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童被忘车内死亡 媒体:10年间至少20起类似事件

2015年07月13日 15:1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女童被忘车内死亡媒体:10年间至少20起类似事件
涉事车辆
小诺生前照片 小诺家长供图

  7月12日下午,一则《救救我们的孩子,小诺你在天堂,可好?》的长微博在网上流传。网帖称山东沂水县一名3岁女童在上学途中,被幼儿园园长遗忘在车内近10个小时,发现时已经死亡。

  据孩子家长称,涉事幼儿园没有校车,事发前园长收费驾车接孩子上学,到幼儿园后将孩子遗忘在车内。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涉事园长刘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爆料 3岁女童被忘车内死亡

  昨日下午,一则名为《救救我们的孩子,小诺你在天堂,可好?》的长微博在网上流传。网帖称山东沂水县一名3岁女童在上学途中,被幼儿园园长遗忘在车内近10个小时,发现时已经死亡。

  该微博称,前日上午7时40分,“北京银座东方教育集团手拉手联盟园”沂水石良社区幼儿园的刘园长用自己的私家车,将年仅3岁半的小诺从家接走上学。到幼儿园后,园长将孩子遗忘在停在幼儿园门口的车中。直到当日下午5时才被发现,发现时孩子已经死亡。“车内温度有七八十度,发现时孩子的尸体有臭味,身体像被蒸熟了一样。”

  监控记录 9个小时没人发现孩子

  隔壁小区的监控摄像头正对着这家幼儿园,通过监控看到,从八点多开始,涉事的私家车就停在园外,此时小诺诺已经被困在了里面。中间幼儿园没有一个人关注过。一直到放学,才有人匆匆忙忙地发现,孩子找不到了。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以后。小诺诺已经被困在车里接近九个小时。

  没过多久,园长和几位老师也跑到了私家车附近,确认了小诺诺还在车里。

  随后,小诺诺被开车送往了医院。附近的市民讲,车平常就停在那,谁也不会想到,里面会困着一个小女孩。

  从监控中,小诺诺一直没有出现过。现在车里还有散落的物品,证明她在里面挣扎过。

  家属们告诉记者,小诺诺的遗体将会被解剖,来证实家属关于死因的猜测。家属们也要向这家幼儿园讨个说法。

  “九个多小时,校长没有发现,这是一道关,老师上课清点人数,她没清点,这是第二道关,中午吃饭和下午都没见到孩子。”小诺诺的哥哥认为,校方难辞其咎。

  九个多小时,如果老师和园长哪怕有一点点的责任心,这样的悲剧都不会发生。用私家车接送孩子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样的幼儿园有资质吗?为什么就把孩子忘在了车里?还有很多疑团要解开,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这个车不是校车,不是国家规定的黄色校车,是那种自己家的私家车。”小诺诺的哥哥表示。

  因为小诺诺家离幼儿园较远,作为入园的承诺,幼儿园园长每天会开着私家车定时接送。和小诺诺情况相似的还有一个孩子。小诺诺出事的时候那个孩子正好没上幼儿园。同车的有一个园长亲戚家的孩子。

  据家属们说,当时到幼儿园之后,小诺诺并没有被带到幼儿园里,而是被留在了车上,一直到放学后才被老师发现。

  涉事幼儿园园长已被刑拘

  11日下午6时许,沂水警方接到报警。据大众网报道,涉事园长刘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在涉事车辆已经被警方扣留。记者了解到,小诺诺在的这家幼儿园叫做石良社区幼儿园,幼儿园房顶上的“北京银座东方教育集团手拉手联盟园”的标志特别醒目。幼儿园现在大门紧闭,没有找到一位工作人员。

  盘点

  10年来至少发生20起类似事件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6年到2015年,至少发生20起儿童被忘在车内的事件,造成15人死亡。

  据媒体公开报道,仅今年,已经发生五起儿童被锁在车里的情况,其中4人死亡,一人因及时发现获救。

  纵观以往案例,究其原因,问题并不在于孩子,因为他们太小还不能意识到危险。根本原因在于家长或者老师缺乏安全意识,或者疏忽大意,另外车子又在高温暴晒,易导致孩子高温缺氧窒息而死。

  有研究表明,在阳光直射下,密闭车厢内的温度可在一小时内上升约20℃,因此即便车内最初温度是26℃,一小时后也会超过40℃。在这样的高温下,儿童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他们的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又不如成年人,因此小女孩很可能是被 “热射病”夺去了生命。

  专家表示,在车辆密闭条件下,孩子在车内待10分钟没有问题。10分钟内,车辆内部的氧气并没有明显流失,温度变化也不是太大,所以正常情况下,孩子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反应。不过,一旦超过半小时,车内氧气出现流失,温度也不断升高,孩子会出现呼吸困难等不适反应,如果不及时通风,孩子就会出现危险。

  近年来部分幼儿被锁车内事件

  学校疏忽

  家长疏忽

  2010年7月31日上午,西安市一名两岁女童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内直到下午4时30分才被发现,孩子不幸窒息身亡

  2011年湖南衡阳一名粗心妈妈带10岁的孩子出去玩,在一家美容院前,妈妈将熟睡的孩子锁在车内,自己则离开。车辆被暴晒在太阳光下,孩子中暑死亡

  2011年7月29日晚,济南一名年轻母亲开车回家,下车后,车自动落锁,1岁的孩子被锁在车内,路过市民帮忙砸开车窗,才将孩子从车内救出

  2015年7月11日,男童被锁宝马车内1个多小时,幸好及时发现获救

  2015年4月2日,四川广安女童被闷死在幼儿园园长私家车内

  2011年8月2日上午,安徽安庆市3岁女童颜颜乘幼儿园校车,被忘在校车里闷了一天,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1年9月13日,湖北荆州市两名年龄不到4岁的幼儿,被遗忘在幼儿园校车上,在高温中闷了8个小时后,两名幼儿才被发现,但她们早已停止了呼吸

  2012年1月16日,上海市虹口区一位母亲将钥匙遗忘在车内,一岁半的宝宝被反锁车中。孩子的家长不愿砸碎车窗导致孩子被困在车内一个多小时,后被专业人员解救出

  2012年4月3日,海南澄迈金安农场一户人家开着小轿车扫墓返回家中后,忘记将在车内睡觉的3岁小女孩抱下车。女孩因长时间处在高温车厢内,严重缺氧导致死亡

  2015年7月11日,男童被锁宝马车内1个多小时,幸好及时被发现获救

  2015年6月27日下午,在湖南湘潭市一小区,一名小男孩被发现死在自家车内。一对夫妇开车带着儿女外出,下车时把睡在后座不满4岁的儿子遗忘在了车内。等家人发现异常时,孩子已在车内被锁了6个小时,最终因高温缺氧窒息死亡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