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传女生遇害:行凶者曾挂科致肄业 持尖刀自拍

2015年08月12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中午北京警方证实,失联两天的中国传媒大学女生周云露确认遇害。与她一同失联的本科同学李斯达,承认了自己强奸未遂杀害周云露的犯罪事实。

  在周云露的遇害地点阳光家园,李斯达租住的房间内还留有大片血迹。闻听凶案的邻居,控诉他在深夜大声播放摇滚乐扰民。

  李斯达的个人主页上,充斥着“杀”、“死”等字眼,甚至留有他手持尖刀、目露凶光的照片。李斯达发的最后一条状态是“最好活着”,但他却杀害了周云露,这个年仅22岁的江苏女孩。

  探访案发地

  李斯达租住房内有血迹

 阳光家园公寓,李斯达杀害周云露的案发地 摄/法制晚报记者 张群琛
阳光家园公寓,李斯达杀害周云露的案发地 摄/法制晚报记者 张群琛

  在中传校方的通告中,周云露的遇害地点是百子湾附近的阳光家园,李斯达正是在此租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座位于广渠路北侧的公寓。物业的王经理介绍,来租房的主要是白领或学生,都是跟物业签的租房合同。

  他提到,今年5月李斯达独自在这里租了一间房。租期一年,每月的租金为1700元,“他到现在没拖欠过租金”。王经理回忆说,签合同的时候觉得“这小伙子挺面善的”。但此后,物业的人就很少再见过李斯达。即使偶然相遇,也没见他主动打过招呼。

  李斯达租住的房间大门紧闭,记者透过门缝看到屋内空无一人,地上留有大片血迹,还能看到一个黑色的行李箱、一些衣服和几件拆开的快递包裹。凑近门缝时,能闻到一股血腥味儿。

  一位邻居称,8月9日下午见到李斯达带着一个女孩回来,但此后他的房间内没传出过异样的声音。

  一位住户听说李斯达杀人后很害怕,目前正打算搬家,楼内很多人对此事都避而不谈。物业表示,将在各楼层内多装几个摄像头,并增加安保力量。此外,今天是李斯达该交房租的日子,物业正发愁向谁要钱。

  深夜播放摇滚乐 被邻居拉电闸

 李斯达作案后,独自入住内蒙古饭店 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
李斯达作案后,独自入住内蒙古饭店 摄/法制晚报记者 郭谦

  邻居回忆,除了8月9日那天下午,李斯达平时都是一个人进出,看见邻居也不说话。“这倒没什么,但他老扰民。”多名邻居反映,李斯达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在房间用很大的音量播放摇滚音乐,“每次都是单曲循环”。

  有时候,邻居还能听见他一个人在房间内大喊大叫,但听不清喊了什么,并且“每次都要持续到凌晨一两点”。有一次,邻居刘小姐被吵得实在受不了,就去敲李斯达的房门,但对方既不开门也不关闭音乐。忍无可忍的刘小姐,拉掉了李斯达房间的电闸,“可等了10分钟他都没有出来”。

  阳光家园附近有间钢琴教室,一个月前李斯达曾在此代过课。这里的老师提到,李斯达琴弹得好但不爱说话,课也教得一般,“他带的学生普遍没什么提高”。7月底,李斯达就被辞退了。“他乐呵呵的,也没生气,真想不到他会杀人。”

  8月11日凌晨,警方和周云露的辅导员在中传西侧的内蒙古饭店,找到了“正在睡觉”的李斯达。在中传的学生口中,这是一家“还不错的”饭店。

  昨天下午,内蒙古饭店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斯达是8月9日下午6时许独自入住的, 订了两天的房,8月10日上午还在饭店吃了早饭。直到昨天凌晨1时被警方带走,“他一共出去过两次,来回都是一个,也没有访客来找过他。”工作人员描述,李斯达看起来很正常,“登记住宿时神情很淡定,出来进去不慌不忙,不像心里有事儿的人。”

  现在,李斯达所住的5层某房间已被警方封锁。朝阳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还原李斯达 常挂科致肄业 曾持尖刀自拍

