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称遭豪车队殴打 打人者:开破皮卡还做慈善

2015年07月20日 11: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唐林指认的打人者。

  7月18日晚,署名“步知学院”的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QQ空间,同时发出题为《这个世界会好吗?——我被万科慈善豪车队殴打始末》的文章。

  该文称,当事人唐林带着8岁女儿在进藏捐送物资的途中,遭到贴有“万科物业”标识的车队危险超车以及后来对唐林进行围殴。唐林还在微信文章中引述贴有“万科物业”车队人士所言称,该车队进藏是计划捐建一所小学。

  截至19日,该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引来公众极大的关注。但事发未几,万科方面及车队人员相继就此事予以回应,并称打人者非万科员工,而事情经过也并非唐林所言。事情真相到底为何?本报就此将持续予以关注。

  网络爆料

  被危险超车还被围殴

  “我们也正在整理相关证据,如果打人者和万科物业不公开道歉,将采取其他措施。”

  爆料文章写道:7月12日,唐林驾车行驶到四川雅江境内高尔寺山下坡路段时,遇到一支豪车车队,这些宝马、路虎不断从他左侧急速超车;高尔寺山一段是双向单车道,路况坑洼不平且道路狭窄,公路右侧是悬崖;他一直保持低速行驶。豪车车队过去一半时,一辆车牌为“川A-SE238”的别克GL8商务车又赶上唐林并多次试图超车。

  因为前面大货车缓慢放坡,对向也有车上行,但别克车再次加速超车,将唐林的皮卡车左侧反光镜挂断。皮卡车车头向右偏,险些冲下悬崖。唐林称他跟上别克,在一个相对宽阔的路段将其逼停,要对方为危险驾驶行为给一个说法,随后双方到山下协商。

  到了山下,唐林称等来了一顿殴打,帽子和眼镜被打掉,打人者还骂道,“就你这个样子,开个破皮卡,还去西藏做慈善,今天老子就让你出不了雅江!”后见交警赶到现场,打人的几名男子驾车离去,只留下肇事车驾驶员和另一名“黄马甲”男子到交警队处理事故。

  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认定别克车承担全责。最终,唐林接受了交警关于不报110的建议,原因是“碍于女儿的安全和自己的行程”。

  7月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唐林的助教马小姐,希望她提供当时行车记录仪的完整视频。马小姐称唐林目前在西藏偏远地区,网络信号不好,视频传回来有些困难,并要记者留下邮箱地址,到时候会联系媒体。“我们也正在整理相关证据,如果打人者和万科物业不公开道歉,将采取其他措施。”马小姐说。

  车队回应

  无奈擦挂 已为推搡致歉

  “车队不是豪车队也不是去做慈善,所有业主都是去旅游的,和唐林发生推搡的是旅行社领队,和万科业主无关。”

  然而,当事另一方却有不同的说法。组织万科业主自驾游的成都勇闯旅行社经理李勇表示,唐林所述内容不完全属实,“车队不是豪车队也不是去做慈善,所有业主都是去旅游的,和唐林发生推搡的是旅行社领队,和万科业主无关。当时我们的车超车过程中,遇到对向来车避险时,与唐林的车发生擦挂。”李勇说,如果不擦挂唐林的车,别克车就只能撞向对面的大货车,擦挂是无奈之举。

  李勇事后了解到,唐林被擦挂后,驾车追撞发生擦挂的别克车,当时别克内有5名万科业主,唐林的车将别克车右侧玻璃撞碎,又辱骂别克车驾乘人员。旅行社领队对唐林的行为非常生气,双方因此发生了推搡。

  别克车上乘客“NJ南京蓉儿”也发布博文回忆事发经过说,她当时坐在副驾驶座上,皮卡车朝别克车右侧撞来;在逼停别克车后,皮卡车上下来2个男人,冲上来要打别克车司机,因为看到车队其他人才作罢。

  李勇说,经过雅江交警认定,别克车因为超车承担交通事故全责,因为发生推搡,旅行社领队也在交警队给唐林写了致歉书,唐林当时也接受了道歉。

  对于唐林助手所说要公布行车记录仪视频一事,李勇表示支持,他希望唐林能公布此次交通事故全部视频资料,还原事情真相。“该承担的,旅行社一定会承担。”

  万科声明

  自驾团中无万科员工

  “我们已经求证过,在与唐林老师发生冲突的车队中,并没有万科的员工。”万科企业一位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士告诉媒体,“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万科方面的声明,更多的情况还有待万科方面进一步了解情况。”万科在18日晚针对此事的一份情况说明中称,与唐林发生冲突的车队实际上是成都万科业主自驾团,双方在四川雅江地区发生冲突,但自驾团中并无万科的员工。

  “成都万科物业今晚获悉后,总经理李瑞军根据唐林先生公布的联系方式已电话联系其助教马小姐,目前尚未接通。”万科在说明中称,“自驾团无万科员工随行,故暂无法清楚还原事件经过,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尽快查清事实、推动事件妥善解决,承担活动组织者应承担的责任。”

  组织方致歉

  检讨并无条件道歉

  19日下午4点过,万科车队打人事件车队组织方发布致歉信,“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与唐林先生发生冲突的,是承办万科业主川藏行自驾游活动的成都勇闯旅行社职员。但因该活动为万科物业成都公司发起,该旅行社为我公司替业主聘用,我公司在采购考察和活动过程管理上,确实没有做好。我公司愿承担所有应尽的法律义务,向唐林先生及家人深刻检讨并无条件道歉。”记者 程渝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