹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原来,苏某的弟弟,也在市区打工,也是骑货运三轮车干送货的活,而且,他就住在姐姐、姐夫隔壁,两家是近邻。所以,苏某的弟弟,是第一个发现姐姐无故失踪的人。为此,他询问姐夫,但肖某某说,不知道苏某去哪了。

  后来,苏某的弟弟回忆起一个细节:6月26日深夜,姐夫干活时骑的三轮车不见了。当时,天降瓢泼大雨,肖某某不可能去送货,那么,他去了哪呢?而且,从6月27日开始,苏某的弟弟就再也没见过姐姐。这一切,难道都是巧合?

  苏某的家人不信这一切纯属巧合,6月30日早晨,他们再次找到肖某某,询问苏某的下落。肖某某坚称,自己确实不知道妻子去哪了。苏某家人心急如焚,只得报警求助,并且,直接把肖某某送到了禹会刑警大队。

  随着警方掌握的证据越来越多,肖某某身上的杀妻嫌疑,急速上升。吴勇介绍说,在把肖某某带回怀远后,经过约8小时的讯问,他终于承认,是自己掐死了妻子苏某。

  据犯罪嫌疑人肖某某交代,入夏后,手抓饼生意清淡,摆摊赚不到什么钱,加之眼部有疾,妻子苏某干脆歇了业。这一来,家中生活全靠肖某某骑三轮车送货赚钱维持,而他并不是那么勤快。故而,近期,夫妻俩时常发生争执。

  6月26日中午,肖某某陪妻子苏某去医院看眼疾后,回到家中,又发生了争执。激烈的争吵中,肖某某掐住了妻子的脖子,直到苏某停止呼吸。

  发觉妻子死亡后,肖某某找出一床床单,裹住苏某的尸体,用铁丝、绳索捆绑好,准备连夜送回兰桥乡大观村掩埋。但夜幕降临后,家对面一户人家,一直没有休息,肖某某只得等着。

  当天22:30左右,对门邻居终于熄灯休息了。此时,天降大雨。肖某某把妻子的尸体抱上三轮车藏好,又把一把铁锹放到车里,连夜冒雨赶了约50公里路,回到了大观村。

  进村后,道路越发泥泞,三轮车开不动了,肖某某背起妻子的尸体,步履蹒跚,走向村里的一块荒地。但是,在经过村内一条灌溉渠时,肖某某和苏某尸体一起滑入渠中。雨中,陡峭的渠坡格外湿滑,肖某某没法把妻子尸体搬出灌溉渠,只好将尸体沉入水渠中,扯了些麦秸秆掩盖其上。

  27日傍晚,在大观村逗留近一日的肖某某,返回市区。30日,苏某尸体浮起,肖某某的罪恶也随之浮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公安部门提请批捕。(蚌埠新闻网)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