持尖刀自拍的李斯达
持尖刀自拍的李斯达

  今年23岁的李斯达,曾是中传2010级录音系音响导演专业的学生。该校艺术学部一位党委副书记提到,李斯达更喜欢影视方面的工作,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他不怎么去上课,考试经常挂科,导致肄业。”去年肄业后,李斯达回过河南老家,今年又到北京继续北漂生活。

  在班里,李斯达被同学称为“达叔”,由于中传学生的作业很多是拍片子,他经常帮同学完成视频作业,客串演员或参与制作。也有人说他性格有些古怪,一名学弟回忆,李斯达有时走在路上,会自言自语说些奇怪的话,或者大声唱歌,眼神也十分诡异。

  说起李斯达在代钢琴课,同学证实他的确弹得一手好琴,还会写诗、写小说。但他的才华没能掩盖古怪的性格,“他大学四年都没有交过女朋友”。一名学生提到,李斯达经常跟影视专业的同学拍片,一来二去便认识了表演专业的周云露。

  在李斯达的人人网主页里,记者看到他曾发过多条带有“杀”和“死”字的状态。“杀意纵横”、“无尽的杀戮”、“以我一命换你昨天”等,让人看了不禁脊背发凉。在一张照片中,他对着镜头手持尖刀。

  他还写了很多小说、剧本和诗歌,内容也多与死亡有关。《弄死刘五狗》是他发的最后一篇小说,文中描述他杀死发小儿“刘五狗”之后的心态是这样的:“我也真的把刘五狗弄死了,贼老天,我终于不用骂你了。”

  他甚至想象了自己杀人后被抓进派出所,接受采访时的情景:“我舒舒服服坐在派出所的植物旁,对着镜头侃侃而谈,尽量显得悲戚。”

  今年3月30日,李斯达发了最后一条状态,内容只有4个字“最好活着”。昨天,这条状态下猛增了500多条网友的谴责。

  李斯达说“最好活着”,但他却杀害了周云露,这个年仅22岁的江苏女孩。在中传艺术学部那位党委副书记眼里,李斯达经常挂科导致肄业,周云露则学习优秀成功保研。她哽咽着回忆说,周云露随她去外地招生时,交付的工作都能踏实地完成,“没想到这么残忍的事发生在她身上”。

  同学也证实,周云露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无论与宿舍姐妹、班里老师还是同学的关系都很好。再加上长相甜美,偶尔会通过同学和好姐妹跑些剧组拍戏、做配音。

  曾和周云露一起做配音的戴女士回忆说,“小露人美声甜,工作能力强也很细心。”因为年纪小,周云露在录音棚对前辈老师、导演都很尊重,虚心好学。

  7月14日到24日,周云露在安庆教4个班的孩子表演课。学生阿敏得知周老师遇害后,贴出了周云露与全班的合影表示哀悼。“你对我们都特别上心,会叫我们宝贝。你为我们加油,和我们相约北京见。”

  上万名网友祈福

  愿她不再被伤害

 拿着拾音器的周云露,常在剧组拍戏
拿着拾音器的周云露,常在剧组拍戏

  在周云露的微博里,她记录了拍戏时的点点滴滴。照片中的她永远都在微笑,露出两个酒窝,字里行间能看出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除此以外,她还会发一些与家人朋友的照片,分享一些自己的配音作品,转发一些搞笑视频等。

  她像所有90后女孩一样爱笑、幽默、古灵精怪、热爱生活。她会感谢剧组里面的人给予她帮助,会感恩各位导演给她出演的机会,尽管这些作品都是同学间共同创作的。她还在今年2月5日生日当天为自己送了束紫色的花,同时还送了自己一句“愿快乐、幸福”。

  今年元旦当天,她写道:“2015让‘小肥妞’保持微笑继续前行”,三张配图,每一张都笑得那么甜。但在2015年的8月9日,她的前行之路戛然而止。

  截至今天上午,已有上万名网友在微博上为周云露祈福。大家希望她在天堂之路上不再有伤害,“只希望在来生,你可以被温柔地对待。”

  (记者 苏妮 马晓晴 张丽 张群琛)

【编辑:查云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