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个月孕妈遭抛弃 因“亲姐妹不能嫁亲兄弟”风俗

2015年07月30日 13:3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7个月孕妈遭抛弃因“亲姐妹不能嫁亲兄弟”风俗
怀孕的小倩

  7月29日上午,记者与小倩来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镇罗米村——小倩男友王某的家,了解到其被抛弃的真实原因。男友王某的哥哥告诉记者:他是小倩的亲姐夫,按当地风俗,亲姐妹不能嫁给亲兄弟。因此,他们坚决不能接受小倩进家门。

  不被接受

  她要与姐夫弟弟结婚

  破坏风俗遭两家人反对

  7月26日,记者最初采访小倩,在询问其被男友抛弃的原因时,小倩只说可能是男友的父母讨厌自己不勤快引起的。

  海口市妇联工作人员从报纸上看到小倩讲的情况后认为:她可能没有讲实情。孕妇不愿做事是身体原因造成的,男友家不应因此抛弃她。她可能还有更严重的事情没有讲出来。

  为此,南国都市报记者29日与小倩一同驱车赶到琼中——男友王某的家,探寻小倩被男友抛弃的真实原因。

  当天中午1点多钟,我们找到了小倩男友王某的家。王某家是有3间房的平房,家里经济情况很一般。王某当时不在家,家里只有他的父母亲和亲哥哥。

  据王某的亲哥哥介绍:他也是小倩的姐夫。他今年27岁,2年前与小倩的姐姐结婚,并生下一女儿,女儿现在一岁多了。小倩的姐姐今年23岁,现带着孩子回娘家(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乡下)了。

  按照当地风俗习惯:姐妹俩不能同嫁兄弟俩,否则,会对家人非常不好。

  因此,他们家人坚决反对弟弟与小倩谈恋爱结婚。

  王某的哥哥说:“不仅我们家反对弟弟娶小倩为妻,就是小倩的父母亲也反对她嫁过来。我弟弟与小倩是偷偷恋爱的,小倩怀孕后才告诉双方父母。我父母给钱要小倩处理肚子里的孩子,结果小倩不处理才导致了今天这样的情况。”

  小倩向男友家人提出照顾她生下的孩子、抚养孩子等要求,遭到男友家人的拒绝。男友的父母亲说:抚养孩子需要很大一笔钱,我们家里困难,没有钱养这个孩子。

  不留情面

  怀孕妹妹遭小叔子抛弃

  亲姐姐却说“我不管”

  记者随后拨打了小倩的姐姐的电话,其目前正在娘家休养。小倩的姐姐告诉记者:按照当地的风俗,亲姐妹是不能嫁亲兄弟的,这样对家人不好。

  据小倩的姐姐介绍:她于2014年3月生孩子,妹妹小倩去罗米村看望她。期间,小倩与小叔子王某混熟了。

  小倩回海口后,小叔子从她手中要了小倩的电话。小叔子随后与小倩经常电话联系,一个月后,双方谈起了恋爱。

  今年1月,小倩怀孕了,小叔子与小倩才把2人谈恋爱的事情告诉双方父母,当即遭到双方父母的反对。因为在当地的风俗习惯中,亲姐妹不能同嫁亲兄弟的。

  家人给了钱给小倩,要求她处理怀上的孩子。但小倩一直没处理。因此,家人强烈要求小叔子与小倩分手。否则,王家人不允许小叔子回家。

  南国都市报记者说:“现在你的亲妹妹小倩被抛弃流落街头,处境很困难。你作为亲姐姐,也应该帮她一把,替她向你夫家说一说话,争取小叔子把小倩接回去或帮助小倩生下这个孩子啊。如果都不管小倩,这样下去,小倩和孩子都有生命危险。”

  小倩的姐姐说:“我不管,我不管。这个事情不要再找我!”话没说完,小倩的姐姐就把电话给挂了。

  小倩看到这一情况十分伤心,她哭着说:“姐姐怎么这样狠心!亲姐姐不应该这样对待我……”

  自吞苦果

  “不要像我一样”

  小倩告诫姐妹们学会自我保护

  面对遭家人抛弃的局面,孕妈小倩感触很深。她对记者说:“此时此刻,我才感到海口市妇联主席董孟清讲的‘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对一个年轻女人的重要性。当初,我如果慎重地对待生活与爱情,婚前不随意与男友偷食爱情禁果,就不可能遭遇现在这种局面。我希望所有年轻姐妹不要像我一样,一定学会‘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只有这样,做一个女人才会得到尊重,才会有尊严。”

  记者了解到:孕妈小倩得到海口市妇联和美兰区妇联的帮助后,目前在海口府城忠介路一私人旅店租房落脚。每天房价为30元。她将于7月30日在府城租一处民房居住,价格为每月300元。

  记者随后就“亲姐妹不能嫁亲兄弟”一事,采访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刘长征律师。刘长征律师表示:法律上从没有规定亲姐妹不能嫁亲兄弟。他来海南生活有20多年了,也从来没有听说过海南有“亲姐妹不能嫁亲兄弟”的风俗。亲姐妹嫁亲兄弟应是亲上加亲的好事,他怀疑这是男方抛弃女方故意找的一个理由。(南国都市报)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